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逛格友布丁的網誌看到這家在愛國超市旁的西班牙脆餅小吃讓我很感興趣,寫在筆記裏等有機會時再去一嚐,隔没多久剛好要去高雄找朋友,這家瑪利亞拉丁小吃是去朋友家的必經之地,看到愛國超市的扛棒,我連忙請司機停車問他中午吃異國料理好不好?只見鴻董一臉狐疑(他對異國料理一向接受度不高),我說你就當被騙陪我吃一次好嗎?鴻董也只能乖乖去停車囉!



中午是營業時間但店內没開燈,從對面看不出來有没有在營業,那天的氣溫也是高溫36度的天氣,這家在騎樓下的店没有冷氣。。。但我這個人的個性是既來之則安之,這種不是湯湯水水的東西應該不會吃到滿頭大汗才對吧?




正值午餐時間店裏只有一位小姐吃著焗飯,陸陸續續有些人外帶,直到我們吃完還是没人願意坐在店內吃,可見没冷氣真的是這種小店的大敵啊~~



店外觀感覺蠻簡潔的就像一般茶飲店一般,不會讓人有很異國的感覺,但看到主廚瑪利亞本人就有異國的FU啦~~



背對鏡頭那位是瑪利亞的老公,應該是台灣人吧?只見他忙進忙出趕送餐點出去,看來這家店的東西也已經被附近的上班族所肯定了~


 


菜單



其實我蠻想點兩種西班牙脆餅來吃看看,但看到布丁格裏那盤豐富的脆餅拼盤實在有霞到我,在兩種餐點之間舉棋不定,最後大盤料多的脆餅拼盤獲勝了!



這個菜單我昨天上傳在相簿裏,今早有眼尖的格友留言發現去冰的紅茶居然比紅茶貴5元,哈。。。我都没注意哩,這點倒是奇怪了,特別提一下~


 


拉丁排盤--110元



這是我看布丁網誌上有提到過的,看起來很豐富所以點了一份給鴻董,因為餐點都是現做有等了一下,鴻董正等的不耐煩呢!只見瑪利亞端了一個色彩鮮艷的大盤子過來放在小桌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大大的豬排幾乎佔了盤子的一半,剛上桌鴻董還有點被嚇到,驚呼:好大一盤~


豬排是我的最愛,又有婷愛的薯條,肉醬飯,生菜。。等看到這盤這麼豐富的餐點直覺不會錯了,一定好吃!



這個豬排雖然是油炸的但没有含油,整塊豬排外表是乾爽的,炸功不錯!外皮有看到絲狀物可能有沾蛋液下去油炸,上面淋了用洋蔥,青椒,小黃瓜做成的醬汁帶點酸甜的口味,油炸的東西搭配這種醬汁可以解油膩,和一般的豬排就區分開來了,中南美洲的豬排是不是都長這樣啊?



這豬排吃起來肉質很軟,不會像一般炸過的里肌肉那樣乾柴,看起來外皮好像很厚,但這個內層是還裹了一種黃色的東西但不是粉,又像是起司但不會牽絲,吃起來有點QQ的口感,外皮也炸的香酥,這個豬排很好吃,我有喜歡~



鴻董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輕輕鬆鬆就把豬排吃光了!



這垞放在生菜上的塔塔醬應該是沾豬排吃的,鴻董也不管啦,就和著生菜吃下去了。。。。



這盤有放了大約半碗的肉醬飯,以一個大男人的食量再怎麼樣會吃也是有飽足感了~



不知怎麼的,我覺得這個肉醬飯味道吃起來好像我吃過的料理包,我不知道是不是瑪利亞自己先煮好的,味道不錯就是覺得在哪裏吃過,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你們看這孩子吃的眉開眼笑,就知道薯條她全包了~


 


脆餅拼盤--130元



因為脆餅是由桿麵糰開始做,直到鴻董都吃完那一大盤豬排餐,我的脆餅還没上桌,餓得我肚子咕咕叫不停啊~


等了約有十五分鐘終於看到瑪利亞小姐端了脆餅過來,看到這一大盤上桌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展身手了!



這盤的底下墊了很多的蕃茄和生菜,上頭有放了一整片炸好切塊的脆餅再淋上以洋蔥為基底的肉醬,最上頭是鮮黃色的起司醬,整盤色彩繽紛,熱情的拉丁美洲就濃縮在我的眼前啊~


據布丁說盤子的直徑有25公分,這盤真的好大一盤,剛開始看到我也怕吃不完,但自己點的餐要自己解決啦,生菜佔了大半盤我應該OK的!



用餐具太不方便了,脆餅我就豪邁一點用手拿起來吃了~


脆餅炸的還蠻脆的,但淋上醬料的地方就變的有點濕潤,洋蔥肉醬熬的很軟單吃不會太鹹,加在裏頭的肉丁還蠻有口感的,咬下一口酥酥脆脆又帶點軟的餅融合洋蔥肉醬,口感豐富,咀嚼中各種滋味不斷蹦跳出來,尤其那個起司醬是重口味的,濃稠的質地配脆餅的確是很搭,但對我來說是有點太鹹了,如果光吃脆餅會感覺膩口~因為我車上還有飲料,所以就没點紅茶,如果有帶下來配著吃就不會覺得膩了!



這個脆餅要趁快吃掉,不然洋蔥醬的水份會浸濕脆餅,口感就没這麼好了。。。所以我吃的還蠻快的,深怕餅不脆了,我就没有再吃下去的動力了~



布丁的網誌裏有看到水煮蛋,我這盤没有哩,只有肉醬。。。是瑪利亞忘記放了嗎?



不過這生菜我要稱讚一下,很新鮮清脆,充滿水嫩的感覺,和上起司洋蔥肉醬很適合,這樣吃味道就剛好了~


這盤我吃的還算輕鬆,可能是蔬菜的關係很爽口,是種不錯的異國小吃!(份量之多已經是主餐了)可惜我的肚子已經没空間再裝雞肉脆餅,那就等下次再吃吧~



結帳的時侯發現脆餅拼盤只有收我130元,菜單上是150元吔,降價了嗎?


雖然店裏没有冷氣,不過我吃完走出門竟然没流汗呢~難得有機會品嚐拉丁美食是個蠻愉快的經驗,有機會再來嚐試脆餅吧,瑪利亞妳可要等著我呀~



瑪利亞拉丁風味小吃店的右邊是天民路口



就在愛國超市陽明店騎樓下,要仔細看一下哦


 


 


瑪利亞拉丁風味小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300號 愛國超市旁


電話:07-3909181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