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妹妹工作的關係到了深坑出差,一通電話來劈頭就跟我說她現在人在深坑,問我想不想吃大樹下的麻辣臭豆腐,她要幫我帶回來。



我一向不喜歡麻煩妹妹幫我買東買西,何況還要帶回台南,想到就覺得是一件大工程,但妹妹不斷在電話中催眠我深坑的臭豆腐有多好吃,多好吃。。。她難得去吔~之類的話,最後我實在禁不起誘惑,(她没當購物專家實在是可惜了)就麻煩她有空再帶回來台南給我就好,豆腐冷凍起來應該是没關係的。。。


我吃臭豆腐通常都是吃炸的,清蒸的聽說很臭,所以還没嚐試過,因為不知道口味如何所以只要妹妹幫我帶一種回來就好。



過了幾天東西到手了,這個就是大樹下麻辣臭豆腐,包裝成長方型的,裏頭有四大塊臭豆腐再加一包麻辣醬,因為冷凍過的關係所以豆腐變成了凍豆腐,凍豆腐我也蠻喜歡的所以影響不大,但那包辣醬紅通通的,用看的就覺得辣,不知道我受不受的了?打鐵趁熱,中午就把它拿來當配菜吃吧!



既然是清蒸臭豆腐那就是用電鍋來蒸,把四塊還在冷凍狀態的臭豆腐放在淺盤裏,上頭淋上店家附的濃稠麻辣醬,按下按鈕用電鍋蒸半小時,料理的方法很簡單,超適合我這種怕麻煩的人,待樓下傳來一陣臭香臭香的味道,那表示好囉!趕緊下樓看看~



打開鍋蓋,厚!,不愧是清蒸臭豆腐,那種香中又帶臭的味道實在是很奇特,對我們這種吃慣炸臭豆腐的人來說,這種清蒸的味道實在是濃重太多了,空氣中聞到的都是臭臭的香味。。這樣形容好像有點怪,不過也不知該怎麼形容,我詞窮了。。。

底下的湯汁是自然產生的,應該是豆腐軟化後釋出的水份,我可没加一滴水哦!





吃這個肯定是要配白飯的,我添了兩碗白飯和鴻董一起享用這盤"氣味重量級"的配菜,先夾了一塊給鴻董後,剩下三塊我再拿來拍照,拍好了趕緊吃一口試試味道~


嗯,又香又臭又麻又辣又燙又鹹,真的是集所有味道於一口的重口味臭豆腐,吃下後其實那種臭豆腐的味道轉成香味,好好吃!



尤其是凍豆腐的空洞吸收了麻辣的湯汁,一咬下去湯汁噴淺而出,上頭的麻辣醬真的是一絶,裏頭有蝦米,蒜頭,花椒,黃豆醬,洋蔥,辣椒,豆豉,小魚干。。。等所煮出來的醬汁,光淋這個吃三碗飯都不嫌多,實在有够下飯,讚!


但不嗜辣的人肯定會被它辣的哎哎叫,鴻董吃了一塊就辣到受不了啦~~



雖然這個我覺得很好吃,但有一點是店家直接將花椒放入一起熬煮在醬汁裏,所以不時會吃到花椒粒,這點就比較討厭一點。。。如果單吃臭豆腐的話我是覺得太鹹了,除非你是吃重鹹的,不然強烈建議一定要配白飯,這樣美味更加倍!


因為我這組是冷凍過的,所以不知道店家出品的時侯是不是這個樣子,在現場吃的話應該是正常版的那種綿細的手工豆腐質地,不過吃過這種後覺得用凍豆腐也是挺不錯的,有機會希望能親自一訪深坑品嚐道地的清蒸臭豆腐~



店家的網站:http://www.hotdof.com.tw/


 


大樹下小吃


地址:台北縣坑鄉深坑街163號


電話:022-6625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