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到了想帶爸媽去吃好料,這回我選中的是最近在台南美食界引起熱烈討論的知味燒烤。

 

這家知味燒烤的老板曾是台南赫赫有名的阿霞飯店主廚,光聽這個名號就够響亮的了,阿霞飯店是在台南長大的朋友幾乎都知道的老店,尤其是店內的:紅蟳米糕,蝦棗,炒鱔魚。。等等許多膾炙人口的名菜更是到店必嚐的美食。記得小時侯爸爸也帶過我去阿霞飯店吃過飯,但那記憶也隨著長大日漸模糊。。。。

 

 

前些日子就有聽朋友在說阿霞飯店的主廚自己出來開了一家燒烤店,一些朋友已先去聚了幾次餐,評價相當不錯,菜色除了燒烤外也有傳承阿霞飯店的名菜過來,所以我想讓老爸老媽回味一下古早味台菜嚐一嚐主廚的好手藝。

 

 

因為我選定"知味"時並没和鴻董先商量過就自行訂位,鴻董在知道要在這家店做家庭聚餐時還因為知名度不高而一度想改其他家的海鮮餐廳,後來經我一再力保下仍是決定來知味。(因為我相信老饕朋友們的推薦

 

有關吳主廚聯合報上有仔細的報導: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1045

 

 

 

 

老爸老媽晚餐吃的早,所以我訂了五點的位子,店才剛才我們就進來吃晚餐了,看看時間似乎還有點早哩。

 

 

 

菜單

 

 

 

訂位時曾向老板詢問如果讓老板出菜的話一桌價位大概多少?老板說一桌五千起跳,我們大概的人數大人加小孩有八位,老板說我們不需要做到五千元的菜,只要現點他們都可出菜,唯一就是紅蟳米糕需要預訂,因為餐點都是現做,廚房只有老板一人在忙所以上菜速度不快,我們有等待了一會兒。

 

 

 

香酥花枝--300元

 

 

這一上桌就聞到炸花枝的香味撲鼻,食材新鮮才有那種香氣,外表炸的香酥好吃,大人小孩一搶而光,這道是下酒好菜,配啤酒真搭,連婷也愛吃~

 

 

 

爆香蟹腳肉--320元

 

 

我有做功課,所以知道這炒蟹腳很受歡迎,看到這盤我口水都快摘下來了。。。。

 

 

這道加上辛香料下去爆炒,黑胡椒的口味鹹鹹辣辣,用乾燒的方式把海味濃縮起來,盤底幾乎没有什麼湯汁,整支拿起來不會湯湯水水,邊啃蟹腳邊喝啤酒,讚!

 

 

 

紅蟳米糕--1000元

 

 

 

 

這道紅蟳米糕原先訂位時我有在電話詢問過父親節當天店內可否現點這道,老板回答說他都有準備,當時我不知老爸想不想吃所以並没預訂,想說要是想吃再現點就好,當天的點餐中我們並没有點這道,席中突然出現這盤紅蟳米糕讓我有點莫名其妙。。。

 

 

後來服務生拿預訂單來說我有訂。。。嗯,好吧,大廚都做了就給它吃,反正我原本也有意要點這道招牌菜的,多了這道大菜,老媽說剛剛點的菜就退掉一兩樣吧,吃不完浪費就不好了,於是就退了原先的兩道燒烤和熱炒菜。

 

 

紅蟳肉質緊實蛋又多鮮美滋味自不在話下,尤其是米糕做的軟糯又有味,讓爸媽豎起大姆指說好吃!以往辦桌有出這道米糕鴻董一向都是不動筷的,後來他吃過後也直讚賀呷,這道真的是阿霞飯店的金字招牌,就算換個地方也没走鐘,這盤幾乎快吃光了,老爸想到阿媽一定會喜歡,於是包了回去要給阿媽懷念一下~

 

 

 

魷魚螺肉蒜鍋--450元

 

 

本來湯品老爸點了最便宜的蛤仔湯,鴻董知道老爸客氣,把菜單拿過來改了這道魷魚螺肉蒜,此舉讓我感到鴻董的窩心。

 

 

螺肉蒜是台灣早期很出名的酒家菜,這道也是古早味,有時侯家裏有螺肉罐頭婆婆也會吩咐我做這道,魷魚和螺肉湯汁鮮美香甜的滋味讓這道湯是家中最受到歡迎的湯品之一,當然自己做的和餐廳的賣相及味道都有些許差異,甘甜鮮香的湯頭是這道湯的特色尤其加了青蒜在裏頭增添清爽香氣,我自己也很愛,爸媽和家人們喝了這道湯也是稱讚不已!

 

 

 

避風塘炒蝦--時價

 

 

這道的蝦子算大,炸的乾爽後再加入炸好的蒜頭酥拌炒,也是一道不錯的下酒菜。

 

 

 

雞腿肉串6串--300元(單支50)

 

 

之前看朋友的格子說這道烤雞腿也是必點,所以點了六串讓大夥兒吃個過癮。

 

 

肉串的部份完全没有焦痕,看不出來是用烤的(店家是用電烤爐),雞肉吃起來很嫩,小朋友也容易入口,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帶點炭火焦香味的烤肉串,這個不錯吃,但就是少了這麼一點炭火的香氣,倒是鴻董很喜歡。

 

 

連挑食婷也說好吃。

 

 

 

霜降豬肉--160元

 

 

 

霜降豬肉QQ脆脆的口感也是我的最愛,這個烤的不錯,很好吃!

 

 

 

炒鱔魚麵--200元

 

 

這道也是朋友推荐的一道招牌菜,台南才道地的鱔魚意麵。

 

 

鱔魚很厚吃起來脆口,老板的食材選的好!愛吃鱔魚的瑄一直進攻這盤。

 

 

台南做鱔魚意麵的店家很多,每個老板都有自己的做法,醬汁也都略有不同,吳主廚用的醬汁比較濃重,和我吃過的口味不太一樣,意外的不死甜,但因為醬汁較濃,麵要充份拌勻再入口,才比較平衡些,媽媽說這位主廚做的菜她有喜歡。

 

 

 

無骨牛小排--200元

 

 

這道是最後的了,出到這道大家其實都已經差不多吃飽了。

 

 

牛肉烤至五六分熟,還帶點血看起來好像佷生,其實還好,咬開後肉是粉紅色的,牛肉塊"啾西""啾西"的口感很好吃,就算是已經吃的很飽了照樣下肚。

 

 

這餐爸媽吃的很滿意,讚每一道都好吃,唯獨店內的冷氣不够強,室內外只用簾幕遮蔽冷氣容易流失,室內冷度略嫌不足,這是一個小缺點,且座位也少了些,但仍瑕不掩瑜,吳主廚的功力深厚,相信經得起挑嘴客的考驗,今年的父親節在這裏聚餐真是選對了,可惜還有一道古早味的招牌菜"炸蝦棗"因為實在吃不下所以成為遺珠,希望還有機會再來一嚐吳主廚的拿手好菜。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三段240號 

 

電話:06-2220395 

 

營業時間:下午5:00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