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董的好友小陳先生今年3月開始自己創業當老板囉!

 

 

小陳本來是建築業的精英,待在業界也有十幾二十年的時間,後來漸漸覺得已經無法從工作中獲得滿足感,一向喜歡自我挑戰的他毅然決然放棄在建築業多年的經驗,轉戰餐飲界成為新兵從頭做起,有這樣的勇氣很讓我佩服。

 

 

在得知這項消息時我也十分替他高興,上星期我與鴻董遂前往給小陳打打氣順便試試這個號稱台南第一家"爆漿蝦"的口味。

 

 

新起點的舞台,小陳挑選在學生及上班族都多的育樂街和民族路的交叉口717義大利麵的騎樓下,地點選的好就成功一半了~

 

 

整個屋台是偏日式風格,布簾上的蝦子說明這家賣著蝦料理,不走花俏風很簡約明瞭。

 

 

爆漿蝦的內饀選用的是一整隻去除腸泥的新鮮急凍草蝦,一定要當天解凍現做,絶不事先串好,剛開始做的前幾天還曾經因為是隔夜的蝦子没賣完,他以不新鮮為由丟掉二十幾隻。(厚!這樣做小吃生意怎麼會賺錢啦??

 

 

整隻包好的樣子就像這樣,製作過程是商業機密啦!看小陳好認真的一隻隻的裹蝦串,輕手輕腳的對待每一支商品,"頂真"的精神讓我們這些在旁邊看的朋友都快感動到掉淚啦~~

 

 

裹好粉後接著入鍋油炸,用的是恆溫的油炸槽且使用計時器以確保每隻出品的蝦子都是金黃酥脆的色澤和口感。

 

 

剛起鍋的炸蝦串看起來真令人食指大動!

 

 

爆漿蝦有八種口味,一支25元,是吃巧不吃飽的鹹點心。

 

 

之前鴻董有吃過哇沙米還蠻得他的喜歡,所以哇沙米的先來一支試試~

 

 

小陳連畫美乃滋的神情都好認真,就如同他待在建築業時那般要求細節,競競業業的在做好自己的工作。

 

 

 

爆漿蝦完成囉!

 

 

哇沙米口味吃起來微微的嗆辣,上頭用美乃滋作裝飾帶點甜,中間包裹著草蝦和奶焗醬,燒燙燙的咬下去有奶香味搭上酥脆的外皮,熱熱的吃很涮嘴,吃到最後一口奶焗醬和蝦肉融合起來真的有爆漿的感覺~

 

 

吃起來有像居酒屋在賣的炸串,雖然不敢說口味是獨樹一格別家都没有,但像這樣用屋台販賣的方式賣炸串倒真的是台南第一家了,且味道比炸串豐富些也算是改良式的炸串。

 

我再試一支香蔥口味的,裏頭還是一樣用奶焗醬做調味,外面的香蔥粉有科學麵的FU吔,我自己覺得哇沙米和香蔥都蠻好吃的。

 

 

雖然味道是以最後撒的粉決定口味,不過內饀還是有味道的,尤其草蝦的新鮮度有出來,不像一般冷凍蝦只有脆没有味,小陳的爆漿蝦不會因為有包奶焗醬而蓋住蝦味,這一點還不錯。

 

 

正在吃的同時另一位朋友也帶著孩子來看小陳,妹妹吃的是梅子口味,她好秀氣還比蓮花指溜~

 

 

問他們說好不好吃?兩個人頻頻點頭,有獲得他們的喜歡哦!這樣的點心對小朋友來講接受度也很大捏~

 

 

 

 

 

 

買了爆漿蝦回去分享給家人。

 

 

這父女倆怎麼吃東西的表情都一樣啊?(我發誓瑄第一口咬下去就這個表情,快笑死我啦!

 

 

瑄說小陳叔叔炸的蝦子好好吃哦!讚!

 

 

小陳做事情一向是以"龜毛"兩字聞名的,不滿意的成品他不敢拿出來給客人,這樣的態度被我們笑稱:你實在當不成黑心商人。。。但他做事有自己的原則啦,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消費者的福音。

 

就是因為是自己的朋友希望他能做得更好,所以我不會猛吹噓說多好吃或非吃不可之類的話,我只能很誠心的說小陳是在做良心事業,製作的東西衛生方面絶對讓客人吃的安心。

 

萬事起頭難,目前小陳才剛開業不久,很希望客人給他建議讓他的產品能更加進步,等爆漿蝦的販售穩定後再增加其他的商品。

 

 

小陳爆漿蝦的位置就在育樂街和民族路一段717義大利麵的樓下轉角處,台南一中後門出來就看的到了~

 

ps。由於老板小心謹慎的個性所以點餐後請耐心等侯五分鐘蛤!這種小點心可以當下午茶或休閒時配個飲料來吃,歡迎有在這一帶活動的朋友能給小陳多一點鼓勵。

 

小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