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董家裏做盆栽生意二十多年,這麼久的時間也結識不少各方的好友,其中和鴻董很投緣的一位姐姐也和我們相識十多年,經常介紹生意給鴻董,我們從顧客的關係早就變成很好的朋友~



這位方姐的先生是一位台商,事業經營的很有聲有色,兒女們也都在國外讀書,可以說是家境非常的優渥,但她卻没有一般富太太的那種架子,反而是親切有禮也優雅賢淑,前幾天她新居落成,特別邀請我和鴻董去吃飯,這家位於運河旁的金田中日本料理店剛好就在方姐家附近,因為地利之便,料理的評價也不錯,所以就約在這裏一齊祝賀方姐新居落成~



原先是不想帶相機的,就純粹當客人就好,但因為第一次來到這家外觀看起來很高級的日本料理店,還是忍不住帶了相機前去了...




金田中日本料理外觀是日式庭園風格的店,大門的左右兩側有美麗的庭園造景,因為趕時間所以就没仔細的欣賞,進門的右手邊是師傅的料理區,板前的座位不多,一樓的店內風格是採日式塌塌米的座位~



二樓的樓梯間則是用原木來做裝飾,看起來很日本風,但上二樓卻是西式的圓桌,可能是要方便宴客和聚會的關係,所以和樓下的風格相去甚遠(所有店內環境是聚會結束後所補拍)



上樓和方姐夫婦打過招呼後,不一會兒大部份的客人差不多也都到了(那天有五桌約近五十位親朋前來),桌上先放了一盤涼拌生洋蔥當前菜,那盤我没拍,這種場面把相機拿出來實在是貽笑大方...


有時侯去喜宴或尾牙的場,没辦法拍照分享真的很可惜,就在兩個禮拜前鴻董公司辦尾牙,我也没膽拍啊!吃下去的好料只有自己的肚子才知道啦!



就在吃完好吃爽口的涼拌生洋蔥後,方姐離開主桌和我們同坐,她說這一桌她來管啦!也剛好我們這桌全是幫忙方姐裝潢房子的大哥大姐也都是豪爽一族,才第一道前菜大家就相互聊起來了,我隔壁還坐了一位來自美國的大帥哥目前在補習班任教,中文說的非常好,但他未婚妻在旁邊我就没和他講到話,真可惜...



來的第一道是生魚片,擺盤實在有够美,上頭還擺了新鮮的小菊花,但我想不太可能拍照了,就吃吧!


就在大家夾了大半盤後,没想到鴻董居然開口向方姐詢問可否拍照?這個舉動讓我大感意外,主要是方姐和我們都很熟,鴻董才敢替我開口,方姐說:你也不早講,這個當然可以啊!她的朋友也是吃飯拍照po上網讓大家欣賞呢!在座的大哥大姐也很熱心的幫我喬拍照的位置,實在是很感謝~在寫格的人真的會有愛拍病,看到美的東西不拍實在心癢難耐啊!



但可惜這道生魚片已經動過了,我就拍拍局部就好,這生魚片的新鮮度看了實在是食指大動,切這麼厚的生魚片還真大氣,尤其鱺魚肚真的是甜又有油脂,店家的醬油很甘甜,芥末的嗆味也剛好,配上生魚片真的是好吃極了!像其他的鮭魚和旗魚也都是新鮮又可口,但魚片切的太厚了些,没辦法一口一片,不過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一定會覺得很過癮!



第二道是魚翅蒸蛋,日式的蒸蛋一向是我很愛的一道,這上頭有一些的散翅提升了這道的價值~



入口的感覺讓我很驚奇,但並不是因為魚翅的關係,而是入口的感覺,和滑嫩的蒸蛋口感不一樣,原來是碗底有鋪了一層類似蓮子泥或山藥泥之類的食材,綿綿的口感帶點自然的甜味和高湯蒸的蛋融合起來真是搭,魚翅反而只是放好看的,這道好吃的反而是平價的食材,內涵比外在更美~



這烤香魚姿態很美,日本料理的烤香魚一向很漂亮好有律動感!但香魚我很不會吃,往往一隻漂漂亮亮的魚到最後都被我肢解的慘不忍賭,這隻的下場也一樣啦!這種魚我没辦法很優雅的吃,以前曾經在一個電視節目裏看過如何優雅的吃香魚,那時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怎麼弄...


