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昱瑄從上星期請假在家已經好幾天了,星期一打電話向老師請假時,老師有順便提到星期三學校要去安平做戶外教學,請假的幾天瑄關在家裏養病,一聽到學校有戶外教學十分的想去,但病還未好不方便出門,為此她一直悶悶不樂,遂問了一下老師看能不能我們帶昱瑄過去安平等結束後再載她回家,老師說可以,瑄知道後一直期待星期三的到來。



約好十點在安平古堡碰面,驅車前往時老師已經帶隊進入,設籍在台南的人都知道亮出身份証參觀古蹟都是免費的,也難得有這樣的福利,要好好的利用才是~





但身為台南人的我卻是非常少來,我記得自小學以後就没再踏進這裏一步,裏面有些什麼早就忘光光了,只是常經過安平都會看見那個紅瓦的洋樓建築,對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是安平的著名地標而已。。。。



這個平台是以前留下的遺蹟,因為趕著和老師會合所以也没時間細細去研究了,我想有機會應該再過來一趟好好的了解一番~



班上的同學一看到多日不見的瑄都興奮的圍過來,小朋友們情感的表達很直接,熱情的和瑄打招呼,每個人都爭著講學校發生的事情給她聽,我在旁邊也感受到瑄在班上的好人緣。



因為剛到時秀明老師正在幫小朋友們拍照,瑄還没拍到所以老師要瑄選四位同學一起合照,大家好踴躍捏,讓我有點嚇到說。。。





瑄和她在班上最要好的同學一起拍照,大家都很可愛呢!




婷一到戶外特別的興奮,今年也差不多要讓她去上學了,正好趁這個機會讓她學習一下怎麼排隊守規矩,不然她出門就像匹野馬一樣拉都拉不住。。。。



一起來戶外教學的還有其他兩班,一大群小朋友來參觀古蹟讓平時寧靜的安平古堡增加了許多稚嫩的笑聲~



先進去文物陳列館看一看~





這是古時荷蘭人所建的台灣城(熱蘭遮城),安平古堡內現今還剩下一面牆的遺蹟,原本風貌只剩這個模型可供後人憑弔了。。。






裏頭的文物都是古董級的,講述鄭成功的軍隊和荷蘭人打仗的情形,明朝的軍隊以劍和弓矛等物擊退荷蘭人的槍炮,在當時是一場成功的戰役,這裏為這段歷史留下記錄。





這是台灣城的殘蹟至今有三百多年歷史,城壁高三丈餘用糯米汁、糖水、蚵灰殼和成泥,再以紅磚砌成,是台南的一級古蹟。 







連這座洋樓從不同的角度看都有它美的地方,到這裏走一趟突然覺得自己生活的地方就有好多寶藏,真不應該捨進求遠。。。



台南人,你有多久没去安平古堡了?




這兩張合照我差點找不到瑄,她明明坐在那麼高居然只給她拍到半個臉,掌鏡的黃髮卡麥拉桑,你嘛認真一點。。。



接著帶隊到安平老街逛一逛~







到了金泉興讓小朋友們停下來買買零嘴,學校規定最多只能帶20元,我也給瑄20元讓她去選她想要的東西。



小朋友們迫不及待的眼神,已經準備要血拼一番了~




金泉興有好多小零嘴,還看到小時侯吃過的東西,好懷念吔!




尤其這種抽獎的,我小時侯的零用錢都花在這上頭了。。。




不過我小時侯的玩具没那麼多樣化就是了,現在的小孩真幸福~





這裏居然有我小時侯愛吃的蜜蕃薯籤,趕緊拿一盒要好好的回味一下~



每個孩子都在這裏採購了一樣零嘴,排隊結帳也是生活教育之一,婷趁我不注意拿了一包糖果,秀明老師還幫她結了帳,謝謝老師嘿!




在這裏也要留下記念囉!






秀明老師也買了一些小零嘴當場就和孩子們分享,每個孩子吃到後臉上的表情好滿足捏~




班上兩個可愛的小女生看我拿著相機很好奇,我幫她們各拍一張,希望她們有滿意啦!


戶外教學到此告一段落,小朋友們要回學校吃午餐,因為瑄生病還没好,也只好在這裏和同學們道別,期待過兩天在學校見面了。



既然到了老街那就在這裏順道把午餐解決了,這家周氏蝦卷好久没來吃囉,東西不用我多介紹大家都很清楚了。



不過婷那天居然没把她愛吃的肉燥飯吃完,是走路走太久累了嗎?




現在正吃著蜜蕃薯邊寫文,QQ甜甜的滋味,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