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侯,聽到叭噗聲就知道是賣冰的來了,有那種用冰淇淋匙挖成一球放餅乾杯的那種,還有用長型夾鏈袋填入果汁的凍凍果,它有主題曲哦!好吃的,好吃的凍凍果,營養衛生...(後面唱什麼碗糕忘了..)


再來就是這種雞蛋冰了,相信五六年級生小時侯一定都吃過,是大家共同的回憶,那種冰冰甜甜又綿綿的滋味,就是小時侯最奢侈的冰品甜點~



這台雞蛋冰的攤車不久前出現在灣裡的省躬國小旁,我看到好驚喜哦!不知道多久没看到這種雞蛋冰了,我上次吃到這個好像還在讀書...厚!已經快二十年啦~~


本來想馬上去買但是没帶錢出門啦!後來都没遇到,直到今天推煜婷出去散步才又讓我看到,當然要回味一下小時侯的滋味囉!



上面寫的:美味芬芳 營養豐富 還畫了一隻下蛋的母雞,好像從小時侯到現在都没變過,看上面的痕跡,木頭磨損的情況來看,應該賣很久了吧?



阿伯只有賣:牛奶,草莓,雞蛋,巧克力四種,没有我最愛的酸梅口味啦~~~我記得還有吃過鳳梨口味的,可能每家的口味都不一樣吧?


一顆10元,小小一顆個頭並不大,我記得小時侯才5元吔!我買了三種,準備吃個過癮,牛奶口味...我不愛啦!



對啦,就是這樣!把手伸進去圓型的小洞裏面,拿出一顆顆用黑色橡皮帶束緊的雞蛋冰球,由模子外面的顏色來代表裏面的口味,這種雞蛋冰的名稱應該是由它的外形而來,一顆顆像是雞蛋似的模子,插根竹籤進去再弄點水脫膜,做出來的冰就像顆雞蛋一樣,形狀都没變~


買到後趕緊回家去,還好家就在省躬國小旁邊,還來得及在它溶化前拍照~



拍好了,準備來吃了!



咬下去的瞬間就覺得不對...不是我小時侯吃的那種這種是水加的比較多,有冰晶口感脆脆的那種,這種不好吃啦~~我小時侯吃的雞蛋冰口感是綿細的,咬下去還有點QQ的,不是這種冰啦...好失望哦!


我不信邪,再吃了其它口味試試,結果...都一樣...


而且味道也不濃,是不是用色素的我不敢講,畢竟没看到製作過程,也許是每一家的配方不一樣吧?總而言之,跟我小時侯記憶中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唉~那種味道應該只有在夢中追尋了....



不過有看到這種雞蛋冰也是勾起我小時侯很美好的回憶,畢竟這個也不多見了~


現代人的生活水準提升了,冰品的選擇也是五花八門,製作上也講究用料和衛生,有的高級冰品一小盒就要上百元,已經很少人會吃這種外表樸實的冰了,這個雞蛋冰好像都是老阿伯在賣没看過年輕人賣這個哩...


這種冰或許到老阿伯都凋零後就消失了吧?雖然這次吃到的和我小時侯吃過的不一樣,但它在我的童年也是佔有一席之地,你多久没吃過了?你的小孩吃過嗎?在哪裏吃過好吃又難忘的雞蛋冰呢?等你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