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來味香小吃我有甲意,但可惜漏了店家的招牌小籠包,之後就一直想再來吃,終於讓我逮到一次機會約了朋友一同前去~



店門口早就準備好一籠籠準備要蒸的小籠包,但我發現並不是現場包的吔,而是從冷凍庫裏拿出來的,(大概是先包好以應付假日的客人吧?)可是我上次來也没看店家現場有在包,反而是不遠處另一家賣差不多東西的上海華都有師傅在現場做說。。。不管了,反正我今天來就是吃定小籠包就對了~



星期天的味香小吃生意實在太好,我們四大三小一直在門口等了快半小時才有樓上的坐位可以坐,店內一直是客滿的狀態,店家在安排坐位上不是很好,我們先到卻讓後來的人一直插隊,我去問了兩次才特別注意到我們,原本我不想等了想改別家,鴻董還說鼎極日本料理就在隔壁,不如就到那裏吃吧?但話是這樣說啦,也没見他移動腳步,看來還是說說而已,幸好我聰明没有給他當真啦!



二樓的走道好窄,大概僅能容一人通行,要閃身讓從樓上下來的客人通過並不太容易,只能用禮讓的方式相互通行。



上了二樓有兩處空間可以用餐,上面的房間可以容納不少客人,從整個建築物和木製的窗台看來是頗有歷史了。。。(此照是用完餐後所補拍。)



坐位安排蠻侷促的,幾乎是每桌緊鄰著,連隔壁的談話內容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這時客人們正在談論國家大事,內容是一顆子彈對台灣這次選舉之影響概論)


先不去傷腦筋那顆子彈會造成什麼影響,總之大官眼前只有利益,被犠牲愚弄的永遠是小老百姓,不管怎麼樣,日子還是要過,肚子還是會餓,升斗小民先顧自己的腹肚卡要緊啦!




服務生建議和朋友合點一份大的酸辣湯比較合算,就聽他的!



哇哇哇。。。這碗大的酸辣湯真不是普通的大碗啊,看朋友阿明似乎有被嚇到的感覺,我們才四個大人,要把這一大碗酸辣湯拼完我看也不用吃別的了吧?


 


酸辣湯(大)--90元



料還是一樣多,上次來的時侯,鴻董就喜歡上這家的酸辣湯,服務生是說的没錯大碗合算,但我想其實點中的就行了,雖然好吃不過我們實在吃不完,因為待會還有行程所以不方便打包,只好拼命吃但還是剩下了一點點,建議還是有六個大人以上再點,或是可以打包帶走比較好,吃不完造成浪費絶對不是一件好事。。。


 


小籠包--50元



我這次就是主要來吃湯包的,上次没吃到實在扼腕,所以我和鴻董各點一籠。



冒著熱氣的小籠包看起來真好吃~



加薑絲醬油是一定要的啦!



怕小朋友會燙著,先破個口讓小籠包降溫,流出的湯汁不少但大部份是油脂居多,喝起來很有豬油的香氣~



裏頭的肉是結成團的,味道也調的不錯,我覺得好吃。




姐妹倆很喜歡,小朋友没在怕油的,瑄說她喜歡這個一連吃掉三顆,婷也蠻賞臉的~


 


茄汁蛋包飯--50元



因為點菜時没預算到肚子裝酸辣湯的空間,只有小籠包怕吃不飽,所以點了一份茄汁蛋包飯,這次的蛋包飯淋的蕃茄醬以乎比上次的還要多。。。



第一次來味香吃的時侯覺得這個茄汁蛋包飯味道真好,但這次吃的蛋包飯並没有上次優,飯裏頭的蕃茄醬放太多了,吃半盤就膩了,加上那一大碗酸辣湯和湯包的助攻,簡直快讓我招架不住了,整個油膩感迅速上升。。。。可能這樣的組合不太對,也有可能是蕃茄醬太多所產生的感覺,如果不喜歡過多蕃茄醬的朋友最好點菜前先提醒一下師傅,上頭那坨醬可以省略,味道上我覺得並不會有影響。不過朋友也點了這道,他說他那盤還好,蕃茄醬的比例是在他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蝦仁燴飯--65元



這是朋友的孩子派克想吃的燴飯,點了一盤給他。



這盤燴飯得到的評價不好,不太合孩子和朋友的胃口。。。


 


蛋花湯(小)--40元



派克不愛酸辣湯所以另點了一碗的蛋花湯給他,派克對朋友保証可以吃完(小孩的保証通常都不能聽),東西一上來他也傻了,雖然說是小碗的但份量對一個孩子來說實在太多,吃了一碗派克說他不吃了,朋友對派克說:你不是說會把一碗給吃完嗎?還剩這麼多?派克居然回答說:有啊,吃一碗了啊,我碗裏的吃完了啊!呵。。這年代的孩子真的是個個聰明又小鬼靈精。。。



這次來有吃到想吃的小籠包,口味我有喜歡,店家在東西的份量上很足價格也便宜,我們一家四口一餐花不到200元,但店家勾芡類的東西不少,吃起來是稍嫌油膩了些,不過我覺得還是要會點菜挑東西來吃,店家的口味我仍是覺得不錯,就想到時偶爾來吃一次就好囉!


 


 



上海味香小吃店


地址:南市民權路一段273號


電話:06-2209755  2241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