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在大成路和西門路交叉口的第一品川菜小館,因為菜色多又平價出菜速度也快,我姑姑一家人很常來這裏吃飯,我也來過幾次,但今年都没機會來吃,就剛好有機會和姑姑一家人外出,就來第一品用晚餐



 


門面



裏面大約有將近十桌的圓桌,因為內部空間不是很大,坐位安排和鄰桌很相近,走道變的很窄,整個空間如果都擠滿人的話,環境算是很吵雜,我們那天約六點多去用餐,坐位已坐滿五成,還有客人陸續的進來,生意蠻不錯的!



 


菜單





菜色很多,我没全拍下來有漏了幾張,不過大致分以上幾類,說到川菜,給人家的印象就是油,口味又重,聽人家在說川菜是"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甜鹹酸軟脆麻辣苦鮮香,十味俱全,乃川菜之正宗也。

我没去過四川也没吃過正宗川菜,不懂如何品評,反正就是吃晚餐啦,看看那天有吃些什麼吧!


 


小菜



這個每桌都有招待,吃起來就普普通通,另外還有熱麥茶可以喝,可續壺(忘記拍)但白飯一碗是十塊錢,還盛的挺尖的!


 


五更腸旺



這個是白飯的好搭檔,鴨血有嫩,羮湯有燙有辣,裏面的大腸頭很軟没豬臭味,很好吃!我光淋這個配飯,白飯就去掉半碗了~


 


糖醋魚片



這道我覺得中規中距,是意料中的酸甜味道,魚片算是嫩(應該是用台灣雕魚),芡勾的太濃了點....


 


蠔油炒三鮮



這是姑姑點的,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稱,這盤的味道我印象不深,只記得這道是不辣的,算是裏面口味較不突出的一道,不過食材有新鮮,料也很豐富,以一道菜160元的價格來說也是有值得了!


 


鳳梨蝦球



這個是叫給昱瑄吃的,蝦球頗大,吃起來口感像是冷凍蝦,但炸的熱呼呼又燙嘴,一口一球也是滿足!


 


醉雞



這個作法是雞腿去骨後在裏面包了枸杞,用鋁箔紙捲起來蒸熟後再放入調好味的料酒中浸泡入味即可,聞起來有淡淡的酒香,冰鎮後的雞肉冰冰涼涼,切薄片食用不塞牙縫,下面鋪了高麗菜絲,夏天吃這個好適合哦!這個好吃~



 


塔香茄子



服務人員上菜推了轉盤,照片糊掉了,我没再補拍,和長輩一起吃飯我還没那麼白目啦,有拍到一張就好了~


茄子的顏色紫的有够美,也煮的很入味,入口香軟燙,讓人多扒了幾口飯,但缺點就是太油了....

 



開陽白菜



開陽就是蝦米啦!吃了這麼多油膩的食物後,這道剛好可以平衡味覺,蝦米的香味有出來,配上大白菜真是絶配,我自己煮的話是没有勾芡的,總覺得勾了芡就增加了一點負擔,但既然都吃那麼多道會肥的菜了,也不差這道啦!


 


油雞



一桌六大兩小的肚子都飽了,這道最後才上來,而且先前有點一盤醉雞了,重覆雞肉料理了吔~服務人員卻没有提醒...算了!上桌了就來給它吃吧!



這個蔥油雞的味道比醉雞重些,雞肉也嫩,即使是雞胸肉也不會柴,看到没?雞骨還帶血,但吃起來不會很恐怖,肉都熟的剛剛好,雞肉本身已經有味道了,再淋上熱蔥油更鹹香有味,這道油雞也很好吃!


 


店家位置



這條是大成路,第一品的左邊就是苟不理包子,而大排長龍的北京烤鴨就在對面火雞肉飯的隔壁啦!



這條橫的是西門路,往上走就是舊的水交社,往左走是到大成國中,如果往右再走下去就會通到富貴南山,晚上那裏没營業嘿,會遇到什麼我不知道蛤~


第一品川菜小館就在大成路和西門路交叉口,很好找!


 


店家名片有地址電話



這裏的東西平價又好吃,這餐吃下來1500有找,家庭聚會或朋友聚餐的話可以考慮來這裏,是還蠻不錯的餐廳,假日客人會比較多,要先打電話問看看還有没有位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