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六日我有兩天不用煮飯,午餐是很自由的,一家四口開著小黑没目標的隨興亂晃,每次出門去孩子們都很高興,但我就頭大了,因為午餐吃什麼就變成一個大問題。。。



一到周末早上我就在想去哪裏,往往想破頭都没個結論,鴻董是個一但吃東西吃固定就不會想換來換去的人,有時侯我還真佩服鴻董怎麼老吃那幾樣吃不膩啊?但我就不一樣了,我喜歡有變化,什麼中式西式碗糕式。。我接受的range蠻大的,但有幾樣是鴻董的地雷我也不敢那麼白目的提議要去,所以也只能想在心裏,再找"機緣"去吧。。。不過通常一直拖没去結果都是店家結束營業或搬家,像饌師傳的刀削麵就是一大遺珠~



又一次出門覓食的機會,像往常一樣鴻董問我想吃什麼?不用想一定都那幾家,我實在是吃怕啦~想來想去,就決定吃點不同的東西,我用像蚊子般的聲音說:吃泰國料理好嗎?他歪著頭說:什麼??(提出這個要求原本已有心理準備要討罵了,是因為鴻董的腸胃很敏感這泰式的東西一向是他不太敢碰的)没想到他想了一下皺皺眉頭居然勉為其難的說:好吧。。。



這可讓我大感意外,得到同意後不讓他有後悔的空間,速速前往格友間十分有口碑的滿點鮮活廚房,聽說他們的泰式料理做的很道地,我早餐没辦法趕上,午餐總算是有機會一試了~



滿點原本是只做早餐,做出口碑後因應客人的需求才開始做午晚餐,老板娘曾在大億麗緻服務過,也有待泰國餐廳的經驗,料理經驗豐富,因為她的打扮很有個性,下巴穿了個漂亮的裝飾品,我向她徵求同意想拍張照片,卻因為老板娘太害羞而婉拒了,雖然没拍到照片,不過老板娘蠻親切的唷!




一張單子洋洋灑灑也有不少的餐點可以選擇,早餐及飲品佔了不少,泰國料理的種類大約有十多種,當中也有幾道日式料理,但價格都很平易近人,比起一道菜動輒上百元的泰國餐廳,這個價錢可說是經濟又實惠!


中午仍是有歐姆蛋可以單點,為了怕兩個孩子不能接受酸辣味,點了份歐姆蛋給她們,鴻董的餐則全權交給我處理,他也知道來這裏也只能任由我主導啦~



泰國菜的部份有陸續增加中,現在有開發了幾項單點的泰國菜要推出,在過不久又會出現許多新菜色,大家期待囉~



這家店很小,裏面有六張兩人坐的坐位,先來先贏,裏頭已經滿員(此照片為離去前所補拍)可以坐12個人,幾個大人進去,店一下就客滿了~




裏面其實没什麼裝潢,鵝黃色的點點壁紙襯著牆上可愛的畫作是店內唯一的裝飾,店主自己創作的插畫,活潑的配色充滿童趣~




裏面没坐位我們只好坐門口的咖啡座了,坐在路邊吃飯也是另有一番風情啦!但鴻董一直覺得坐在外面有動物的騷味,這個就真的只能怪鴻董太過敏感了。。。


 


歐姆蛋(單點)--46元



這蛋包上面淋上特調的蕃茄醬和黃芥茉醬,看起來好漂亮,瑄一下子就被歐姆蛋的外型吸引了,直說:媽媽,這是我夢想中一直想吃的蛋~好棒哦!(我們不常在外面吃餐廳的早餐,她也没接觸過這樣的料理,也難怪瑄會驚呼連連。。)


這是要給兩個孩子的,這家的日式歐姆蛋以料多價格實惠聞名,這樣一份小朋友來吃也實在綽綽有餘~



把蛋包戳破,裏面滿滿的料立刻爆出來,濃稠的內饀裏頭有洋蔥、蘑菇、蕃茄、青椒、紅椒。。。等等,好豐富的蔬菜種類!



食材也以健康為取向,有許多小朋友不愛吃的蔬菜,用這樣的方式做出這道料理,小朋友就被騙過去啦!



看看這個起司,心都跟著融化了~



看瑄狼吞虎嚥的模樣,就知道她喜歡,還好有點這道~


 


海鮮鍋--89元



這是我幫鴻董點的,想說如果太辣我就接收了,用我的餐點再和他換,看了看湯的顏色並不是火紅色的,悄悄鬆了口氣,但有酸辣的味道飄過來,這時我又擔心鴻董是否受得住?




還送上一杯冷飲,這杯應該是紅茶,我啜了一口喝不出什麼茶味,結論只有一個字--甜。。。也許是用來解辣用的吧?



這個海鮮鍋附了一碗飯,裏面有蝦子,花枝,一顆半熟蛋和一些蔬菜,香茅的味道蠻重的,也聞的到酸酸的味兒和芹菜的清香~



鴻董很喜歡吃半熟蛋,這個蛋剛剛好是他愛的熟度,看在這顆蛋的份上他應該能接受~



湯才一入口只見鴻董扒了一大口飯,直說酸辣味都很够,辣的他差點飆髒話啦!我也喝了一些湯,味道真的很強,又酸又辣,是味道不錯很够味的湯,對我來說這個口味己算強烈的了,何況不嗜辣的鴻董,當下突然有點對不起他,問他要不要和我換,他卻說不必,應該可以吃完,那這碗海鮮湯就讓鴻董慢慢努力了~


 


米多力咖哩雞肉細麵--89元



這個就是綠咖哩細麵,隔壁桌的客人也點了這一道,看那個客人吃的眉開眼笑直點頭,應該味道可以期待~



出乎意料的是這綠咖哩並没有想像中的辣,湯汁不會很稠,帶點甜甜的味道是很順口的辣味~



這雞肉用的是雞胸肉,但吃起來很嫩,不會乾乾柴柴的很好吃!九層塔和洋蔥的味道配合雞肉還真是搭~


 

麵條看起來像麵線,但口感卻大大不同,帶點Q勁的麵和綠咖哩充份拌勻後滑溜溜的,帶著辣味的湯汁加上細麵和雞肉一起入口,大大的滿足~


 


涼拌青木瓜絲(小)--49元



這一份是加點的,想知道這家店小菜的功力究竟如何?吃這道就知道了!上面是調好味的木瓜絲,裏面有敲的細碎的蝦米和脆花生,下面則是襯著切細的高麗菜絲,除了增加份量外,也平衡這道的酸辣味~



木瓜絲很入味,同樣也是辣勁十足,尤其够嗆够酸刺激著味蕾,直讓唾液不停的分泌,裏面的魚露味不太重,是可以接受的味道,這圓圓的小配料看起來像是長豆,生吃竟不覺得奇怪呢!他們的木瓜絲我有喜歡~現在看圖還會不自覺的嚥下口水。。。



店家的營業時間在上頭~


但注意哦~早餐現在只有週六和週日才有供應,其他時間早上是没開店的唷!




位置在保安路和西門路二段交叉口邊,在西門路上就可看見!


吃膩中式料理想換換口味嗎?喜歡嚐試泰國料理的朋友,這家可以比較看看,不嗜辣的也有的選擇,準讓你大呼過癮~


 


 


滿點鮮活廚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號 


電話:06-2286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