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嘉義並不熟,幾次到嘉義都是很臨時的,也没做功課就跟著鴻董到處跑~



說到嘉義有什麼好吃的?好像就火雞肉飯和林聰明沙鍋魚頭比較有印象,上次去吃了噴水雞肉飯,讓我和鴻董很失望,這次去就不再想吃火雞肉飯了,要去找砂鍋魚頭嘛...徧徧又没做功課,只好到處亂晃,還好路上有吃了點東西肚子並不太餓,就這樣晃到民族路,突然一個顯眼又有質感的扛棒出現在我眼前,連忙叫鴻董停車...



就是這個鹹米糕,我以乎有在電視上看過,看看裏面客人還不少,就決定在這家吃啦!

看樣子是一家老店,那口味應是不會太差,難得來到嘉義,多方嚐試當地小吃,是我最喜歡的事情~




這家已經營業三十多年原名叫"老張米糕",從文化路搬到民族後才改第一代經營者的偏名"阿岸",現在由第二代經營,這家也接受過媒體的採訪,被譽為台灣第一好吃的米糕~



點餐的方式是看你要內用還是外帶就在哪一邊排隊點餐,內用就等餐點都放在餐盤後,自行端上桌享用~


在排隊的同時不時聞到魯汁的香氣,引的我肚子都在做響了...



右邊這位應該是第二代的老板,看他很熟練的把用檜木桶蒸好的米糕倒入再裝碗,動作很迅速,從點餐到出餐也才幾分鐘的時間,外帶客相當多,我看到有人一次就外帶十幾盒呢!

 


店內環境



店家有樓上和樓下可供客人用餐,這是分別兩樓的環境,約有十幾桌,我們去用餐的時侯大概八點左右,在內用餐人潮已散,所以座位很多~


 


價目表





店家賣的東西不多就七樣,價格也很平實,我點的東西大概都包括在內了!



 


鹹米糕(小)--25元



台南的米糕從小吃到大了,對於米糕我並没有特別愛吃,但豐富的配料:魚酥,肉燥,小黃瓜,黃蘿蔔..等,很讓人看了賞心悅目,別的縣市的米糕我以為也都是擺滿了配料的樣子呢!没想到竟只有簡簡單單的魯豬肉片和白糯米,看起來是這麼樸素的一碗米糕...



上面有豬腿魯製的片狀豬肉和蝦米、油蔥酥一起拌炒過,果然油蔥香味十足,豬肉片吃起來也不會乾,魯的不會過鹹,邊咀嚼邊散發出香氣,上面的魯豬肉片好吃~


米糕的部份有淋上魯汁,本身糯米的部份是只有單純的原味,鹹味的來源是來自魯汁和豬肉片,米粒帶有豬油的香味也很油亮,但吃起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糯米飯粒粒分明帶點嚼感,並不是煮的很軟糯的那種,入口還蠻香Q的口感,兩者搭配在一起吃完會讓人想吃第二碗...



看起來簡簡單單的鹹米糕,連我這種不常吃的人都覺得好吃,但要說是全台灣第一名,是見仁見智,我没吃遍全台灣,這個我不敢講,但單以米糕來說真的做的不錯!


 


魯蛋--10元  魯貢丸--5元



這個我没吃到,兩顆都讓昱瑄包辦了,她一向很不愛吃蛋黃,居然吃的一滴不剩...


 


土魠魚羮--35元



這碗土魠魚羮和一般用炸好的魚塊很不一樣,我一度以為上錯菜了哩...這家用的是魚漿包裹住土魠魚肉作成的魚焿,咬下去吃的到土魠魚肉口感有彈性,羮湯的口味是帶甜的,裏面還有些許的大白菜葉,像這種羮湯的口味是我很喜歡的,可能是吃慣了台南的甜口味,這個湯喝起來很有親切的感覺~


我第一次吃到用魚漿做的土魠魚羮,這家不止米糕和一般的不同,連魚羮都特別!不過我還是喜歡用炸的土魠魚塊,吃起來卡習慣啦!


 


魷魚羮--35元



這碗是鴻董吃的,魷魚還放的不少,配料有筍絲和切碎的白菜葉,湯的口味也是帶甜,看起來滿滿一碗的料,不過這個比較小碗一些,一個大男人來講份量似乎不太够,本來要再加點,但鴻董說好吃的東西不用吃多,吃完會回味才是最美的!


這趟來到嘉義有吃到不錯的小吃,這家比噴水雞肉飯好吃多啦!價格也很實惠,如果想多吃些在地小吃又不想吃太飽,倒是可以來這裏品嚐一下在地的好味道,比較一下不同於台南口味的鹹米糕~


 


 


老張阿岸米糕

地  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原文化路老張米糕)

營業時間:下午5:00~凌晨1:30

◎宅配服務:預約訂購阿岸米糕

訂購電話:05-2259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