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從事慈濟志工十多年,在去年的十一月終於成為受証委員,上星期她邀我去參加慈濟的歲末祝福,地點在台南市慈濟中學的禮堂,星期天(1/9)早上八點半開始進場,我們在九點前到達,志工們在門口列隊歡迎,氣氛祥和喜樂~



慈濟的歲末祝福前幾年我就很想去了,但孩子們都小我不便帶她們去參加活動,今年婷滿三歲也開始懂事,所以我們一家四口便帶著老媽一同前往。



姑姑歲末祝福分配到的工作是在場外介紹大愛電視台DVD劇集,藉此和來參加活動的大德結緣。



慈濟的師兄師姐們每個人臉上都掛著一抹幸福的微笑,慈濟人的快樂也感染到我,打從心裏真的很高興能來參加歲末祝福。



經過師兄們的引導大家入場的秩序非常的良好~



在會場入口處一戶領一份結緣品,再依序進入會場就坐。





入場後歲末祝福也差不多要開始了,先起立雙手合十恭迎花蓮靜思精舍的兩位常住師父:德懷師父,德俊師父,代表証嚴上人到台南來參加。



歲末祝福從吟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莊嚴的歌聲開始,當中有表演有影片播放,影片是講述慈濟志工回收保特瓶把原料再製成有用的物資,讓地球生生不息~


整場都繞著上人的理念:"環保救地球"為主軸,没有講經說道也没有非常濃厚的宗教氣氛,給我的感覺是莊嚴中又帶著些許的輕鬆,就是苦口婆心要大家隨手做環保,因為禮堂把布簾拉起,現場燈光不太充足所以我就不多拍了,找了段youtube上類似的影片,來看看保特瓶如何變成救災毛毯。



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愛心化清流、清流繞全球~


做成的毛毯是高科技結合環保的成果,帶給受災戶溫暖,也讓資源能再利用,慈濟一直在這一塊耕耘也漸漸有了成績。



把喝完的保特瓶用開水回沖後再喝盡,放回收箱時再踩扁,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可以讓環保的志工們可以好好的在低臭的環境下作分類,也是一種菩薩心的展現,我没辦法去做志工,不過這樣回收的動作我還做得到,連鴻董也被志工們的用心所感動,願意一起努力讓地球變得更美麗~



大約十點左右,德懷和德俊兩位師父開始發放祝福紅包。



每位參加歲末祝福的人都可以上台從師父手中領到一個祝福紅包,我今年第一次參加,這也是我拿到的第一個,我看過前幾年的紅包上頭有個五元的硬幣整個做的很精美,今年的不知會是什麼樣子?



位師父分倨兩側,我們領到德俊師父給的祝福紅包。








今年的是紀念幣,這是慈濟的師兄師姐一個一個手工黏貼製作出來的,這份祝福的心意我會好好的收藏,感恩你們~



連瑄和婷都有一份小朋友的祝福小禮物。



 



當中有播放一首"愛和關懷"十分好聽,歌詞中傳達許多的善念,旋律也很優美,是首淨化心靈很好的歌曲。把這首歌學起來再怎麼生氣的事情也會消氣了吧?


鴻董聽完後深受感動,居然答應要帶我去買單眼相機捏。。。(不過目前我覺得並不缺相機,鴻董的好意我先放心底囉!)



歲末祝福結束後,場外有捐款活動,這是去年來參加歲末祝福拿走存錢竹筒的人,把一年當中所存的零錢捐獻出來注入功德海,幫助需要的人,愛心就是這樣像流水一樣源源不絶,把愛傳播出去,施比受更有福!


相關的新聞在此:


http://tw.tzuchi.org/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4231:3001D958CF47E8EB48257808000CC419&catid=164:2010-01-22-03-41-46&Itemid=197


 



拿了兩個存錢竹筒給兩個孩子,希望明年來參加的時侯,兩個竹筒都已經滿了,到時讓愛心再傳下去。。。


行善是隨時隨地,不因宗教,種族或敵我而有所區分,不論是在什麼地方只要是善的有益社會的事情都應該去做,社會上要多一點真善美,少一點暴戾之氣,雖然慈濟在正反兩方面都各有評價,但以自己所接觸到的,我個人給予正面的看法~



慈濟的師姐在門口發放免費的香積麵,這個我以前有吃過覺得很好吃,但卻不知到哪裏去買,剛好現場有攤位在賣,和師姐結緣買了一些分給家人們享用。



這種麵雖然是素食但是很好吃哦,又是味全食品做的在品質方面安心啦!



在現場買的這套DVD很適合小朋友看,裏面有很多生活的小故事讓小朋友在看卡通當中潛移默化去了解什麼事該做什麼又不該做,兩個孩子們回家後連續一口氣把四片DVD都看完了,直說她們喜歡,我也蠻推薦這個卡通,雖然畫風比較簡單比不上迪士尼卡通的華麗,但內容還蠻生動有趣的,這個還是得過獎的兒童節目,台灣人自製的卡通要多多支持啦!



姑姑當上委員後責任更加重大了,我們全力支持:"做,就對了!"的信念,人人做環保,世界更美好~



姑姑,感恩妳~


今後要更努力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