兩個星期前和兩位朋友去"徹"吃握壽司,因為當時訂位已滿所以鴻董成為遺珠,過兩天"蜜絲白"(原優雅團)的團友表示很有興趣,所以隔兩個禮拜又訂了這次中午的約會,要再次體會一下江戶前壽司的魅力~





昨天中午因為要預留一個位子給婷,所以師傅只做九個人的生意,害師傅少收一個客人,真的很不好意思,感恩蛤!



因為吃的是握壽司,食材內容並不太適合小朋友,前一天我還在擔心怎麼辦,没想到拉緹居然帶了一盒壽司捲讓婷可以在店內吃,這個舉動實在是讓人太窩心了,好朋友就是這樣貼心啦!



婷不愛吃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啦,我猜她大概吃三個吧?結果超乎我的預期,這盒壽司捲很合她胃口,當場就吃掉六個,回家還繼續把剩下的吃完,給足拉緹阿姨面子了!謝謝拉緹的愛心壽司嘿!



師傅也把僅剩的一顆蜜柑送給婷吃,這孩子也不客氣的當場大吃起來,這下她的肚子差不多已經飽了。。。。




婷她對不熟悉的人都很膽卻,剛開始一直躲在椅子後面也不肯照相,為了跟婷拉近距離,美麗的毛毛蟲阿姨幫她拍了許多照片,很有耐心的和她玩,最後混熟了婷居然黏著毛毛蟲都不肯離開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芥末,醋,壽司飯就定位~



刀也磨利了,那麼就來看師傅做料理吧!



這次還是吃500元的壽司,小菜多了一樣醃洋蔥,這個洋蔥色澤紅的很美~



 


牛尾魚佐蔥花蘿蔔泥



牛尾魚的魚肉入口彈牙,口感極佳。



上頭點了幾滴的水果醋,讓味道更加清爽~



上次來吃時師傅把柚子充份的利用在食材的搭配上,這次這個最佳配角當然也不可缺席。


 


醃漬鮪魚



這貫上次有吃過,對柚子的香味印象很深刻!



鮪魚肉的顏色經過醃漬變的紅潤,魚肉軟嫩無筋,清香柚子味還是讓人難忘,連鴻董也脫口說出:好濃的柚子香氣!


 


白鯛佐紫蘇梅醬



師傅說這白鯛是澎湖來的,數量不多。



魚肉的纖維很細緻,幾乎一咀嚼即散開,搭配切細的紫蘇葉和梅子醬,也是滿口清香~



"炙"的手法這回很常使用,只要拿出火焰噴槍一定魚油香溢滿室。


 


柚子胡椒炙野生海鱺



這是一對專抓海魚的兄弟潛水捕獲到的,外海幾乎都是用箱網養殖海鱺的方式,野生的海鱺可以說數量很少了~



海鱺在冬天油脂特別豐厚,經過炙燒後逼出油脂,外層魚油香味很足,加上蘿蔔泥及胡椒海鹽,這個好吃!



我看師傅在切鮭魚時就知道又可以吃到我最愛的炙鮭魚啦!回去看看照片發覺每一種魚用噴槍時的火焰都不太一樣,鮭魚的火最大,表示魚油最豐。


 


梅子橙醬炙鮭魚



這貫上回吃過後一直想再吃一次,這又可以吃到實在太棒了~



鮭魚肉簡直入口即化,不用多加咀嚼就滿口油脂香氣四溢,上頭的梅子橙醬帶點水果的香甜味和這鮭魚實在搭配,真的很好吃~




師傅又秀了一手切絲的刀功,那刀切的飛快,好厲害~


 


富山小甜蝦



上次的甜蝦也讓我回味無窮,這次上面多加了切絲小黃瓜,看起來更美了~



甜蝦自然是鮮甜又没腥味,爽口的小黃瓜絲和甜蝦完美的在口中融合,咀嚼不時會蹦出蔬菜的爽脆口感,我喜歡這樣的搭配。



再一次用上"炙"的技法,炙烤過的魚都有一種香氣讓壽司的美味更加分~


 


紫蘇嫩薑青花魚



師傅說在日本這貫是不需要用到噴槍的,因為日本人很習慣青花魚特殊的腥味,但因為國情不同,炙過的味道比較廣為台灣人所接受。



用微微鹽漬過的青花魚利用噴槍把特殊的香氣逼出,入口青花魚的香味佈滿口中~


在日本關西(京都一帶)有一種用半尾青花魚漬過醋再包裹醋飯切塊的"棒壽司"非常聞名,看日本電車旅遊的節目旅人都會拿一盒在車上吃,我每次看到青花魚都會想到棒壽司。。。不知道師傅會不會做呢?不過既然這裏做的是"江戶前"當然不會有關西的壽司出現,我如果請師傅做大概會被趕出去吧?哈。。。



正和"蜜絲白"的姐妹們聊天的當兒,這時師傅架起烤網,把蒲燒鰻放上去烤,頓時店內又滿了鰻魚的香味,不止我們連坐在旁邊的三位年輕人也是一個勁兒的猛拍啊~


 


火烤蒲燒鰻



這貫蒲燒鰻,魚肉厚香氣足又没腥味,入口没半根刺,柔軟的魚肉配上醋飯還有點讓人以為是在吃鰻魚飯的錯覺哩。。。



這是全熟的一品,不喜歡吃太生的朋友可以向師傅溝通一下做這道,很好吃喔!