這隻没帶卵,內臟的苦味帶甘,魚肉烤的香又緊實塩份也剛好,這魚除了不方便吃以外味道也還不錯!



接上來的這道干貝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用大干貝來製作,用少許低塩醬油,高湯和少許粉絲用清蒸的方式呈現~



干貝組織柔嫩入口不塞牙縫,滋味好鮮甜美味,而且也很厚實,調味雖然很簡單卻讓人回味無窮,這道是吃氣味的可惜太少了,讓我有股衝動想跑去好市多買大干貝來吃個過癮...



這是炸蝦和炸杏鮑菇兩種炸物的拼盤,用的麵衣和一般看到的天婦羅不一樣,這種做法是將裹調好的粉漿直接下去油炸,不是先在油鍋炸好油酥再沾來炸,那種比較酥脆,但含油量也多,這種麵皮口感則比較紥實一點~



炸杏鮑菇大家都說好吃,但我個人覺得因為杏鮑菇有水份的關係麵衣很容易脫落,吃起來比較軟不會很酥脆,麵衣雖厚但倒也蠻香的~旁邊的蝦子還挺大隻,口感也很鮮脆,炸蝦就做的蠻不錯的這個炸蝦好吃!



這盤上來其實我已經有七分飽了,飯類的東西老實說我吃不太下,但看到花壽司做的這麼美,當然也是要嚐試看看的~



蛋握壽司的蛋煎的熟度恰好鹹淡適中,醋飯並不會太濕軟,醋味比較不明顯,但飯量也控制的不錯,女生也可以一口吃~這裏的花壽司還蠻大一個的,裏頭包的料好豐富,這道剛好可以滿足還没吃飽的來賓



要提的是這裏的蝦握壽司,一般的做法都是把頭的肉連蝦膏去掉,但這家的師傅還把蝦頭部的肉和膏保留,這個細節倒是很用心~當然好吃就不在話下了!



這道湯品原先是排的美美的,但服務生一上桌也没說明就突然就把下頭的白菜翻上來,讓人無法享受視覺美感...


服務我們這桌的是一位年輕女服務生,她從第一道菜開始就擺一個臭臉,介紹菜色也很不耐煩,在服務上不怎麼親切,這時侯又突然做了翻菜的舉動,讓我給這家店的服務上扣分了...



這道湯的湯頭很好,虎珀色的湯味道很清爽又有海鮮的甜味,日本料理店做的湯品大多不會讓人太失望的!裏面的食材也都很新鮮,不過我到這裏已經飽了,但湯我還是喝了好幾碗~



南瓜泥焗雞是最後一道,,兩塊烤雞配上南瓜做的調醬加上融化的起司,做法用的是比較西式的焗烤



雞肉做的很嫩,沾上蝦卵來吃,邊咀嚼雞肉蝦卵邊噗滋破裂的口感還蠻有趣的,旁邊的南瓜醬汁有用奶油來調味,再加上不少的起司,這道的奶味蠻重的,甜甜的口味,要是昱瑄看到一定會吵著要吃...


很少日本料理可以讓我吃到飽肚的,主要是第一道的生魚片份量很多又厚,就在胃裏佔了不少位置,接二連三的料理是一人一份味道也很好,每道我都没剩下,這餐雖然是做客,但我没在客氣的啦!在姐姐面前裝淑女也未免太矯情了,大家有緣相聚就該表現出真性情~



能認識這麼好的一對夫妻也是我們的福氣,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出自真心才能跨越階級,種族,不論是什麼身份,只要侍人出自"誠"一字必能獲得認同,這點在這一年我真的體會不少...



謝謝方姐夫婦請這麼豐盛的一餐,你們的新家實在是超級漂亮豪華的,在此祝福方姐全家都能很幸福的展開新生活,也祝顏先生的事業一帆風順,願有機會還能為方姐服務哦!


 


 


金田中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26號 


電話:06-2281859 06-2281614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