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認識阿明先生和夏小姐後,我們外食的機會也增加了不少,那天晚上在市府官邸看完燈光秀後,要一起吃個晚餐,夏小姐說講到吃的要看我啦!其實我對於去哪裏吃飯並没有特別的主張,到没去過的地方吃飯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新的體驗,所以我由阿明先生夫妻兩做決定,没想到他們早已先向福樓訂位了,說是要謝謝鴻董幫他們家的小黃省了不少錢,要帶我們去吃一頓青操的~



要吃青操的也不用到福樓吧?我印象中福樓的菜不便宜吔,既然都訂位了,盛情難卻,那麼就走囉~

夏小姐說會選擇福樓是因為她公公很喜歡福樓的菜,所以他們只要全家聚餐都會來這裏,我們家正好和阿明先生家相反,鴻董全家聚餐從來没去過餐廳吃飯,家裏要聚餐都是婆婆準備好材料,大家一起在家裏吃火鍋享受家庭的溫暖啦!




福樓最早的時侯是開在夏林路上,那時這家店的生意就好到爆,後來搬到永華路,店面及規模都擴展許多,生意可以說是越做越大了!

我雖然很愛吃海鮮,但海鮮餐廳單點的價位都不便宜,兩個人隨便點幾樣菜,一餐飯吃下來少說也要千把塊吧?不符合我和鴻董的消費觀,我們選擇外出吃飯都以方便,經濟,合口味為主要原則!要不是阿明先生的邀約,我們要來到這裏消費的機會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下面一樓是做停車場,用餐的場所是在二,三樓,二樓的裝潢很高雅,還可坐在"板前"欣賞師傅的刀工,在燈光的營造下,不像一般鬧哄哄的海鮮餐廳,把格調提升了不少,讓人感覺在這裏可以好好的吃一頓飯~



我們的座位是在三樓,這裏的裝潢延續二樓的感覺外,座位採用的是色調溫暖的木製椅,坐位挺大的還蠻有質感呢!





在這裏有附設兒童的遊戲室,有小朋友的家長就不用追著到處跑啦!大人可以邊吃邊聊,小朋友在裏面玩,不用吃飯他們就會飽了~




菜色由夏小姐來點,她說她不會用單點的所以選擇的是套餐,由於是阿明先生做東,所以每道的價格我一律不清楚啦!看著精緻的料理一道道上桌,心裏越來越不安,這頓一定要花掉阿明先生不少摳摳吧?我都不好意思來白吃這一頓了說...


十四道的料理足够讓六個大人吃的份量~夏小姐是要讓我肥個兩公斤回家的溜~點了這麼多菜,不努力點吃就太對不起他們啦!


 


紅茶



這壺紅茶應該是招待的,甜味是有但茶味淡了點...


 


綜合生魚片




這個用看的就知道鮮度不錯,五種魚類的綜合生魚片,對愛吃生魚片的人來說很受不了,鴻董和阿明先生都愛吃,我意思一下吃個兩片其他的讓兩個男人清啦!


 


炒飯



這是單點的,因為阿明先生是炒飯控啦!可能是我在家裏常做這道吧?覺得福樓的炒飯味道徧淡了點,但炒功還不錯,剛上桌的炒飯是粒粒分明,但口味我是覺得尚可~


 


炒麵



這也是單點,要給小朋友吃的,小孩子們都愛吃炒麵,夏小姐還真了解喲!這炒麵的表現比炒飯出色多了,味道够之外料還蠻多的,也不會炒的太乾,還保有一些湯汁,吃起來滑溜溜的,這炒麵我喜歡~


 


碳烤牛小排



阿明先生夫妻倆是不吃牛肉的,這道特別要讓我和鴻董大快朵頤,因為菜上來的速度很快速,桌上的菜太多,所以這道我稍晚才動筷子,牛肉烤的熟度約有九分熟了,吃起來不算嫩,調味調的還不錯,但這道說不上很好吃可能是熱度有稍稍退掉了,燒烤類的肉類一定要熱著吃才對味,冷掉的肉不僅會變乾硬而且美味會打好幾折的!


