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9/11)是我和鴻董結婚十週年的紀念日,在到這天之前鴻董蠻有心的向同事打聽,有計劃要帶我去台中吃好料理,但要跑台中就為了吃那一餐也實在費事,恰巧颱風也剛過,因為怕氣侯不穩定就不跑那麼遠了,我就擅自決定要去鼎極吃日本料理,鴻董也没意見,他說只要我想要去,哪裏吃都好,十週年的紀念一定要讓我高興,聽到他這麼說,真的心花朵朵開,鴻董終於開竅啦!



來到這家朋友們很推的日本料理店,看門面似乎很高級吔,像這種店我都不敢夢想會踏進去啦~~



怕中午來會没位子早上先預約十二點的,我們還是第一組客人呢,我向主廚說是朋友星光和bella介紹來的,夏師傅便很親切的和我談話並介紹店裏的食材,他似乎也很習慣台南格友來用餐必定拍照,得到同意後我也樂的到處亂拍~





冷藏櫃的食材看起來好新鮮,尤其那個鮭魚肚油花好多,干貝好大粒哦~




櫃上還有賣北海道限定的商品,有精緻的食器也有少見的日本餅乾和糖果每種的包裝都好可愛,看到這區我家兩個都按奈不住興奮的情緒一直吵著我買,只好答應等一會吃完飯買盒糖果給她們,小朋友選了一盒旭山動物園才買的到的瓜果牛奶糖。



這隻帝王蟹就在門口迎接客人,以前看到都是煮熟冷凍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北海道帝王蟹,個頭實在很大~



瑄站旁邊和它合照,問我說這隻螃蟹會不會咬人?夏師傅跟她開玩笑說妳手指頭放進去它真的會咬哦!嚇的瑄倒退一步都不敢站太靠近水族箱。。。




北寄貝和活鮑觸角都伸出來好有活力的樣子~



主廚夏師傅曾在台北,天母,高雄,台南。。等地都在知名的日本料理店掌廚過,同時也擁有許多張証照,二十年的餐廳經驗歷練豐富,難怪朋友們對夏師傅的料理都讚不絶口,令我十分期待有什麼樣的料理會上桌~


 


菜單



這一張是套餐的內容,原本鴻董想要單點,但後來覺得套餐似乎比較划算,所以我們點了$880元的鮑魚陶板燒和$980元的鹽烤帝王蟹各一份,那套3600的帝王蟹套餐等以後中樂透再來吃啦!


原本想點一份兒童餐給孩子們,但依我對她們的了解她們恐怕是吃不完的,所以我另點一碗黑松露蒸飯和一份烤雞腿,我想這樣就够了~









單點的菜單有些拍糊了所以漏掉一兩種,其實這樣也很够參考了~



帝王蟹的筷架和紙巾盒很漂亮,雖然是小東西但店家有没有用心從小地方就看的出來~


 


招待的小菜



涼拌洋蔥帶點酸醋的調味很爽口,丹波黑豆大顆綿軟甜甜的很好吃!


 


前菜



因為是點兩份套餐,除了主菜不同外,其他都是一樣的。


沙拉上有一顆剖半的火炙干貝,裏面有水果有生菜看起來豐盛,擺盤也很美~



生菜沙拉配合沙拉醬和日式酸醋汁來食用,我偏好後者,那顆干貝是半生熟的,吃起來有海味且口感柔嫩,我和鴻董都分了半顆給瑄,她直誇好吃,還說她要像松鼠一樣把干貝藏在嘴巴裏慢慢的吃,童言童語讓我和鴻董都會心一笑~



上生魚片前先送上現磨好的新鮮山葵,主廚很貼心的已經將山葵磨好。


 


生魚片



有鮪魚,鮭魚,海鱺三種,鮭魚的油脂很够,其他兩種鮮度不錯,但都被鮭魚比下去了,鮭魚我很少會說好吃,那天吃到的真的很讚!


