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住在台南的五,六年級生,二十幾年前還是國高中生時,對一家位在成大附近,名叫"89炸雞"的店一定不陌生,當時麥當勞剛登陸台灣没多久即引起一陣旋風,美式炸雞店頓時林立~而這家"89炸雞"在麥當勞尚未坐落在成大的地點時,就已經先在這裏開疆闢土,麥當勞後來跟進,也開在隔壁,想不到89炸雞的美味贏得眾多台南學子的支持,麥當勞始終無法與89相抗衡,因此89炸雞也成為一個傳奇,在台南的美式炸雞界擁有一片天~



小時侯可以吃到炸雞可以說已經是很奢侈的事了,尤其89的薯條比麥當勞好吃太多啦!還當我是國中生的時侯經常往"89炸雞"跑,那時侯只要拿到零用錢,腳踏車騎著,約了三五好友就到"89炸雞"點個薯條,可樂坐他個一下午~其實炸雞的味道至今早就忘記了,只是這段年少的回憶相信在台南的學子心中一定都無法忘懷....



後來美式炸雞熱潮退去,89炸雞仍是代表本土業者繼續對抗著麥當勞多年,當時肯德基也想拿下台南的市場,因此看上89這個店面,開出相當優渥的條件,89的老板也想再開創事業的另一個高峰,毅然決然結束掉89,將它賣給肯德基,從此"89炸雞"遂變成了絶響....



不久後健康路上出現一家"8818"的義式pizza店,當時在台灣pizza算是很新奇的食物,同時它也是台南第一家pizza店,新潮的雙店面外觀很令人耳目一新,原來這就是89炸雞的老板和合夥人所開的店,89炸雞變身pizza店從頭開始,但它卻不以炸雞為主打,反而以另一種新產品企圖攻下台南pizza店的領先位置,早期只賣pizza,隨著時代的轉變也漸漸轉型為賣義式料理的餐廳,從開業至今也有將近二十年了!



至於為什麼要取數字當店名?據說當時非常流行取吉利數字當諧音除了吉利還有朗朗上口的意思:"89"就是"發久","8818"則是要延伸這個吉利數字"89"再加上香港友人的建議以"8818"--"發發再發"的意思為這家pizza店的店名! (以上89炸雞轉變8818的由來為89炸雞的合夥人所口述)




他們家的pizza剛開幕不久時因為嚐鮮的緣故,也去買來吃過,但因為當時pizza的價格實在不便宜,吃了幾次後就没再買了,後來也不曾到這家店消費...大約十年前"8818"有在推一桶199元的炸雞,生意很好,當時又讓我注意到這家店,我吃到時覺得很好吃又便宜,因此常去購買,我記得還有排隊吔!(現在才想到那炸雞竟然是消失已久的89炸雞!)後來我因為嫁到灣裡交通不方便,所以也漸漸没去這家店了,只是每次經過總會想8818竟然能開的這麼久,還真是厲害!



不久前剛好鴻董台南車友的父親,要約我們幾個比較熟的車友去"8818"吃飯,原本我們都不了解為何要約在這裏,後來才知道車友的父親正是這家pizza店老板的合夥人(剛剛這家店的由來是這位伯父所說),因為白天大家都有工作所以在約晚上見面,這也是我隔了好幾年後才又進到這家店...



 


內部環境






裏面寬敞舒適又整潔,服務人員清一色全是活力十足的年輕人,讓人一進店就感受不少青春活力~座位也不少,後面的長餐桌很適合朋友,全家聚餐時使用!


 


菜單









這家店以義式的食物為主軸,最便宜的算是焗烤和義大利麵,價位大多都落在160元~220元,主打的pizza價位徧高,不過大pizza是買一送一的,好像點大pizza是比較划算的選擇~但不知是我漏拍了還是菜單上没有,我看不到炸雞的踪影...


因為是伯父當東道主,而他也是這家店的主人之一,所以相當的熱情,要我們盡量點菜,但我們去的兩對都只點一份主餐共食,來者是客,總不能太過無禮讓伯父破費了!



