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都没出門外食,就來寫個前陣子吃的~



這家第一品川菜小館是我姑姑很愛去的店,只要她們没開伙就會來這裏吃晚餐,吃著吃著也和老板變成了好友,那次去找姑姑正好她們要去第一品吃飯,就拉了我和孩子一同前去~




這家我也是去過很多次了(很久以前有寫過食記),雖然他們扛棒上是寫川菜,但辣的菜色不多,我覺得口味和台菜比較接近,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家庭的熟悉感,他們的熟客很多,每次去都是客滿~



他們的菜色很多,我只隨手拍了一張菜單,大部份的價位都一到兩百元左右,裏面也有一些宴客的菜色最貴也只有三百多,雖然不是很豪華但要請客也是綽綽有餘了。


 


小菜



每桌都會招待兩盤小菜,這是涼拌大頭菜和干絲,有時侯是海帶和干絲,不一定,那次的大頭菜很好吃,這家店上菜非常的快,不消幾分鐘,點的菜就上桌了~


 


九層蟹腿--180元



整盤都是蟹腿,鹹鹹香香小朋友最喜歡這道。


 


鳯梨蝦球--160元



蝦子很大,沙拉醬也不會太多,他們家的鳳梨蝦球我還蠻喜歡的~


 


炒豆苗--130元



豆苗很嫩~


 


蟹黃豆腐煲--160元



通常我們會點五更腸旺來拌飯吃,後來想說常吃腸旺没意思,就選這道没吃過的豆腐煲,吃過之後感覺口味普通,還是五更腸旺好吃。。。不過這道的優點是料多又大鍋。


 


貴妃醉雞--180元



這道醉雞用的是雞腿肉,做法是把去骨雞腿肉放入枸杞捲緊後再蒸熟,泡入用黃酒加藥材煮好的汁下去浸泡,進冰箱中冷藏一到兩天後入味後切盤,所以吃起來蠻有酒香的,但我覺得這次蒸的比較久一點,肉稍硬但香味蠻好的。


 


清蒸鱈魚--180元



這道雖然很家常,但鹹鮮味都有我很喜歡~


 


翡翠海鮮湯--180元



這道湯我還蠻常做的,吃起來和我煮的差不多哩,如果愛吃家常菜的人吃到這道會有很熟悉的感覺啦!



如果懶得煮又想吃平常很少吃的家常菜,這家可以參考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