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父親節我和妹妹之前就計劃帶老爸去吃好料,老爸老媽愛吃日本料理,幾經討論後妹妹屬意去東雨壽司。



這家店在十幾年前就是妹妹介紹我去的,但自從她到台北打拼多年已經許久未再光顧,這次決定去這家令她懷念的壽司店再一嚐她最愛的炸蝦壽司,而我也一陣子没帶老爸去吃了,就趁此機會再去大快朵頤一番~


 


菜單





這次去菜單有些不一樣了,多了三種價錢的套餐,我只拍了新增的部份,其他的和上次的菜單没什麼兩樣,要看其他菜單請參考這篇:久久一次的奢侈--東雨壽司,原本想試試看套餐式的,但怕妹夫不習慣台南的日本料理,所以決定用單點的,就吃我們想吃的就好~



照例來一小盤醃蘿蔔先來開開胃,接下來好料的上場囉~


 


綜合生魚片



這是主廚搭配的綜合生魚片,東雨的生魚片擺盤一向是我很欣賞的,看起來就是那麼豐盛讓人捨不得下筷~



裏面的青魽,鮪魚,鮭魚,甜蝦。。。都新鮮甘甜,就連吃慣高檔生魚片的妹夫都讚好吃,爸爸也吃的歡喜~


 


蘿蔓沙拉



選用進口蘿蔓心夾著碎火腿沙拉和花生果仁一起吃,清脆又爽口~


 


比目魚壽司



這個比目魚握壽司自上次吃過後一直念念不忘,這次來當然不能漏掉囉!這個老爸老媽也還没嚐試過,正好讓他們試試看比目魚握壽司的魅力~


和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有用紫菜做裝飾,鰭邊肉也少了一點,這次感覺比較小貫。。。



這份比目魚握壽司的單價不便宜當然要好好的品嚐,入口果然油脂入口即化,因為鰭邊肉有稍微炙過,所以有魚的香氣,上頭撒上海鹽及檸檬片,一起混合咀嚼,讓我忍不住閉眼慢慢的享受這美妙的一刻,實在是人間美味!


尤其妹妹和妹夫是比目魚握壽司的愛好者很時常在吃,這貫握壽司也讓他們吃的很滿意~


 


生鮮煎干貝



這個煎干貝上次讓我和鴻董讚不絶口,這次也點來讓不太敢吃生食的媽媽吃看看,一人一顆大干貝,看了就過癮~



整個海味十足又厚實,中間還帶點生柔軟極了!瑄和婷這兩個小傢伙居然不懂這個干貝的美味,怎麼樣都不吃,只好由我和鴻董來接收了,我們一人吃掉兩大顆干貝,好奢侈的幸福~


 


蝦卵軍艦壽司



昱瑄特別喜歡吃蝦卵,這個蝦卵軍艦是特別點給她吃的,上次點三個都她包辦,這次就多點幾個,果然色彩繽粉又嗶嗶啵啵的口感讓昱瑄連吃掉四顆還欲罷不能,這道很對小孩子的味,去日本料理店不知要點什麼給小孩吃,點這個就對了!


 


炸花枝絲



這個也是我們很愛的一道炸物,切成絲的花枝再薄粉油炸吃起來很柔軟,久放也不會泌出油脂外皮保持的很乾爽~



沾一點胡椒塩來吃好對味,可能看起來像炸薯條,婷這道吃最多,這孩子從頭到尾都趴趴走,就這道把她收服了,乖乖的坐著一條接一條的吃,下酒小菜變成騙小孩的零嘴,還好有點這道。。。


 


東雨壽司(兩份)



這個東雨壽司是老板在創業時自創的創意壽司捲,開業二十年還未被時間所淘汰,可見這道捲壽司真的很受顧客歡迎,我第一次去東雨就愛上這一味~



裏頭放入兩尾炸蝦再搭配小黃瓜絲和少許香鬆捲起,蝦尾炸的香香又酥酥,小黃瓜的清爽和酸甜適中的醋飯,一捲一口整個飽嘴一塊接一塊吃不膩~



妹妹也許久没吃了,她說她回台南最期待吃到的就是這個炸蝦壽司捲,吃上一口她頻豎姆指說讚,吃到懷念的口味她好滿足~


 


酥炸軟殼蟹



這是點菜時內將很推薦的一道,她說現在正好是軟殼蟹最好吃的時侯,聽到這樣當然要給它點下去,內將推薦的菜色都没讓我失望過!



這樣是半隻的量,上頭的蒜片炸的很好,絲毫没有焦苦的味道,配合蔥末,辣椒等香辛料很有台菜的FU,炸的酥酥的軟殼蟹咬下去完全没有半點硬殼會塞牙縫,非常好入口,這道讚!好吃!但這個是有季節性的,不見得每次都有,這次吃過後我想我會懷念這道料理~


 


烤青魽下巴



之前吃了幾道:有生的,煎的,炸的,就缺烤的了,所以內將力薦烤魚下巴,說青魽下巴有肉又有脂非常的美味,這個青魽下巴我們上次來也有吃過,真的不錯,那就是它了!


這次同樣也没失望,整個魚脂十分豐富下巴肉夾起來還看的到魚油,當然也是很好吃的一品~


連續吃了這麼多道,肚子也差不多飽了,最後喝個熱湯吧!


 


藥味龍筋湯




這道養生湯,清爽又帶一點點中藥的口味很順口,裏頭的龍筋其實就是豬眼旁邊固定眼球的神經,一隻豬只有兩條還蠻珍貴的,吃起來QQ有彈性並没有什麼特殊的氣味,只是覺得這次的湯料没有上次的多吔。。。


 


蒜味蜆湯



這蜆湯的味道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啦!但奇怪這次的料真的比上次來還少,這次的蜆大概少了上次的三分之一。。。湯只是照例點來喝的,重點不在這裏,算了!


 


甜點



甜點還是一樣是紅豆泥,媽媽說這個很古早味像是小時侯在吃的那種紅豆泥,只差没有花生粉,甜度不會太甜她還蠻喜歡的,昱瑄吃了一顆不够又吃了第二顆,還因為太貪心一口吃下,還差點噎住了,這個雖然小顆,不過小朋友或老人家在吃還是要小心一點!



父親節剛好在星期天,我怕到時侯没位子特別提早一個禮拜前先訂了十一點的桌,因為訂的時間很早所以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內將說我們訂的早是對的,不然等一下客人進來食材被點完就不一定有我們想吃的了。



我們吃完差不多也十二點了,整個店的訂位人潮才陸續湧現,整間店都已經客滿,還有客人在門外等待,幸好有先過來,不會擠而且也吃到非常滿意的一餐!一行人六大兩小吃了將近五千元,和吃餐廳合菜也差不了多少,很值得!



剛進門的時侯發現門口多了兩盆花,仔細一看原來是馬來西亞辦的世界金廚爭霸賽獲得團體特金獎的祝賀花籃,這個新聞在電視上有看過,台灣選手這次囊括19面的金牌,没想到老板也有代表台灣參賽,讓台灣的廚藝能揚名海外是台灣之光!



右邊這位是主廚吳老板,因為剛進門就只有我們這組客人,所以我很確定剛剛的綜合生魚片就是老板的作品,真的是廚藝精湛的老師傅,給台灣之光大力的拍拍手!

 


 


東雨壽司


電話:06-2989739


地址:南市安平區健康路3段19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