 


帝王蟹奶汁可樂餅



這道看起來像法國料理般擺盤很西式,卻雖然這道不是主菜,但卻給人有主菜的錯覺,視覺的感觀上令人眼睛一亮~



吃完鮮甜的炸筊白筍和蘆筍後,底下的就是帝王蟹可樂餅,一用筷切開呈現滿滿的蟹絲和爆漿奶汁,可以把這麼濕潤的食材包裹在這麼薄的炸粉裏面,不得不佩服主廚的炸功厲害!


由於整顆的炸粉沾的很薄所以一入口就化開了,根本感覺不太出來,味覺上是熱的柔軟奶凍和著絲絲分明的蟹絲,奶汁的味道稍重,反而蓋住帝王蟹的鮮味,我個人比較喜歡螃蟹的那種鹹鮮的味道,這算是日菜西吃的創意料理,我的接受度是尚可~


 


黑松露蒸飯



這道蒸飯吃起來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我没吃過松露不知是否這為松露的味道,只覺得這淡淡的香氣很舒服,上頭兩塊醃蘿蔔,鴻董覺得鹹我倒不會,配著松露飯吃很搭,鹹的剛剛好!


婷愛吃飯,所以我另外有點一盅(單點80元)給孩子吃,我原本預計她大概吃不多,没想到她吃上一口後竟然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把整盅飯吃光光,這意外的非常合她的味口連我都吃驚~


 


塩烤雞腿肉--130元(單點)



這份是特別點給愛吃雞腿的瑄,去骨的雞肉很方便小朋友來吃,她才吃第一口就豎姆指說好!没多久,整盤清空~



這雞皮烤得很脆但表面卻不焦,裏頭的雞肉還保有水份和油脂,皮脆內嫩我想是這道最好的註解了~


 


主菜--鮑魚陶板燒



所用的陶板很漂亮,真想買回去用。。。



上桌時鮑魚是生的,我先偷偷打開來拍,鮑魚已先切好,上面有塊奶油和去腥的蔥絲,薑片,蓋上蓋子蒸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在蒸的時侯,從氣孔飄出來的味道很香!



鮑魚一切為四我和鴻董一人一半,肉質吃起來鮮甜脆,雖然不大顆,但新鮮現蒸的活鮑怎麼可能不好吃?


 


主菜--鹽烤帝王蟹



這樣一節帝王蟹腳單點就要680元了,點套餐當然比較划算,我們看到這節肥厚飽滿的蟹腳眼睛都瞪大了~



充滿鮮味的蟹肉,用工具一挑那個鮮香的氣味真的很霞人,新鮮的帝王蟹裏頭飽含的汁好鮮甜,接近殼的部份要用工具把肉刮起來,一整條的蟹肉大口咬下去,幸福上天啦~~



一人一半實在吃不過癮,那種鹹鮮的滋味我好懷念啦,不知什麼時侯還可以再去吃呢?


 


味噌湯



裏面的料是大塊的魚肚,兩個小朋友喝湯喝的稀哩呼嚕~


 


水果




 


甜點



店家很貼心,我們才點兩份套餐卻另外多招待給我們兩份。



這當然是孩子們的菜,薄脆的糖片配著軟嫩的布丁實在好吃極了~


我們很少吃套餐式的餐點,這次嚐試吃套餐從前菜到甜點,鴻董對鼎極的每一道餐點都很滿意,除了原本店家就標榜的新鮮食材,當然還有夏師傅一級棒的料理功夫,為我們結婚十週年的慶祝有個很愉快的用餐經驗!



因為是朋友介紹來的,所以夏師傅特別給我一張VIP卡,以後來用餐都享有九折的優惠,就連同這次的用餐也幫我們打了九折,真的很多謝!



鼎極從明天開始(99/9/14~11/30)週一到週四午餐時間推出買一送一的優惠,以一份60元的蘆筍蝦手卷來說買一送一等於一卷才30元,如果一種點一份可當套餐來吃,五六百元可以吃到兩份真的超划算的,想嚐鮮的朋友趕快趁機會去吃哦!(詳情請電洽鼎極極地海鮮)


 


 


 


鼎極 極地海鮮 日本料理 


地址: 台南市民權路1段239號(有特約停車場,需先來電) 


電話: 06-2288818  


營業時間:AM11:30~14:00


         PM17:30~21:30(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