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福安宫參拜完後也差不多已到午餐的時間,既然來一趟,總不能空著肚子回家,當然要去品嚐這裏的名產甕仔雞囉!




白河關仔嶺沿路最多的美食就是甕仔雞,之前也吃過幾家口味不錯的烤雞,這家仙嶺是剛好開車經過没想太多就進去了,環境看起來也蠻清爽的,門口又有草地狀元黃西田採訪的字樣,不如就去試試這家的味道~




這家的扛棒上標榜用龍眼木材來烤雞,用龍眼木材好處是不會起黑煙又很耐燒,節省成本外又可保持爐裏的溫度,可說是非常好的木材,但這家並非完全純以龍眼木來烤,還是有摻入竹子混合烤製~


 


用餐環境




中午時段,有陸續有不少客人進來用餐~


 


觀景台






這裏地勢較高,店家還在用餐處搭了一個小小的觀景台,供在此用餐的客人鳥瞰遠處,週圍青山環繞,風景宜人,山林翠綠一片,在此風景優美之地用餐,身心都獲得了舒放!



 


菜單



我們點了一隻甕缸雞,兩道野菜,白飯是單點的一碗十元,本來還要炒一道脆筍,但店家有附雞汁脆筍湯,所以就取消了,這樣幾道菜三大兩小也够吃了!



 


炒川七--100元



這道一上來我就有點皺眉頭,菜看起來賣相不佳,菜葉呈暗黑綠色,應是炒過頭了...川七咀嚼過後原有的黏稠感,本來就是這種野菜的特色,用了麻油做調味,味道和想像中差不多,我一向愛吃川七,雖然這道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味道還算ok!


 


炒過貓--100元



山上的野菜點來點去大概就那幾樣,這過貓是野菜的代表,也最讓家人接受的一道,店家用黃豆醬來炒也是很對味,加上火侯和調味得宜,菜吃起來也脆口,我喜歡這個!


 


甕缸雞--500元



在白河一帶賣甕仔雞的店家,烤雞看起來都差不多,店家是說他們用的是跑山雞,烤雞製法是用冷熱交替的方法使雞肉緊縮增加雞肉的軔性與Q度,但至於是怎樣的冷熱交替法,這就是店家的秘密啦!



烤的油油亮亮,看起來酥脆的雞皮,好想趕快吃一口~



翅膀旁邊還有一點細毛未拔乾淨,在意雞毛的話就把雞皮剝掉吧!



剛烤好的雞實在是很燙,我和婆婆都没意願撕雞肉,所以當然是在場唯一的男士--鴻董動手來服務了,因為雞頭朝著我,看起來有點可怕,讓大家看小崔弟比較口愛啦!



這烤雞肉質還真是緊實有咬勁,是我吃過的店家中,肉質最緊的一家,不愧是跑山雞,有運動過的雞的確不一樣~


雞胸烤的算柔嫩,不會太乾,但醃漬的香料味道不重,鹹味不是很明顯,還是要靠店家附的胡椒塩來吃鹹度才比較鮮明一點,烤好的雞,皮一定要趁上桌趕快先吃,不然會潮掉不酥脆就可惜了,没有脆度的雞皮,一點也吸引不了我~



昱瑄愛吃雞腿,所以撕了塊雞腿給她,但也因為肉太緊實,昱瑄有點咬不開,一隻雞腿她啃了快半個鐘頭...



雞肚子裏有塞了蒜頭和茄苳葉,但我奇怪的是我以前吃過的幾家蒜頭都悶的軟綿綿的,口感很像菱角只留下香味没有蒜臭味,但這家很奇怪,蒜頭居然還是脆的還帶著生辣味,並没有悶透,真是奇怪...


 


雞汁脆筍湯



這道是烤雞時滴下來的雞精再加上脆筍所做的湯,這個雞湯還真是够味好喝,脆筍清脆也是好吃極了,雖然是附贈的,不過也做的不馬虎,我那時還在想這脆筍這麼好吃,如果用炒的,一定會多吃一碗飯!


這家的烤雞也是好吃,關仔嶺上的店家烤雞都有一定的水準,也各有支持者,可以多試試幾家的口味也是一種吃喝的樂趣!


 


店家的營業時間



 


仙嶺甕缸雞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仙草埔往關仔嶺路旁


電話:0929-579673.0960-739483 


 


關仔嶺甕仔雞相關文章:


麗玉桶仔雞 


關子嶺茶壺雞vs第一客棧甕缸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