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雅築參觀完琉璃的製作後,氣溫有些轉涼,天色也開始暗了,一群人正忖要在哪裏解決晚餐?省道上沿途的原住民特色餐廳林立,來到三地門就是要去吃風味餐才對味咩~



但沿途經過的店家都没有fu啦!這時車友Cha想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就在省道24線上,既然有了目標那就前去一探吧!




一到這家秋月的店,看到店名我印象中在網路上看過,算是在三地門蠻有名氣的店家,秋月應該是女主人的名字吧?外面自製的扛棒十分的有特色,經過很難不看它個幾眼~





從店外往內看,這建築也和一般省道上用竹子或鐵皮屋搭的店很不一樣,這家的主人應該是很有藝術氣息的,處處可見木雕及石雕作品擺設,整體的氣氛營造的很好~



連桌上的號碼都這麼有設計感,可見主人對小地方的用心


雖然這裏的藝術作品很多,但畢竟是在山上,怕小朋友亂跑只得緊盯著她們所以就没多拍,各位朋友如果有機會到這裏,可以好好的仔細品味一下~



還有民歌的現場演唱,歌手唱的很不錯唷!


但可惜聽没幾首演唱就結束啦~雖然有點掃興,不過很難得在山上靜靜的享受片刻寧靜也是不錯的




餐廳採開放式的空間,眼前便是開闊的山巒景致,隨著天氣漸暗還可以看到遠處點點亮起的燈光,在這裏似乎可以渡過一個不錯的晚餐時間




裏面有三隻店貓(當天是看到三隻或許還更多)體型都不一樣一看就分的出來,有隻小貓花紋很像是石虎哦!可惜牠跑的實在太快,我按快門總是慢個半拍....


(傳說還有一隻三隻腳的貓咪,我不確定是否有看到)牠們很樂於接近人,並不怕生,瑄和婷整晚都追著牠們在跑,樂的很哩~






山上天暗的非常的快,没幾分鐘的時間,夜幕就悄悄的將黃昏趨散了,店裏的燈光看起來十分的溫暖~





本想說可以到燈光較充足的坐位,没想到服務人員幫我們帶位到靠近觀賞夜景但旁邊没什麼燈光的石圓桌,配合不搭調的塑膠椅,一行十多個大人小孩一桌顯的很擁擠...


 


菜單






我們人多,點套餐似乎不太合適,來這裏就是要嚐試山產野菜,就隨意點了幾樣手工菜,但大家對原住民的特色菜都不甚熟悉,所點的菜色都嫌保守了些,這裏手工菜的價位100元~350元不等(因為菜色蠻多的,所以有些漏拍了)



這壺香草水是店家提供的,裏面有薄荷葉,鳳梨塊和金桔,水溫不冰也不熱,味道稍淡了些,清清口還可以~



這是車友點的熱奶茶,味道聞起來很香茶味有濃,店家有給蜂蜜做搭配,可能是茶葉放太多了吧?喝起來茶味太過濃重,奶茶帶苦味,所以我只淺嚐一口就没再動了,最後這壺奶茶以敗市收場...


 


鳳梨苦瓜雞湯



來山上就是要來個土雞燉的湯,這道湯料挺多的,雞肉也很有彈性,湯頭還不錯喝!


 


排灣烤肉



烤山豬肉是原住民的特色料理,是一定要點來吃的!這烤肉味道醃的不錯,不會過鹹也没有烤的硬梆梆,只有皮的部份有點硬,肉倒是蠻好入口的,這個我覺得有好吃~



點給小朋友的鬆餅,三個小朋友吃的蠻開心的~


接下來的天色真的太暗,我們這桌的視線很不好,幾乎都快瞧不見桌上的菜了,不得已只好用閃光燈來拍了...


 


鹹魚炒飯



這個炒飯的份量不多但炒的粒粒分明,味道不錯,續了一盤~


 


高麗菜



這菜也是小盤,但很脆口,我夾了不少~


 


鹹蛋山苦瓜



苦瓜不是我的菜,意思意思夾了幾條...


 


蔥爆山豬肉



山豬果然是山中的特產,肉質Q,切成薄片爆炒和烤肉又是不同的風味,但調味並没有像山下快炒店下的重手,可能是不想蓋過山豬肉的原味吧?


 


香酥溪魚溪蝦



這道如果是在一般的啤酒屋之類的店,這種下酒菜肯定會做的又鹹又辣,但這裏的口味居然出乎意料的平淡,這盤蔥蒜加的是不少但蝦和魚都没有充份的沾染到爆炒的香味有點可惜,雖然不重鹹也不重辣,但有吃到溪蝦和溪魚原本食材的甜味,也許溪魚溪蝦也不好捉吧?份量似乎少了點,我們只夾了一輪就没啦!


 


鳳梨蝦球



我在外面很少吃到讓我說好吃的鳳梨蝦球,要不是蝦子没味道就是美乃滋加太多,這家同樣讓我很失望,看看上面的沙拉醬,也多到太誇張了吧?(比起那天在加味屋吃到山寨主做的實在差很多)不過在山裏也不能要求那麼嚴苛了,廚師也是很辛苦的在做菜,山上能吃到這種菜也該滿足了...


 


洋蔥圈&薯條



不用說這一定是給小朋友的,洋蔥圈炸的有些過頭了...



這中間還有上來一道茴香煎蛋,裏面有些香草和洋蔥味道也算OK,但我們没點哩...就夾了以後問是誰點的,才知道送錯啦!没關係就吃吧~接著又上演一樣的戲碼,來了盤排灣烤肉,我們也照單全收又多吃了一盤烤肉,還好味道還不賴,上錯菜也就算了吧...

(在點餐的方面,服務人員訓練還不足,和廚房方面的溝通要再加強,免得上錯菜還讓消費者買單,那這樣就會扣分了唷!




點了這樣幾道,好像是2500~2700之間,以人頭計平均分攤,因為不是我付帳啦!所以也不清楚付了多少,反正付帳的時侯就是鴻董表現的時侯,我閃一邊就對了~



吃完飯看看夜景,吹吹涼風感覺好舒暢~



這裏的廁所也很有特色哦!來看看吧~



木雕和一些雕塑在這裏也是少不了,主人做的作品都很有藝術感就算是放在傢俱店裏賣一點也不奇怪哩!




這邊是女生的廁所,裏面的窗戶開很大一個口哦,邊解放邊看夜景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還有可能會有蝴蝶或小虫子飛進來和妳做伴,可惜忘記拍下來,來到這裏不管想不想上廁所,一定不要忘記去廁所參觀一下哦!


以旅遊的角度來說秋月的店是蠻好的停佇點,來這裏喝喝咖啡,吃吃簡餐是不錯的地方,抛開煩悶的都市來到這裏讓心靈沉澱一下過一段悠閒的時光是很棒的~



尤其我很少往山上跑,很珍惜來到這裏的機會,山上的料理好不好吃是見人見智,雖然不比山下的口味,但這裏的菜我覺得多了份純樸的感覺,也是值得去嚐試看看!


 


風刮地大概的位置



就在台24線上,店很明顯不難找 


 


風刮地 秋月的店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大社村53號,台24線上往霧台方向  


電話:08-7991524 


營業時間:10:00~24:00(每月最後周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