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幾世紀以來,巧克力的發展史可謂錯綜複雜,最早起源於墨西哥,當時的社會喜歡以辣椒、番椒、香草豆和香料添加在飲料中,打起泡沫,並以黃金杯子每天喝50CC,是屬於宮廷成員的飲料,它的學名 theobroma有『眾神的飲料』之意,被視為貴重的強心、利尿的藥劑,它對胃液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活化性的作用,可幫助消化。

然而當時可可豆是相當昂貴的,只有君王及貴族才方可食用,在歐洲某些地區可可豆還曾被當成貨幣呢!



後來巧克力之所以會在歐洲廣傳吹起流行風,是因為西元16世紀時,西班牙探險家Hernando Cortez將可可豆帶進歐洲,造成歐洲人喜愛的熱潮。17世紀時,藉由14歲的西班牙小公主與法王路易十四文定典禮,將西班牙的巧克力帶入法國巴黎宮廷,奠定了巧克力與法國之間化不開的濃密情誼。從此以後,法國,比利時和瑞士就成為製造巧克力的領導王國。經過多年的流行,直到今天,巧克力已受到世界各地的歡迎。





女人最難抗拒的東西除了鑽石大概就是巧克力了,今天要講的巧克力蛋糕,應該是女人都無法抗拒的甜食,要說到這個不免就要大概了解一下巧克力的由來囉!


而黑巧克力裡面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物「類黃鹼素」,可降低血壓、防止血小板凝塊,有利於血管暢通,也使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大爲降低,其抗血栓的效果甚至比紅酒、茶以及漿果類的水果還要好。每天吃適量的黑巧克力除了可控制血壓,女生最在意的皮膚狀況,也會有潤澤的效果,在太陽底下暴曬引起色斑和皮屑的症狀也得到有效改善。



(漢神分店照片取自BAC官網)


這家 BLACK AS CHOCOLATE蛋糕我算是嚮往已久了,是新加坡藝人黃湘怡開的蛋糕店,賣的是高品質的巧克力蛋糕,原本店名為awfully chocolate,後來和awfully合作似乎出現問題而結束,所以她就自立門戶把蛋糕店正名為 BLACK AS CHOCOLATE,原本只有賣原味、香蕉與蘭姆酒櫻桃三種口味,但變身後的蛋糕店多了許多種口味,還有客製化的服務,雖然價格相當高但仍是訂購人潮不斷~


 


BLACK AS CHOCOLATE其他產品及價格 




上面的價格都是六吋,十吋的價格則是2100元和2850元(以口味來分)


季節及限定商品



上面是起司巧克力蛋糕及芒果百香果巧克力蛋糕,下面的甜心草莓禮則是一盒六顆,只接受預約自取要價450元,另外店家的匙叉也相當可愛,分別是天使湯匙和惡魔叉,會令人想留存下來捨不得丟掉哩!(以上各口味蛋糕照片由BAC官網上取得)

這家的蛋糕最早只有台北有在賣,雖然在南部當然也可用宅配的方式到手,但蛋糕本身就不便宜,再加上運費,算一算也要花個千把塊...我從没那麼奢侈在甜點上花費這麼多,這麼高貴的價錢讓我一直不敢下手,只能乾瞪眼啦!



就在一兩個禮拜前,表妹住在高雄的朋友要買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問我有没有興趣一起買,我才知道高雄也設了分店,當下就請那位朋友幫忙買回台南,經過一個星期的等待,終於這款蛋糕在前天到手了~


一個亮面的黑色蛋糕盒上綁著黑色的緞帶,店家敢用黑色的盒子來放生日蛋糕,真的是突破傳統的禁忌,要是老人家大概是無法接受的吧?但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早就對這方面没啥好大驚小怪的,在我看來這個包裝很特別又精緻,簡直像個黑的發亮的珠寶盒,令我好奇裏面會有著什麼樣的surprise!


還没看到實物時,聽說蛋糕只有六吋和十吋兩種,要價都不便宜,其實要訂購的那一刻我還猶豫了一下,但想說既然有這個機會就嚐試看看也無妨~


 


黑加侖草莓巧克力蛋糕--880元(自取)


我選擇六吋的黑加侖草莓巧克力蛋糕,現在草莓是當季,當然要選這個嘍!


