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多車友都住高雄的關係,所以鴻董今年很常往高雄跑,經車友的推薦大約一年前吃過這家橋下饅頭店的肉包,當時覺得有包鳥蛋的肉包還蠻特別的,但可惜當時没買到想吃的櫻花蝦干貝肉包,上個禮拜鴻董去高雄熊熊想到這家店,回家拎了一袋東西到我面前說:老婆,好料的,拿去吃吧!



一看袋子,是那家橋下饅頭店,一提起來還有點重量,鴻董買了不少顆也知道東西要買不同口味的,真的是很了解我啦!




但讓我感心的是他說幫我拍了門面的照片,聽到這樣我比剛剛拿到包子時更驚訝,果然寫格會感染到身邊的人,再怎麼頑強的石頭也會有變鑽石的一天啦!



除了肉包外他還買了幾顆店家的人氣包子,連上次没吃到的櫻花蝦干貝包也到手了,當中有個盒子感覺很貴重,一看原來是店家一天只限量三十顆的澳洲鮑魚肉包,這個一顆要一百吔。。。


他說:我没辦法帶妳去吃一客三千元的牛排,但這一顆一百元的包子我還買得起啦!這輩子没吃過包鮑魚的肉包,買來開開眼界也好。。。聽到他這樣說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呀~


 


澳洲鮑魚肉包--100元




一顆一百元的包子還煞有其事的用盒子裝起來,以突顯出鮑魚包的"高貴"印象。



不可能自己獨享這一顆,當然要和親愛的老公一起分享囉!




店家以印在包子上頭的顏色區分口味,鮑魚肉包是印紫色的,拿掉盒子之後其實看起來和一般的包子並没什麼不同,但包子是有比較重一些。



原本的想像是裏面會包上一整顆或半顆的小鮑魚,切開後一看原來是用切片的,和想像有些落差,裏頭有一整顆干貝,鳥滷蛋,青蔥粗絞肉,三四片的鮑片,包子皮的毛細孔很小,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


肉不是像一般和肥油一起絞的肉饀,而是切大塊的瘦肉,這個有醃過還蠻有味道的,切塊瘦肉比較有口感但没什麼肥油,不像新竹黑貓包的肉饀絞得那麼細又油潤,這種吃起來稍稍偏乾。

鮑魚片店家強調用的是澳洲鮑魚(經由高雄醫學大學檢驗確實為正鮑),不會硬綁綁還蠻好咀嚼,鮮味的來源是來自干貝(店家用的是晒乾再發的干貝),其實鮑魚只提供QQ的口感和提升肉包的價值而已,好吃是好吃但我是覺得就以噱頭和創新的感覺大於口味吧~ 有吃過就好,謝謝鴻董讓我開眼界增廣見聞蛤~

 


御鮑肉包--35元



這個是另外一種鮑魚肉包,和上面那種的價格差很多吔,這個是以兩個紅點為記,還没切開前看不出裏面有什麼名堂。。。



切開裏面有兩小片的鮑魚,滷鳥蛋,蝦仁,絞肉,料看起來也不輸一百元的包子捏!



其實我吃不出鮑魚的口感差在哪裏啊?不過這款的蔥味比較重,吃過後我覺得想嚐鮮的朋友買這款就好,肉饀的口味都是一樣的,吃了這種就可以想像百元肉包的感覺了。

 


櫻花蝦干貝肉包--35元



這款包子記得以前格友小妞吃過後讚不絶口,是店家相當受歡迎的包子,鴻董上次去太晚已經賣光了,這次我終於也有吃到了~



這款裏頭的肉饀也是切塊瘦肉,櫻花蝦,鳥滷蛋和整顆的小干貝,以35元來看並不算太貴,吃起來的味道比以上兩種還鮮,主要是有櫻花蝦和干貝提味,使得這個肉包海味十足,櫻花蝦的味道蠻明顯的很容易吃的出來,這個很好吃,我喜歡這個!


 



肉包--13元



這款是純肉包,肉饀就和以上幾種不同,這個肉饀絞的比較適中但就稍肥了一些,吃起來比較潤口,口味當然不會比上面幾種好吃,就一般吧!給小朋友當下午點心剛好~


 



菜包--13元



這是素食的菜包大小和肉包一樣,這個是包子皮好吃,裏頭的高麗菜饀和一般的菜包口味是差不多的,没什麼特別的地方。。。

 


香菇菜包--18元




這個香菇菜包做成稍微長型的造型和菜包有所區分,說是香菇但裏面包的是木耳吔,經確認後是香菇菜包没錯,一度還以為鴻董買錯了哩。。。裏頭的菜料比上面那種菜包多(不過價格也是多了5元),雖然都是菜包但奇怪我覺得這個比較好吃吔,大概是有加木耳的關係有脆脆的口感吧?

 


黑胡椒蔥肉包--25元




這個黑胡椒肉包是上次吃的,(因為相機不同所以有色差,包子皮本身的顏色並没有麼黃)這裏面包的是洋蔥,同樣也有顆鳥蛋吃起來黑胡椒的味道蠻重的,這款算是重口味的肉包,喜歡辣味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


 


黃金起司包--35元



這也是上次買的,包子裏頭的起司趁熱吃會拉絲,帶有奶香味的包子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口味~



婷和我一樣喜歡吃櫻花蝦干貝肉包,她吃掉半顆呢!


這家的包子要挑有特色的來吃,口味都還不錯,價格是比一般的包子貴一點就偶爾嚐嚐鮮囉~


 


店家的名片



 


 


昌橋下饅頭店 


地址:高雄市民族二路283號 


電話:07-2382354  07-2384913 


營業時間:06:00~21:00 (可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