吃到現在一個多小時師傅的手雖然都没停,但卻也没時間幫客人添茶水,這時侯鴻董主動幫大家服務(是鑽石級的唷!),那杯茶喝起來有没有特別的香呢?




這時師傅又拿出海苔,我和拉緹對看了一下,知道是上次那貫好吃到飛天的海膽鮭魚子,以為這次來會没有了呢,想不到還能吃到,實在太棒了!



散發著寶石光茫的鮭魚子,好誘人啊~很多人都是被這品吸引過來的啦!



看著師傅一步步的完成,大家的嘴角也越來越上揚,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海膽鮭魚子



剛剛師傅在做這品的時侯有一通電話一直響,但他没去理會,很專心的做完十個後趁海苔還保持酥脆時上菜。



鴻董也叫我別拍了快把它吃掉,吃這品動作要快一點,海苔酥脆的口感也是很重要的,最終的味道當然是好吃到爆囉!


師傅說真鮭魚卵是舌頭一碰即化,假的則是需要用到牙齒咬破,這樣說知道怎麼分辨真假鮭魚卵了吧?但我總覺得這次的海膽和鮭魚卵有比上次少一點吔。。。(太貪心了,哈。。。



婷和阿姨們混熟了也願意讓大家輪流抱,但還是不安份好好讓我拍,可惜這張拍糊了。。。不過我喜歡小葵的笑容所以還是放上來讓大家欣賞一下~



小葵抱完換拉緹抱,她說很久没抱小小孩了,靚靚目前20公斤的體重她已經負荷不了啦~~



看到這坨飯就知道師傅要做照燒雞腿了,可能我太"靠穩"師傅給鴻董的飯量會多一點,所以没有先講好,上菜後鴻董的飯是和我們這些女生一樣都小小一坨。。。



看看這個雞腿啦!熱騰騰的模樣真讓人食指大動~


 


照雞腿拼漬小黃瓜醋飯



這回依然是紥紥實實的四塊雞腿肉,這是瑄的最愛,要是她在這裏的話一定會吃的很高興。。。



帶點脆的雞皮,和燒的入味的醬汁還是一樣好好吃~



因為拉緹有和師傅說飯量要少一點,所以這次的醋飯就小小一團很可愛,飯上頭的醃菜就是日本語的つけもの(漬物),是以紫蘇和醋來醃漬小黃瓜而成,單吃會鹹,但配著飯吃很下飯,鴻董說這個很特殊不錯吃,可惜給他的飯太少啦~~



接著師傅又做了玉子燒,日本人說的玉子就是雞蛋的意思,要做這個玉子燒不太容易呢。。。。




蛋要吃起來軟嫩,除了雞蛋和高湯的比例要對,翻面的時機也有技巧,要做到好可要苦練一番的。日劇"將太的壽司"裏,將太為了要把玉子燒做好可是吃盡了苦頭,有看過此劇的朋友一定有很深刻的印象~


 


玉子燒



師傅很大方的給婷一塊玉子燒,我把另一塊分給鴻董補他剛剛少吃的飯,這玉子燒的味道很香帶點甜,雞蛋味很濃吃起來又軟嫩,好吃!


 


紅味噌蜆湯



加了蜆的紅味噌湯鹹鮮味都有,很好喝~


 


提拉米蘇



一塊塊四四方方的東西,我原本以為是涼拌的胡麻豆腐哩,結果是甜點啦,那這樣表示這餐到達尾聲了。。。



這餐能和姐妹們一起用餐真的很開心,大家都笑的那麼美呢!



這張也不錯,"蜜絲白"是我們的新團名,大家要記住哦



到門口要分別時,婷主動坐上機車要跟小惠和毛毛蟲回家,可見妳們這些阿姨都有疼婷入心啦,小孩都看的懂誰對她好溜~


謝謝大家這麼疼我家寶貝,下次帶瑄出來也一樣要愛她唷



看清楚上面有電話嘿,來徹一定要訂位,不然只有乾瞪眼的份了!


 


 


徹 江戶前壽司屋


地址:台南市崇善路446號


電話:06-2899948  0932984906


營業時間:午膳11:30~1:30  晚膳5:30~9:30


 


 


同場加映~


拉緹:徹 壽司再訪


小惠:蜜絲白 徹江戶前壽司屋


小葵:相見也會懷念的『徹壽司』


毛毛蟲:我的女兒夢


 


徹壽司相關文章:握壽司的全新體驗--徹 江戶前壽司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