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這次回台南兩天主要是祝賀阿媽生日兼渡假,當然媽媽會搬出一堆青操的出來,以往媽媽會自己做料理,像滷雞翅或炒米粉都是她的拿手好菜,但妹妹不要媽媽太過操勞,希望她好好休息,東西用買的就行,所以就陪著老媽上了一趟保安市場,去熟悉的攤商那裏買了幾樣我們姐妹愛吃的小菜回來,我一回家就整桌好菜在等著我啦!



有老媽煮的一鍋苦瓜排骨湯,客家小炒,滷劍筍,還有我最愛的小魚干花生,油雞,涼麵。。。等滿桌的好料都是我喜歡的~



雖然是外面買的,但我很久没吃到保安市場的這攤熟食阿姨賣的小菜啦!以前老家在保安市場附近就很習慣吃這家的熟食,嫁到灣裡以後已經很久没吃到懷念的口味了,當然整桌的菜都要掃進嘴巴裏啊!



才吃完午餐没多久,妹夫打電話說他到台南了,但家裏的東西已經被我們吃個精光没剩半點東西,所以妹夫只能另外覓食,他說想去旗哥吃碗牛肉湯,那就請鴻董當司機順道載我們去囉~



那時下午兩點差不多店家要休息了,所以新鮮牛肉已經賣完,要吃得要等到下午四點才有,店裏只剩牛腩湯和熱炒,下雨天就想喝個熱湯卻也不甘心白跑一趟,反正我們也都没吃過旗哥的牛腩湯,那就點個三碗來吃看看。



牛腩湯的湯頭和牛肉湯很不一樣吔,牛腩湯有白蘿蔔的清香味,肉也燉的很軟爛,我和鴻董已經在家裏吃的很飽了,所以餵昱瑄吃掉大半碗的牛腩湯,煜婷則解決牛肉燥飯,兩姐妹合作把湯和飯吃光,妹妹和妹夫也覺得口味不錯,但還是鐘愛新鮮牛肉湯。



冷冷的天最適合吃麻油料理了,妹夫點了一盤麻油牛心,牛心炒的不會太硬算不錯吃,不過我比較喜歡上次吃到的芥蘭牛肉。


當然一碗牛腩湯妹夫是吃不够的,所以又帶他去吃矮仔成蝦仁飯,下大道青草茶(没拍照)。。。她們夫妻兩回台南就是一路吃都没在停的啦,戰鬥力實在驚人。。。




没過幾個小時晚上了,媽媽提議去吃薑母鴨,妹妹的死黨阿華(背對鏡頭者)是帝元薑母鴨的老板娘,只要入秋了阿華一定宅配自家的薑鴨真空包到台北去給妹妹補一補,這次老妹下台南當然要去她的店裏報到囉~



一行人跑到薑母鴨店,我們有特權一通電話馬上就有位子了,向排隊的客人抱歉一下嘿!



瑄頭上那頂小紅帽是老妹買給她的新戰利品,瑄好愛這頂帽子都捨不得脫掉,她戴起來再拿個竹籃子就可以送點心到外婆家了哩。。。




入冬的第一鍋薑母鴨,呼~好溫暖啊!和家人一起吃溫暖更加倍啦!





晚餐當然是吃的飽咚咚的回家,這攤阿華沙密斯,老爸買單,哈。。。沾老妹的光我又吃到一攤免費滴,感恩蛤~



第二天早上這對不死心的夫妻又跑去旗哥(非要吃到牛肉湯不可就對了)中午又參加阿媽的慶生會,吃魯麵又吃蛋糕,正好下午我和爸媽要參加工會舉辦烤肉活動,結束了慶生會下午拉老妹和妹夫一起去烤肉,為了他們夫妻我們可是包下整桌的菜,反正回台北前他們註定要吃不停啦~~




我參加的工會每年都在五一勞動節辦烤肉,但今年因為年底即將選舉的關係,配合某位特定的侯選人把之前該辦的活動移到11月來辦,撇開這點不談工會辦的活動一向都蠻不錯的~




今年辦的是火烤兩吃,食材比以往的還要豐富,獎品也特別的好,就算是配合選舉看在有這麼多好料的份上,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反正這餐也買收不了我的啦!哈。。。





老妹啊,呼乾啦!盡量吃到爽啦!大不了回台北換條寛一點的褲子就好了啊!呵。。。





小朋友們也參加了趣味競賽,雖然都没得名,不過三個小朋友玩的很開心,這樣就够了~




鴻董中午來不及參加慶生會,罰他當烤手兼司機(他說他的功能只剩這兩樣啦!



老妹回台南兩天就在工會的活動下結束了,下次回南部得要等明年了,她希望我能帶著孩子去台北找她順便看花博,我還不知能不能成行呢?


鴻董,這樣說你有明白厚?口以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