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羡慕早餐女王kitt台南市大小咖啡早餐店吃透透,我因為種種因素一直無法去付諸行動,只能看著網誌流口水啦~~



終於在某個星期天早上和姑姑約好去吃一頓早餐,原本姑姑是想去藝術轉角吃素食,後來因為天氣太冷,怕小朋友坐在外面吹風不妥,所以改到對面約100公尺處的地球咖啡,這可正中我的下懷啦~~



地球咖啡在台南市算是小有名氣的蛋糕咖啡店,以前鴻董最常來地球咖啡買家人的生日蛋糕,我們也吃很多年了,但早餐我只有在多年前自己一個人外出時路過進去吃過一次而已,連同這次才第二次,平常想來這種店吃早餐對我來講是一種很奢侈的事情...




這個是地球咖啡的彌月蛋糕,既然講到地球咖啡,就順道提一下~


上面那個彌月蛋糕的車車造型很可愛吧?輪子還會動的呢!裏面裝著一塊黑森林,一塊白巧克力檸檬蛋糕,都是人氣口味,他們家的黑森林蛋糕很好吃,蛋糕體都蠻綿密的,如果小朋友滿月送這個收到的人會很高興唷!





地球的生日蛋糕和彌月蛋糕都賣的非常好之外,他們家的早餐也是口碑很不錯,一到假日晚點去都還要排隊等位子呢!





那天我們很幸運,八點十幾分進去二樓還有位子,樓下都客滿啦!為了要去市區吃一頓早餐,冷颼颼的早晨掙扎爬出熱呼呼的被窩,要不是為了實現我的早餐夢,我還真不想起床出門去...


 


菜單







這麼早來這裏當然是吃早餐的囉!看看這裏的早餐有A,B兩種,還有附飲料感覺蠻豐富的!


 


活力早餐A--175元


沙拉(和風醬)



沙拉一上桌精神都來了!繽紛的配色青翠的生菜和水果,搭上和風醬汁,清清爽爽的滋味,開始了早餐的序幕~


 


玉米濃湯



這濃湯有奶油的香味,裏面偶有幾小塊馬鈴薯塊和玉米粒增加些許喝湯的樂趣,湯是滑順的口感調味很合宜,這個我喜歡!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主餐



這樣一大盤的西式早餐出現在我眼前,早就飢腸轆轆的我恨不得快把它吞下肚...



對於不常吃的食物讓我特別珍惜,忍不住多拍了一張...現在想起來都會嚥口水呢!



這球薯泥並没有用過多的沙拉醬來調味,有紅蘿蔔的甜味在裏頭,也有些馬鈴薯塊的口感,不難吃~



德國香腸說是不定期會有的,比起培根我比較喜歡德國香腸,這個裏面有起司呢!外皮咬下去是脆的,熟度也很恰恰好,肉汁在口中流溢,這香腸還真好吃,可惜只有半根,大概是要讓人回味吧?附在旁邊的香菇也蠻好吃的~



不過這牛奶炒蛋炒的有點過頭了,不够滑嫩,奶油的香味是有的,這個吃起來還可以,但並不會讓我很懷念...



煎豬排份量還不小片,但看起來厚度大概只有一公分左右吧?並不是很厚實的感覺,很怕會煎過頭,吃到又老又柴的肉...但一切下去疑慮消失了,豬肉切面還帶一點粉紅色,一入口的感覺還蠻嫩的,肉有醃過之外再沾上順口的黑胡椒醬,這豬排好好吃~



手工麵包我選擇的是全麥麵包,雖然奶酥吐司比較有人氣,但奶酥熱量高了些,我覺得全麥比較健康啦!吃起來果然没讓我失望,麵包體吃起來澎鬆但有咬勁,小麥的香氣很足,吃到一半起司的現身更讓我驚喜,讓這塊麵包吃起來不無聊,聽說這個是有限量供應的,還不一定吃的到唷!


吃掉剛剛那些再加這塊麵包,我已經很飽足了~


 


活力早餐B--175元




B餐的沙拉,馬鈴薯,香菇,德國香腸,麵包都是一樣的,只差在蛋捲不一樣,忍不住和A餐比一下,A餐的內容多一個種類哦!



這蛋捲也是他們的人氣餐點,看起來份量也很足呢~



一切開,裏頭有火腿,起司,蘑菇都放的不少,內容很豐富,這蛋捲做的就滑嫩多了,一口下去很飽嘴,沾上黑胡椒醬口感很好!這個好好吃~


 


附餐


熱胚芽奶茶



這是要點給昱瑄喝的,想不到這小妮子不賞臉,說她只愛喝冷的,只好這壺就我全乾啦!



奶茶類是昱瑄的菜,我奶茶只會偶爾喝一下,這胚芽奶茶很香呢!飯後來杯甜甜的飲料,真的很滿足,但它太甜啦~我有點招架不住,不過還是把它趁熱喝光光了,要胖就讓他胖吧!


 


熱桔茶




這個裏頭不止有放金桔和茶包而已,還加了菊花在裏面,另外有一杯柚子蜜,雖然是附餐,但誠意十足~



熱桔茶本身已有一些甜味,不愛喝甜的就加少許柚子蜜就好,喝起來酸酸甜甜,在這種冷冷的天氣,喝這個最好了~


 


熱咖啡



這個没喝到,口味不詳~但西式的早餐就是要配咖啡比較搭調!我不太喝咖啡,不懂咖啡的美...



在假日的早上吃一頓悠閒的西式早餐真的是一大享受~但要從溫暖被窩爬起來的人才吃的到唷!


 


 


地球咖啡烘焙美食(健康店)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102號


電話:06-2147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