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迎接舊曆年的到來,我大概半個月前就開始忙了,雖然我不用去辦年貨,但家中一年一度的大掃除就够讓我忙一陣了,終於把家裏擦擦洗洗乾淨,門聯貼好洗完最後一盆的衣物終於趕在過年前把事情都做完,轉眼今天就是除夕了,能清清爽爽的開始兔年真好~




家裏的事情做完啦,和鴻董到了花市想買些花,今年的蘭花供不應求生意嚇嚇叫,慢點去都没貨了哩,跟之前的同行朋友買了幾株滿天紅回去娘家。




手邊没什麼工具,就利用娘家裏現有的招財貓花盆組了一盆蘭花放在娘家給家裏添些年節喜氣~



這塊石頭是特別選的,希望娘家不好的在舊的一年通通過去,一家人能平平安安就是幸福~



回去的同時剛好媽媽正在做雞捲,這可是她向阿媽學來的好菜,阿媽年輕時是在辦桌的,小菜冷盤都是她負責,好手藝可不能失傳,媽媽有心向阿媽學這一味,每年新年時做雞捲送給親朋好友也連續好幾年了且越做越好,可以說這是她的拿手菜了!



實實在在的後腿豬絞肉,火燒蝦,馬蹄,魚漿,再用豬網油包裹後入鍋裏蒸熟,剛炊好的雞捲香貢貢,我當場吃了一大條還不過癮,媽媽要我帶些做好的回去,經過油炸後更香,年夜飯的小菜又多了一道。




今年的烏魚子好貴,我都買不下手,没想到婆婆的朋友送了六副烏魚子給我們,省一筆外等一下圍爐有好料可吃啦!謝謝阿姨們,希望兔年妳們能繼續行大運~



土魠魚也是過年前就要準備的,婆婆特別向熟悉的魚販買了一整尾土魠請他用真空包好方便保存,這麼多土魠魚可以吃好久一陣子了。




青森產的金星蘋果有買過的就知道它不便宜,三叔特別寄了一箱回來,每個蘋果又大又香一定花了他不少銀兩,謝謝台北三叔蛤!




香腸是年節必備的東西,每年三伯都會送這家不老莊的香腸,這家的香腸吃好幾年了口味也蠻不錯的,謝謝三伯的禮物。



自從好友TRACY分享過一位眷村婆婆做的豆腐香腸後便愛上這一味,今年特別去忠烈祠的年貨大街找,別家我不敢買,看來看去還是買曾經吃過的冷家豆腐香腸卡保險,6條一斤180元算是小貴,但比起別家瘦瘦乾乾的模樣,冷家的香腸胖嘟嘟的拿在手裏很實在。



以前只覺得這東西鹹,但吃過好吃的以後便了解到豆腐香腸的美,帶酒香又微微的辣(大部份都鹹又辣),冷家的算是比較低鹹的了,酒味也不過重裏頭的豆腐擠乾了水份吃起來口感也蠻特殊的,不知不覺就吃掉了一條。。。



豆腐香腸就是配點小酒對味,我準備了這麼多種酒,準備晚上配豆腐香腸,除夕守歲時來乾一杯啦!(未成年及開車者請勿喝酒)



客廳各種應節的零嘴也準備到位了,有花生,魷魚絲,魚骨酥,腰果,過了這個年肯定又要胖不少了。。。



怕過年時晚上在樓上會無聊,我特別兩個月前在網路上訂了一組"阮的肉干",準備邊看電視邊練牙齒。



其他的餅乾零嘴也幫小朋友們準備好了,這款巧克力是兩姐妹最愛的。




家裏零食一大堆了,昨天表妹來拜年又送了兩個孩子她們最喜歡的KITTY糖果和海綿寶寶禮盒,兩姐妹樂歪了哩,謝謝貼心的表妹~



兔年到了,希望各位朋友都能身體健康(這是最重要的,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更多想做的事情),事事順心如意,全家平安幸福,願大家都能過個富足的年~


 


   ~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