 


玉子培根蒜味義大利麵--160元


看起來是乾式無醬汁的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有醬汁看起來好像比較引人食慾一點,上面的培根和九層塔加蠻多的,是一道重口味的義大利麵,而蛋黃提供了些許濕潤的感覺,這道是朋友所點,她算是常客,會點這道麵應該口味是不錯的~

 


這是另一對朋友點的:

無骨牛小排套餐--480元


附餐有:前菜,濃湯,沙拉,麵包



朋友點的是蘑菇濃湯和千島沙拉


 


主餐--無骨牛小排



說是用日式的醬汁來提味,把牛小排堆疊起來,上面放上蘿蔔泥,下面再鋪上各色蔬菜,色彩繽紛,視覺效果百分百~



 


這是我點的:


紐約克牛排套餐--470元


前菜



套餐的前菜都是一樣的,這盤前菜看起來很精緻,旁邊圍的橄欖油九層塔醬沾小黃瓜.味道還不錯,但上面那片像榨菜的東西我是覺得太鹹了點~


 


濃湯



這個玉米濃湯很濃郁滑順好喝,充滿奶油的香氣外又很燙口,昱瑄喝了不少,這個味道我也蠻喜歡的!


 


凱撒沙拉



生菜很青脆,上面有撒上起司粉及烤的酥脆的麵包塊,佐以芥子醬,味道很好,但以擺盤來講,就只是一堆生菜擺在盤子上而已,這道的擺盤要再加強一下,朋友點的千島沙拉看起來還比較漂亮一些~


 


迷迭香麵包



這個麵包外表烤的酥脆,吃起來像是法國麵包的口感,裏面還揉入一些香料,一絲一絲的很像是迷迭香,這個麵包很對我的味,好吃!


 


主餐--紐約克牛排



這個我們點五分熟,本來都是習慣吃七分熟,但服務生建議五分熟就好,我們也就從善如流了!


烙印著焦痕的方格網狀,讓這塊牛排看起來美味加分!這還蠻大一塊的,如果是我一個人吃會吃的太撐了,還好有鴻董幫忙解決~



肉質是蠻柔嫩的,但中間有條筋我一直切不斷,還好筋並不太粗咀嚼過後還吞的下去,算是ok,只是那條筋壞了我對這塊牛排的好感,鴻董說肉太生他吃的不太習慣,不過味道是不錯的,那黑胡椒醬汁不會太搶味,也適時的提供了鹹味和香味,搭配牛排還不錯!


 


超級夏威夷比薩--560元(可買大送大)



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只請服務生送一份上來,他們家的大pizza是買一送一,以一份280元的大pizza來說還算便宜!



畢竟8818的招牌是pizza,所以用料和口味上也要有和其他連鎖pizza店有區隔開來才能有一線生機,光是cheese就放上厚厚的一層不手軟,拉起來的絲,看到没?是那麼的厚實,一般pizza店的cheese似乎就没那麼多了!


而夏威夷pizza是用料最簡單的pizza,要吃一家店的料理,其實就是從越簡單的東西就能看出端倪,這餅皮吃起來有嚼勁,會有的人說太硬,這就要看各人的喜好了...其實我倒喜歡有勁兒的麵包,吃起來比較香,而且也表示揉製的時間比較久才有等勁道!


 


加點的麵包



因為我喜歡這種麵包,伯父還特別再請服務生再送上來,其實我肚子很飽了,實在是吃不太下了,不過昱瑄有幫忙吃掉一片,一片給朋友的愛犬RUBY解決,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打包說...


 


附餐飲料



大家分別點了拿鐵,奶茶,卡布奇諾,因為鴻董不喝咖啡,所以我點了冰桔茶~味道我是覺得桔子味有濃,但是酸了點...


 


附餐甜點


紅豆冰淇淋



這個紅豆冰淇淋沙沙的口感,有紅豆香味不會過甜,味道尚可!


 


雞蛋布丁



這個一挖起來看就覺得有好吃樣,入口果然細緻又滑嫩,雞蛋的香味也足,這個很好吃,但就不知是不是店家自己製做的,很多餐廳的甜點都是外包,水準都普普通通,不過這個雞蛋布丁倒是令我蠻驚奇的~




伯父席間談笑風生,雖然是長輩,不過擁有一顆年輕的心,也十分的豪氣,表現出大家長的風範,因為他常年在大陸經商,這次和我們相聚也實屬難得,大家過了一個很美好的夜晚,聚會結束後,還送了每人一份pizza要我們帶回去,真的是盛情難卻,有吃又有拿,賓主盡歡!


謝謝伯父的招待,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見面,也期盼伯父的事業能一帆風順!



8818這家美式的pizza老店,是幾經改良後更適合本地人口味的pizza,在這種不景氣的時代,同質的店也是相當多,要經營這麼大的一家店和外資的連鎖店競爭,要生存實屬不易,如果讓這家老牌的pizza店消失掉,那將會是台南人的損失啊~



 


8818 義式pizza店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180,182號


電話:06-2148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