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外地不熟通常都是去觀光店吃,不是在地人或特別去網路爬文的話很難去知道當地哪裏有美食,這家趙壽山餛飩是里港的知名店家,我總共去了兩次,一次是老店另一次是總店,就一併介紹了~



趙壽山的餛飩我以前有在好市多買過冷凍的餛飩回去煮過,好不好吃早就忘了,只記得皮很薄肉很少。。。。



某次和爸媽去了高雄縣回程時爸爸說想吃里港餛飩所以就刻意到里港的趙壽山餛飩去吃個餛飩再回去~



老店裏面大概有十幾桌的位子,星期天的晚上大概就坐了五成滿而已。。。。



老店的菜單選擇不多大概就這些~


 


餛飩湯--40元



一碗湯上面浮滿油,感覺不是很清爽,但上桌來芹菜味撲鼻聞起來挺香的~




他們的餛飩是那種小巧型的,皮很薄肉饀小小的帶點甜甜的味道還不錯吃,可惜真的饀很小大部份吃到的都是餛飩皮。。。


湯我個人覺得很油吔。。。不知道是那天比較晚去還是怎麼樣,是有大骨的香味,胡椒下蠻重的,但湯我覺得很油調味也很淡~


 


米粉湯--40元



我怕孩子們吃不飽所以叫了碗米粉給她們,米粉滿滿的一碗但只有放了兩片薄肉片,看起來好簡單啊。。。。


但這碗有放了一匙蒜泥,吃起來還蠻有味道的,雖然没有什麼料但米粉我就很愛啊,剛好湯也油正好補了米粉的乾澀感也吃的飽,肚子比較没那麼空虛~


 


麻油米血--50元



我們没有叫豬腳,雖然店家有名的是豬腳但那種清燙豬腳"白帥帥"的顏色我們興趣都不大。。。。


這個米血看起來很好吃,事實上它一點也没入味,麻油的香味都没有,感覺就好像米血燙一燙再淋麻油湯汁上去而已,整塊米血都没什麼味道真的不好吃,我們點的東西不多,四大兩小就只有點三碗餛飩湯,一碗米粉湯和一盤米血照理說是吃不飽的,没想到最後這米血難吃到還剩下没吃完,可見這個真的是不優。。。


老店的東西似乎没有想像中的好,網路上幾乎都說老店好吃,可是我個人的感覺是:我又做了一次傻觀光客了~


不過這家有冷氣,夏天喝餛飩湯不會熱啦!


 


 


趙壽山餛飩豬腳(老店)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中山南路54號  



 


 




又有一次機會和朋友去了高雄縣,時適午餐時間也不知道要吃什麼?里港有名的就餛飩吧?上次去吃過覺得餛飩湯還可以,反正朋友也没去過就順著店家的路標到了總店,這家看起來是新裝潢好的店也很大間,看看裏頭用餐的人蠻多的,我就再給它一次機會再進去吃吃看吧!




門口有輛火車,還蠻多客人在這裏拍照的!



但最吸睛的是店家的吉祥物小豬,圓圓胖胖的很可愛,店的最前面還有另一隻坐著的母豬和這隻是一對的,我忘記拍了。。。



新的總店裏面有店家的招牌餛飩湯特大碗的哦!這個大概是五百人份的吧?



正門口的這邊都客滿了,所以開放另一邊給我們坐




總店的空間很寬敞,任小孩子滿場跑啦!



有名氣的店家總是有不少媒體報導和名人的加持



往廁所的走道也有設計哦,是彩繪海洋世界,小朋友們超喜歡的,到後來都在這裏跑來跑去說是在游泳啦,我都不敢承認她們是我的小孩。。。。



餐具都在這裏,要用就自己拿吧~



總店的菜色比老店多,連熱炒菜都有!


 


滷豬蹄--170元



上次去老店没有這道菜,總店有滷過的豬蹄,這個我就比較有興趣了~



這個豬皮滷的還蠻軟的,內層的肉有入味,甜甜鹹鹹的口味,我覺得還不錯吃~


 


粉腸子--50元




這個雖然是水煮的,不過煮的有透不會嚼不爛,吃起來也没有臭味腸內的油是多了一點,沾店家的蒜泥醬油膏吃還OK~


 


乾麵--40元



朋友和鴻董都點這個,就是油麵加店家的醬汁拌一拌而已,鴻董說這個是吃止飢的,就普普通通。。。


 


餛飩湯--40元



上次在老店吃到的餛飩湯很油,這次就還好没那麼多油了,感覺湯比較清爽,喝起來也比較有味道,我覺得總店的口味我卡會合啦!



餛飩味道没有什麼變,依然是肉饀味道不錯,雖然餛飩少少顆,不過這碗小朋友都很捧場~



和老店比起來我個人覺得總店比較合我的口味,菜色也比較多,空間乾淨寬敞,給我的感覺比老店好,也許上次在老店給我的落差太大吧?我不會想再去老店吔。。。各方面比起來我如果會去吃趙壽山餛飩應該還是會去總店吧?


吃東西就是這樣,選自己感覺喜歡的店去吃,合口味自然就會常去,別人吃的慣的不見得是自己喜歡的,還是要去吃過才知道愛不愛,網路上的評價做做參考而已~


 


 


趙壽山餛飩豬腳(總店)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九如路三段56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