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在北安路,安中路口的帝元薑母鴨,是我妹妹海綿寶寶的死黨阿華家裏開的,阿華從高中時代就和我妹妹是超級好朋友,和我們家的互動也很好,和她的交情也將近二十年了,一直和我娘家保持很好的關係,因為我妹每次回台南都來去匆匆,没能好好的和阿華敘敍舊,我也一陣子没看到阿華了,剛好她們幾個星期前才開始做生意,藉著這次的機會帶爸媽去看看她,順便去吃吃她們家的薑母鴨,大家好好的閒話家常一番~



說到薑母鴨,台南也是開很多家啦!名字也都取的一樣,都叫帝元,位於永華路的有一家,長榮路也有一家,但都和我去的這家帝元薑母鴨没關係啦!他們不是連鎖店,名字雖然是一樣,但各有各的支持者,口味也不盡相同,我今天要講的薑母鴨湯頭是用中藥所熬煮的藥膳湯哦!



這家帝元薑母鴨在北安路營業已經將近二十個年頭了,除了北安店,原本前幾年在中華西路二段與安平路交叉大十字路口也有開一家分店,但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就結束那邊的分店,專心做北安店的生意,原本夏天她們是休息不營業的,但禁不起老客人聲聲催促才提前在夏末時節開始下半年度的營業,我們到的時侯已有兩三桌的客人在用餐了,隨著時間越來越晚,生意也越來越好~



這裏的薑母鴨乾料都是每天下午開店前現炒的,香貢貢,貢貢香~



所用的鴨子是在嘉義布袋自家的養鴨場所飼養的,每天現殺,肥美又新鮮~



看店裏的阿姨賣力的揮動著鍋鏟炒著鴨肉,陣陣麻油的香氣傳來,雖然是夏天,不過還蠻引人食慾的!


 


價目表及食用方法



青菜類價格都很便宜一盤只要30元,連鴨內臟一盤也只要50元,份量還不少~原本要點我妹妹強力推薦的乾拌麵線來吃,但因為手工麵線店淹大水生產不及,要隔週才有,那次就没吃到了,但現在去應該也已經有供應了,不要忘記點麵線來吃哦!



因為那天去颱風剛過没多久,青菜類只有高麗菜和菇類而已,就没多拍了,已經過兩個星期了,現在應該有一些青菜可以供應了,主要是單點的火鍋料都不貴,點個幾樣就滿滿一鍋了,還可以免費加湯哦!


 


薑母鴨湯底



 


薑母鴨--250元(一份)




這裏面的鴨肉放很多,雖然我們都認識,但本來他們家的鴨肉料就很按步就班的放,每一鍋都很多,有吃過他們家的薑母鴨就知道,我没亂講啦!這樣一份薑母鴨250元,俗又大碗,用看的就知道,薑母放的超多的,薑味十足真的是不惜成本在放的~



湯的顏色看起來很濃,喝起來薑味很重,第一口喝會蠻辣口的,多喝個幾口就適應了,感覺不太有酒味,也没什麼討厭的中藥味,這個湯頭濃厚我覺得好喝!不過怕辣的小朋友,大概是不太能接受的...



這裏採自助式,要什麼就直接去冰櫥拿就對了,最貴的配料只有50元,多拿個幾盤也不傷荷包~




而且鴨內臟都是自家出品的,內臟的來源新鮮有保障,處理的也十分的乾淨,不會去吃到黑心內臟,米血也是自製的,吃起來QQ有彈性,鴨腸,鴨心脆口,吃過都說好!





尤其是鴨血,也是很好吃,我大姪子楷崴吃最多,我也吃掉不少,整塊鴨血很實在,没空洞,吃起來口感軟嫩,配上阿華家自製的豆腐乳沾醬,和自製的超級辣椒醬,更加美味~



本來我會懷疑,夏天來吃薑母鴨,身體會不會很燥熱?結果我這樣吃下來覺得還好吔,並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情形,就連鴻董這種超敏感體質的人吃完後都没聽他說會口渴,所以証明夏天也是可以吃薑母鴨的!




夏天吃火鍋最怕熱,裏面是冷氣開放的,冷氣够強啦!不怕吃的汗水淋漓,即使是夏天來這裏吃薑母鴨也不會上火,因為是藥膳的關係反而可以加速血液循環,讓身體更加健康!




阿華的孩子小妞妞(是小男生哦!)才一歲半,比煜婷還小幾個月,很不怕生,和我妹也是熟的很,到處和大家玩親親,熱情又大方,連我家煜婷都害羞起來了說....




那天我又帶著三個小蘿蔔頭一起去,店裏都快被這四個孩子吵翻天了,氣氛也是很熱鬧滾滾,這裏空間也大,要聚餐吃宵夜也是個不錯的地點喲!



没空來店裏吃,没關係!她們另外還有推出外帶的宅配包,湯和鴨肉料都煮好了,只要打開包裝再加入蔬菜和火鍋料,煮滾起來就和在店裏吃的口味一樣,衛生又方便,一份也是250元,是忙碌的主婦蠻不錯的選擇!




為回饋消費者的愛護,現在帝元薑母鴨在舉辦買一份薑母鴨鍋底就贈送兌換券一張,可免費享用半份的薑母鴨,(兩張則贈送一份,以此類推)不限張數兌換,買一份賺半份,還蠻划算的哦!


贈送兌換券的活動期間:98年8/18~9/18


薑母鴨的兌換日期:98年9/19~10/17 開始贈送薑母鴨,不管內用或外帶皆可!


 


我這裏有店家招待的四張薑母鴨兌換券可供朋友們試吃(一張換半份薑母鴨,內用外帶皆可)有興趣的朋友,不要客氣,盡量喊聲告訴我,只有四張,前四名向我索取的朋友,我再將兌換券寄給朋友們(限台南縣市),名額有限蛤~ 


 



帝元薑母鴨的名片及營業時間









在北安路和安中路口的交叉口,二樓有間自家加蓋的佛堂,蠻顯眼的,店很好找!



 


 


帝元薑母鴨 


住址:台南市北安路3段7號 



電話:06-2467369

營業時間:下午4點~凌晨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