這樣小小一個六吋(直徑約14公分,高度約7.5公分)的蛋糕就要價880元,可謂是蛋糕中LV級的,雖然價格不斐,但看到這麼美的巧克力蛋糕,心裏就明白啦~



蛋糕盒蓋的背面還有標示蛋糕成份及賞味期,最佳賞味期只有一天,那不趕快放進肚子裏怎麼行啊!



店家在盒子上也很貼心的把兩邊做活動式的設計,方便把蛋糕取出,從小地方就可以窺見其精緻的程度!



盒子底下也有玄機,這黑盒子裏面果然有秘密..把它翻開是放置湯匙和盤子,很令人驚喜的設計~



湯匙是可以隨客人的喜好來選擇,朋友幫我選的是天使湯匙,短短又肥肥的湯匙造型真的很可愛呢!材質也蠻不錯,並不是一咬即壞,還挺厚實的,或許吃完蛋糕後拿來做布丁匙也蠻好的...


還附了生日蠟燭,原本我是想替鴻董提前慶生,但時間還有半個月左右,鴻董不想破壞這麼美的蛋糕,所以就没有使用了~



看看蛋糕上面厚厚的抹上一層100%純比利時巧克力(側面厚度約0.5公分),漂亮的花樣令人不忍切下.看看這個蛋糕到我手上還這麼完整,可見得那位朋友是一路上多麼小心的把這個蛋糕從高雄幫我運到台南來,真是謝謝她了~




蛋糕中間有一層很軟的黑加侖慕斯,裏面鋪上滿滿的新鮮草莓還都是一整顆的唷!用料很大方,還没吃到光看它的外型就十分的吸引住我的目光了,裏頭的慕斯散發出草莓甜酸的香氣和巧克力誘人的香濃味兒,不止視覺就連嗅覺也享受到了~



看看這斷面,大顆的草莓不時的探出頭來,裏面綿密的巧克力蛋糕誘惑著味蕾,妳食指大動了没?女孩們!瘋狂了吧?



配上天使湯匙,美味的饗宴即將開始~


一個蛋糕分切成六塊正好,看看上面的巧克力好厚實的一層,帶一點點苦味的巧克力配上濕潤的巧克力蛋糕,還不時會吃到摻雜在裏面的巧克力軟碎塊,卻並不會太過甜膩,真的是香濃極了!這大概是我吃過的蛋糕中最"巧克力"的,簡直是在吃一塊軟綿的巧克力,這比利時的巧克力果然厲害!蛋糕體的部份氣孔相當的密,但卻不會過份的紮實反而口感是相當細緻,幾乎不太用到牙齒,在口中一抿組織散開和巧克力一起吞下,發出滿足的驚嘆~



中間的草莓沾著黑加侖慕斯,微酸中帶點甜,像奶油般的質地相當的柔軟,含在口中慢慢的化開,像個微笑的天使般,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吃蛋糕最怕容易吃膩,這個草莓蛋糕我一連吃了兩塊,卻没有讓我想停下來,這樣的搭配真的會讓人不小心吃掉一大半,這蛋糕在用料上的確是相當的好且頂級,我想這錢花的值得!


或許有人會認為草莓巧克力蛋糕到處都吃的到,口味還不都是那樣吧?店家靠的是漂亮的包裝,蛋糕做的精緻點罷了...


如果以現實一點的說法,也許是這樣吧?店家是在賣一個"夢想"一種"浪漫情懷",但這也是商品的附加價值,現實的生活很枯燥又無聊,不如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時間,享受一下浪漫的感覺,可以用金錢買到一個美好的夢,或許這個價格還太便宜了呢!


 


 


BLACK AS CHOCOLATE 高雄漢神本館櫃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 


   漢神百貨B3 (B3往美食街方向的中島區)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2:00  


     週五(國定假日前一天) 11:00~22:30  


     週六 10:30~22:30  


     週日(國定假日最後一天) 10:30~22:00  


 


想知道其它的營業地點及商品資訊請上官網:


BLACK AS CHOCO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