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伊達邵碼頭停留了四十分鐘,有充份的時間可以拍照,没去商店街就在附近走走看看~







很難得看鴻董露出如此輕鬆的表情~





昱瑄因為臉部摔傷,好不容易妹妹把她哄的心情稍稍平復,但鴻董故意捉弄昱瑄,取笑她一番後,這孩子又不高興了起來,見鴻董要拍她,一直閃避拍照用大大的帽子遮住臉,連全家福她都不願意一起拍,她牛脾氣一起來啊,誰都拿她没辦法...



遊完日月潭後己經三點多了,餓了許久終於可以吃午餐了,為取方便就近在碼頭入口的水社商店街,一家叫"阿榮邵族麵"的餐廳吃飯~



因為當時煜婷有點小"番",所以忘記拍餐廳環境,裏面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但我們去時没有這麼新就是了~(此餐廳內部照片取自網路)


 


菜單



南投縣日月潭的漁產頭號招牌「曲腰魚」肉質鮮嫩,早年蔣中正曾品嚐過讚不絶口因而成名,博得「總統魚」的美名,對岸的觀光客都會指名吃這一味,又因為在日月潭居住的大多是邵族的原住民,所以日月潭週邊的餐廳都會推出邵族的風味餐,這家餐廳兩種都有,國內外的遊客都一網打盡了~



但看看這裏總統魚的料理,最便宜的特餐就要1200元才三菜一湯,套餐雖然比較便宜,看看照片就只有一塊小小的魚片,再搭配一些青菜和白飯,我覺得不划算爸媽也不想我們花大錢吃午餐,所以我們改單點幾樣菜來吃吃就好...


 


邵族麵



這是妹妹點的要和昱瑄一起吃,這碗麵上面搭配了山豬肉,看起來很清爽,尤其是麵條妹妹很大力的稱讚好吃有勁,我也試吃了一些果然有Q,但湯頭上我是覺得很清淡,有種香料味清爽無負擔,這個很適合愛吃清爽口味的人唷!


 


炒甘蔗筍



山產野菜大多不出過猫或山蘇,甘蔗筍比較少吃所以點了這道,不知道是這邊的人都習慣吃淡口味嗎?這盤顏色看似重口味,但實際的調味上比我們在關仔嶺吃到的淡很多,吃清淡卡健康啦!


 


炒青菜



老板娘說青菜有兩種選擇,就空心菜和高山高麗菜兩種,我們選擇了後者,這高麗菜很甜又脆口,和平地的高麗菜就是不一樣,這盤我吃很多,這個好吃!


 


養生菇湯



這湯放了多種菇類是很健康的一道湯,口味雖然也是清淡,但來到這麼山明水秀的地方,重口味的料理也不搭調,還是這樣的養生湯適合在這裏享用,看能不能多年輕個幾歲...


 


山豬肉火鍋



這個是鴻董點的,山豬肉也算是這裏的特產,這小火鍋鍋看起蠻豐富的~



山豬肉很有嚼勁又帶點Q彈的口感,這鍋的重點在山豬肉,湯我有喝了幾口,聞起來有點特殊的香料味,但不知是什麼?湯頭應該是和邵族麵用的是一樣的!


 


邵族泡飯



這是我點的,因為老板娘推薦這個有特色的泡飯一碗50元,好奇就給它點了!上面看起來是粗顆的絞肉,上面摻雜了一些青翠的葉子,用聞的有些泰國菜的味道~



這個泡飯看起來好像只是放上一些豬絞肉罷了,肉的顏色好淡,因為吃了以上幾道菜直覺這碗應該也是淡口味的吧?


但一入口這個飯卻讓我驚艷,口味居然如此像泰國菜的打抛豬肉,雖然不會辣,但口味卻是桌上幾道裏最重的,這道是泡飯,飯自然是濕潤的,配上下飯的豬絞肉又有特殊香料的氣味,這個飯真好吃,這碗大概是小碗公的大小飯量對我來說有點多,本來以為我會吃不完,但我居然把它掃光了,這碗就算没配菜就這樣吃也很OK!



整體來說這家的菜口味還不錯呢!雖然没吃總統魚,不過這些菜也好吃,不會覺得遺憾啦!


吃完午餐接下來就要到台一生態農場check in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