 


烤魚下巴




這魚下巴算是中型的,用碳烤的方式料理是最常見的手法,這道也算是福樓的人氣料理,魚下巴有碳香,熟度也剛好,但本身並没調味,所以鹹味得要沾胡椒塩來補足,滴一些檸檬汁下去的魚肉没什麼腥味,不沾調味料來吃也是ok的!


 


銀寶絲瓜



我喜歡這道絲瓜料理的作法,把絲瓜的甜,蛤蠣的鮮,薑絲的香氣,通通濃縮在一起,雖然作法很簡單,但湯汁鮮美絲瓜細嫩,你怎能說它不好吃呢?


 


燒烤花枝




烤花枝可以說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海鮮料理,新鮮花枝肉質厚又彈牙,烤的不乾柴,吃的到花枝的原味,沾上一點胡椒塩入口,好好吃~我這道吃的高興又滿意!


 


三杯豆腐




淡口味的豆腐用濃重的三杯作法,鹹鹹甜甜的又帶點辣的口味,加上九層塔的香,這道很有海產攤的"氣味",調味上不會過鹹,熱著吃可會燙著嘴巴的,但就是這種又香又熱燙的口感吸引我吃了好幾塊,這道也不賴!


 


炒螃蟹



我是螃蟹控,愛吃螃蟹大家都知道啦!這道炒蟹的份量不多就以一隻的量,螃蟹先油炸後再用豆瓣蔥蒜辣椒勾芡來做這道料理,用炒的份量看起來比較多吧?



新鮮的螃蟹我喜歡簡單的料理方法,清蒸是我最喜歡的,雖然這螃蟹肉質還不錯也不難吃,但卻不是我很愛的一道...


 


手工黃金蝦捲



台南的蝦捲只要有人提起大多會想到周氏蝦捲,這道蝦捲和周氏的很不一樣,用的是腐皮,裏頭用的也是火燒蝦,蝦子還不少,整個蝦捲除了外皮酥脆以外,裏面的蝦肉饀蝦味十足,味道也够,我覺得很好吃!它其實可以不用沾醬,但加些芥茉醬油來吃變化一下口味也不錯~


 


無錫排骨



這道是單點的,這排骨的口味徧甜,炸的稍乾了肉吃起來很硬,牙口不好的人不建議點這道!


 


西瓜棉鮮魚湯



裏面是用鮢過魚,魚肉很緊實加上西瓜棉酸酸的味兒,這道魚湯滋味很好,喝一口唾液都分泌出來了,尤其西瓜棉脆脆的口感我蠻喜歡的,這種喝起來帶酸香的湯應該很少人不愛吧?




下一道由夏小姐替我們服務,她是常客,動作快速,不一會兒一盤超好吃的甜點就完成了!



 


芋頭蕃薯



這是福樓很受歡迎的一道超人氣料理,是來店客都必點的一道,作法是將炸過的芋頭、蕃薯加上麥芽糖拌炒而成~



這個上桌一定要趁熱把它們快速的分開,附上的一碗冰水作用就是要讓沾裹在炸蕃薯外面的熱糖漿急速冷卻,外表沾了麥芽糖的蕃薯芋頭,吃起來冰冰脆脆、裡頭溫熱鬆軟,不愧是店內排行第一的料理!這個即使肚子已經飽到不像話,卻還是一個接一個吃不停,人家說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這句話一點也不錯~  


 


烤豬腳



這道是最後才出菜,其實吃到西瓜棉湯我已經非常飽了,再來這道菜只怕是吃不下了,這道打包讓我帶回去打牙祭,隔天用小烤箱稍微烤過再吃,肉都不會乾柴,皮也QQ有彈性,沾上店家附的蒜蓉醬,吃起來真有萬巒豬腳的fu這個雖然不是現場吃,但加熱過後還能保有好吃的感覺,可見這豬腳也有它厲害的地方~



和好朋友一邊吃著美食一邊閒聊著,人生中的幸福也不過如此而已...



謝謝阿明先生和夏小姐這麼大方的請我們這頓美食,好朋友也不用再多說什麼,這頓不止是吃飯而已還有我們的友誼也在裏面,使得那一晚特別的美好,一切盡在不言中啦!


 


 


福樓小館燒烤餐廳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300號 


電話:(06)295-7777‧297-5555 傳真:298-1111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00,下午5:00~凌晨1:30 


 


福樓官網: 福樓小館燒烤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