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最近經過夏林路和永華路交叉口發現原本在路口賣椰子汁的果汁店改裝成臭豆腐店,外表裝潢得頗有中式茶樓的樣子,很引起我的好奇,還没正式開幕前的試賣期就有朋友先去吃過了,風評似乎不錯。



元旦正逢星期六又是外出覓食的時間,中午正煩惱著不知要吃些什麼,原本想帶小朋友去長榮路吃炸豬排,行車間和鴻董聊到新開幕的豪記臭豆腐,没想到對話全被昱瑄記著,突然瑄開口說:媽媽,我想改吃臭豆腐。。。


原本以為這孩子在開玩笑,但經再三確認她真的想吃,那好,既然小孩子想吃就隨她的意,我也順便去試試看豪記的臭豆腐味道怎麼樣?



豪記選在元旦開幕炒熱知名度製造不少話題,之前在格友布丁那裏印象中她有介紹過高雄的豪記臭豆腐,不知台南的豪記和高雄豪記有没有什麼關係呢?



看店門口擠滿不少等待的客人,要是在一年前的我們一定轉身就走,但寫格一段時間其實也漸漸習慣排隊和等待,所以我們決定先下車看看情形,如果真的要等太久也只好走人~



樓上似乎只開放到二樓,連騎樓都是客滿的狀態,問了服務人員這裏的點餐方式,原來是要先找到位子後才能到內用區點菜付帳,擠在門口的客人全是想往裏頭坐,鴻董見騎樓有一桌親子快完食了,趕緊站在旁邊等待,没想到就這樣佔到了坐位,還是鴻董聰明啦!他常說他的功能只剩當司機,現在有多加一樣頭銜就是佔位子專員。



桌上有本印刷精美的菜單,但還是看這張點菜單卡清楚,全部的菜色全在上頭了。因為小朋友不吃辣且喉嚨還有些不適所以就不點麻辣清蒸臭豆腐,等下次有機會再一嚐吧!


 


七分熟臭豆腐(大)--65元



這裏油炸臭豆腐分成三分,五分,七分及炭燒醬汁,三分熟是指整塊豆腐只外表炸成金黃但裏面還保有豆腐口感,五分熟是一塊對切成三角形狀口感比三分酥但比七分軟,那七分熟當然是酥脆口感的,吃臭豆腐我偏愛酥脆型的,所以點了七分熟的來吃。




我們選擇搭配的是台式泡菜,菜單上加20元可加點其他口味的泡菜,味道算適口不會過酸,高麗菜有入味,煜婷非常喜歡,專挑泡菜來吃,我也覺得還不錯。




一般臭豆腐是搭蔥末,豪記是切成蔥絲賣相倒是比一般的漂亮,切成小塊的臭豆腐炸的挺酥脆,醬汁搭配的不錯,蒜味還不算太過強烈。



七分熟的豆腐組織就像上圖那樣,外皮有一層酥脆的殼保護起來,所以醬汁比較不易滲入,搭配泡菜來吃,一口當中有酸有甜也有鹹,口感有豆腐的酥,高麗菜的脆,仿彿嘴巴裏就是一個縮小版的人生,複雜中又有單純,我就是喜歡臭豆腐那樣的滋味~



臭豆腐不愧是人人愛的庶民小吃,不管哪一家我都覺得好吃~


但豪記的臭豆腐似乎還不够"臭",要吃臭一點的可能要點清蒸的味道會比較鮮明吧?


 


古早味拌飯(加蛋)--25元



看菜單上寫著蛋,我還以為是像集集那樣放的是荷包蛋,没想到豪記的拌飯居然就放顆生蛋黃在上頭。。。看到這個我突然愣了一下。



只見鴻董拿走一碗就把蛋黃拌開扒了一大口,他直說這個好吃鼓勵我吃看看,我也跟進吃了一口覺得口味蠻柔順的,没有我害怕的蛋腥味,這我才放心的吃。



這碗古早味拌飯有豬油和蔥油的香氣,加上醬油可以說有味道但不鹹,蛋黃在裏頭有潤滑的作用,又有用香菜來增加香味,吃起來不感油膩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我覺得很好吃,鴻董更讚不絶口,這碗飯很對他的味,看他這麼喜歡我就分半碗過去,讓他吃飽一點。


 


吻仔魚蛋酥拌飯--35元



這碗是點給孩子吃的,因為不知她們的接受度如何,所以先點一碗給她們吃看看。



這碗上面放了炸好的蛋酥和吻魚干帶著微微的鹹味,配合著淋了少許醬油的白飯,這碗没加蛋黃的,所以會比古早味拌飯乾一點,但這個我還蠻喜歡的,我一直鼓勵婷吃,但她對白飯以外的東西都没有興趣,看我一碗快吃掉一半了她才說想吃看看。



一口一口的餵,居然她也把剩下的吃完了,還問我有没有呢!


 


小籠湯包--80元



原本没打算要點這籠,瑄說她想吃,那就點吧!看湯包大小一致的模樣那是機器做的了。。。



一破口裏頭的湯汁也確實不少,肉饀絞得蠻細的,但口味上並没有很突出,這道我覺得普普通通,可點可不點,但蠻好的是客人有點菜才蒸所以外表不會爛爛的,就是頂多等個十分鐘而已。




雖然我覺得普通,但瑄還蠻喜歡的,在喉嚨痛的情形下也還能吃三顆。


 


港式腸旺臭豆腐--100元



看菜單上寫腸旺,我還以為會像是加鴨血那種的五更腸旺,上桌來卻是一個小小的砂鍋裏頭没什麼湯汁的豆腐煲。



這種的豆腐雖然大小和七分熟的差不多大,但這種卻是不折不扣的油豆腐口感,帶點微辣的醬汁很容易入味,這道的調味稍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腸子也煮得很透,吃起來軟又没有豬騷味,這時如果有白飯來配的話可以吃上兩碗。


 


有機冰豆漿--30元



因為小朋友說想喝飲料,所以點了豆漿給她們,看菜單上有桂花烏梅汁結果結帳時小姐說賣完了。。。


冰豆漿不甜豆味也蠻濃的,我是覺得不錯喝,但一小杯要30元是有比較貴了些。



這餐吃了390元,我們都有吃飽,口味也覺得滿意但價錢似乎稍貴了一些,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有裝潢的店當然價格和路邊攤的不同。



因為元旦開幕當天有買一送一,所以店家給我們這張兌換卷,一月十號以後平日可使用,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相信我們很快還會再來光顧。


 


 


豪記臭豆腐台南旗艦店


地址:台南市夏林路1號


電話:06-222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