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星光愛心會都會在中秋節前到智協附設的甜心烘焙屋幫忙做月餅,前幾年我因為孩子都還小不克前去,今年終於兩個孩子都上學了,所以我和鴻董終於有機會到智協幫忙。

 

 

這是8/22(一)那天和星光約好一同前去位於安南區的智協幫忙製作月餅的一些照片,因為工作中需要雙手保持清潔所以拍的照片不多,都是在休息時間拍的。(為了怕自己的指甲太長,前一天還特別剪短,把戒指拿掉,製作吃的東西衛生第一最重要

 

 

 

一進門智協的愛心媽媽已經動工了,不敢耽誤進度趕緊洗淨雙手來幫忙囉!

 

 

 

我們一開始是在烘焙部這邊幫忙稱餅皮的重量和包饀,住在安南區的好友咕咕鐘和夏琳也一起來響應。

 

 

鴻董的工作也是稱餅皮重量,他特別撥空一天出來陪我做義工,謝謝他~

 

 

他說没摸過麵糰卻一下子就上手了,做的又快又好,那這下有機會還要再拉他來做義工。

 

 

師傅之前已先把製作好的餅皮麵糰拌好冷藏起來,我們只要把麵糰稱重即可,首先把麵糰稱重一個30g(磅稱不是歸零的就依媽媽們做的記號為準) 

 

 

我的工作就是稱好餅皮的重量後再交由智協的孩子幫忙搓圓,他們的動作真快,也做的很好唷!

 

 

 

接著把搓圓的餅皮壓扁包入準備好的饀(那天包鳳梨,藍莓,哈蜜瓜三種)

 

 

鳳梨饀散發出酸甜的香氣又黃澄澄的,看起來就有好吃樣了~

 

 

把饀包好後調整成圓柱形以便待會比較好壓模。

 

 

下個步驟是將麵糰放入模子中再壓扁,這個作業需要有經驗的人來製作,若是施力不均很容易內饀會溢出,烤出來就不漂亮了,所以就交由經驗豐富的愛心媽媽們來製作。

 

 

壓好模的鳳梨酥再交由專業的師傅送入烤箱烘烤。

 

 

剛烤好的鳳梨酥好香哦!真想偷吃一個。。。

 

 

等待鳳梨酥完全冷卻後就可以進行包裝的動作了。

 

 

封口的工作就由星光美女來負責了~

 

 

 

封好口的鳳梨酥再上一條金色的橡皮筋排整齊就算完成這部份的作業了。

 

 

在包裝的同時另一邊師傅正在製作牛舌餅,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午餐時間,大家還是手都没停,很認真的在趕工。

 

 

做了將近三個鐘頭,站著的腳酸了,肚子更是餓的咕咕叫,鴻董去永康拿預訂好的西港蝦肉便當給大夥兒一解"相思",這個便當實在太好吃了,蝦鮮肉嫩,現在看到還是很想念這個美味。(現在西港蝦肉便當有分店了,在永康區有開一家)

 

西港蝦肉飯‧小吃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230號 電話:0958-307180 營業時間:10:30AM~售完為止 

 

 

因為天氣熱又加上腳酸,於是夏琳邀請我和鴻董到她家吃便當休息一下,在家裏聊的太開心差點忘記下午還有智協的工作未完成,於是吃完便當後又回智協把事情完成。

 

 

 

回到甜心烘培坊大夥兒已經動起來一陣子了,我們三個才慢吞吞的到達,真的很抱歉嘿!

 

 

不敢再"蛇"快點洗好手幫忙做圓福氣餅。

 

 

愛心媽媽們先示範如何製作圓福氣餅,剩下的饀料就由我和夏琳來接手。

 

 

聽說這款圓福氣餅是今年的新產品,在"最中"餅殼裏填入杏仁,腰果,南瓜子,核桃和芝麻,可以說是相當具有養生概念的健康甜點,填好饀的餅散發出堅果的香氣,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不過這還没完成哦,還要進烤箱烘烤才算大功告成。

 

    

 

為期三週的義工幫忙日我們是第一天來報到,原本隔天還要再來,但後來因為鴻董工作的關係喬不出空又那麼剛好兩個小朋友先後都生病感冒請假在家休養所以我只有虎頭蛇尾去幫忙了第一天而已,真的對星光美女很不好意思,孩子有突發狀況只得選擇以家人為重了。。。

 

明年中秋節前還有機會真的很想再來幫忙,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星光愛心會報名,歡迎各位熱心參與~

 

星光愛心會:http://tw.myblog.yahoo.com/jw!QfLmjYiVF0cg4CIEqd9Z/profile

 

另外甜心烘焙屋平日也有餐盒和生日蛋糕的製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訂購,給這些孩子多一點的鼓勵 

 

甜心烘焙屋:http://sweety.lstar.com.tw/?action=proi

 

 

 

這陣子寫格時間變少,但吃喝玩樂都没停,積了一大堆遊記和照片來不及在格裏和大家分享,現在我大部份都在FB上活動,請上FB加我為朋友就可知道我的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