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漢堡王崇學店買完"愚人節漢堡"後,想說附近看一下有没有上回令朋友們都讚不絶口的酸辣蛋黃飯糰,聽她們講多回味無窮更令我好奇,我既然都出門了,當然要去買個兩顆來解解嘴饞~

 

 

這個小攤就在崇學國小正對面,一對老夫妻在賣,那時接近中午11點了攤子還没收,我太幸運啦!

 

老夫妻很客氣,連忙做出兩個飯糰給我,我跟他們說有一個是下午要吃的,油條另外包他們也ok吔~

 

 

我是阿俗,没見過包鹹蛋黃的飯糰,他們還有半鹹甜,不知是什麼樣的味道啊?(吃了會不會"臭嘴邊捏?"哈。。。)

 

價目表在圖裏面,自己看蛤~

 

 

我買的是酸辣加蛋,一顆35元,一個飯糰35元算貴的囉,但原因就在包的料,蛋不是普通的水煮蛋或荷包蛋,包的是整顆鹹鴨蛋(連同蛋白),成本自然是高了,在包的時侯我有注意看,老板娘把蛋白去掉上面三分之一的部份,這樣加上微辣的炒鹹菜和菜甫乾這樣才不會太鹹,有注意到料和糯米飯之間的平衡感,很貼心。

 

 

飯糰不是那種肥胖型都一團糯米的那種,老夫妻賣的飯糰並不大個,回家趁飯糰還熱著,趕緊吃上一顆~

 

 

其實包的糯米不多,只有薄薄一層,咬下去裏面的油條好脆哦,我騎車回灣裡也有十幾二十分的路程還没回軟掉,我最討厭吃到不脆的油條啦,這家的油條我喜歡~

 

糯米,油條,加上鹹蛋黃真好吃,尤其是糯米飯煮的很好,軟硬適中,其實鹹鴨蛋的蛋白並不會很鹹,蛋黃的香味在溫熱的糯米飯把鹹蛋黃稍微加溫,使得飯糰散發出淡淡的蛋黃香,加上菜甫和酸菜(我倒没感覺出什麼辣味),吃到的每一口都有料,越吃越涮嘴,真的好好吃~(其實一次吃兩顆的量我都覺得還ok吔,但鹹鴨蛋(膽固醇)和糯米(脹氣)的關係還是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啦!)

 

 

在崇學國小正對面,好吃的鹹蛋酸辣飯糰在這裏,吃了會讓人懷念的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