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忘不了飲食店是陪伴灣裡人三十幾年的冰品店,自嫁來灣裡後我最常吃的就是這家的剉冰,天氣一熱就會想去買碗剉冰回家來消消暑~




為什麼叫忘不了呢?該不會是老板喜歡這首老歌吧?


小小的店不過幾坪大的空間,卻是灣裡人吃冰的好所在~



古早味的玻璃櫃放著店家自製的各種剉冰料,這種放置方式在市區已經不多見了吧?很有時光倒流回到小時侯的感覺。。。



剉冰料的後面就是料理區,整理的也是有條不紊~


 


菜單



在市區吃冰最便宜的也要40元吧?清冰不算,在這裏30元就有好吃的有料剉冰,鍋燒意麵的價格也是很親民,灣裡的物價幾乎都比市區還要再便宜一點點~



除了冰品他們也有賣鍋燒類的麵點,泡菜系列是後來幾年才有的,有吃過幾次鍋燒意麵,他們的湯頭是柴魚熬的,味道算是清爽型,有機會去吃再補在這篇文裏吧!



老板也是有被報導過的唷~灣裡有名氣的店都是開二三十年以上的老店,雖然現在整條灣裡路幾乎都在賣吃的,不過能歷經歲月的考驗存活下來的店也是不多了。。。(因為拿的是另一台陽春相機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楚)


店裏還有隻很可愛的店貓哦!有機會或許可以遇見牠~



我都是外帶居多,店裏只有電風扇没有冷氣,在這種利潤不多的店吹冷氣也是太為難老板了吧?我還是回家邊吹冷氣邊吃冰卡不會熱到,要是夏天在市區這種没冷氣的店我都不想走進去啦!


 


芋仔冰(加蕃薯)--40元



店家的冰都是料放在碗底,再加剉冰上去,在店裏吃從上面是看不到料的,因為我都是外帶,回家倒扣在碗裏料都一目了然~





裏頭的芋頭和蕃薯都是店家自己蜜的,我很愛吃他們家的蜜芋頭,但只有小小兩塊吃不過癮,所以我都會再加十元請老板放多一點芋頭,芋頭吃起來黏Q,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雖然不解渴但有時侯就是會想吃甜點嘛!


 


八寶冰(加芋頭)--40元



這個不能叫八寶冰,要叫九寶冰啦!我一定都要加十元的芋頭才過癮啦!



這些紅豆,綠豆,大紅豆,湯圓。。都是自家煮的,每吃一口冰都有料,好甜蜜的感覺哦~


 


蜜豆冰--30元



那次去買芋頭已經賣光啦~所以這碗没有芋頭。。。


但也是滿滿的料,夯不啷噹也有七種,他們的蜜豆冰是有放水果的,是當季的西瓜和香蕉還有蜜過的鳳梨,我没有冬天去買過,所以不知道冬天放什麼水果。。。



最近香蕉產量過剩,蕉農很可憐啦!大家要多吃香蕉幫助農民蛤~



夏天就是要吃剉冰,吃一口冰透心涼~外表花俏的綿綿冰只會越吃越渴啦!


比起市區花樣繁多的冰品,這裏依舊有著純樸的口味,雖然只是簡單的剉冰卻也是最實在的,就像灣裡樸實無華的外表,裏頭卻有刻苦耐勞的精神!


灣裡人最愛的剉冰店,介紹給各位囉~


 


 


忘不了飲食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灣裡路1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