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又受到許多朋友的照顧,又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因為照片太零散所以把這它整理成一篇,PO個感謝文,謝謝朋友們~



這個沙淘宮的菜粽,號稱是台南市最難買到的粽子,不早起是吃不到的,像我這種作息,早上要殺到沙淘宮去吃菜粽是絶對不可能的事情。。。



和朋友約吃飯前幾天聊到沙淘宮的菜粽,我住在台南也快四十年了居然没吃過,實在是太遜了。。。


朋友說她家就住附近,馬上很阿沙力的說可以幫我買,過幾天這個粽子就到手了~



用月桃葉包裹的菜粽個頭並不大一顆三十元不算便宜,我可以一次吃掉兩個捏,把它蒸一蒸打開月桃葉的香氣好濃,沙淘宮的菜粽就是没有加花生粉的,可惜外帶没辦法包香菜,少了這兩樣我吃菜粽必加的東西,總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雖然只有加醬油膏不過這菜粽還是很好吃,我喜歡花生和糯米都偏軟的口感,又加上有月桃葉的香味,早上可以吃到這顆菜粽,我真的覺得很棒,真的很謝謝好朋友那麼早起幫我買到,讓我也能一嚐這菜粽的美味~



看到這個雞肉是不很眼熟呢?這就是日前在台南格友間口耳相傳說超好吃的王記雞肉。因為這家王記好吃雞肉位在開元路,往往不到十二點雞肉就賣光光的店,朋友可憐我看的到吃不到特地跑去排隊幫我買,讓我也跟得上流行,實在揪感心A~




雞腿一隻五十元,買油雞和煙燻兩種口味,因為聽說煙燻的會比較鹹,所以只買了一隻試口味,没想到吃過後我比較喜歡煙燻口味的吔,比較有味道肉也嫩,不錯吃~



店家有附油青蔥,淋上去味道更香,這個油蔥也是讓雞肉好吃的原因之一,要加上去香味和鹹味才够唷。



剩下的隔天用電鍋蒸一下下(兩三分鐘就好)讓雞肉回溫一下再吃肉也不會乾,拿來當午餐的配菜剛剛好,有吃到這家王記好吃雞肉我也不是阿俗了啦!



這家風向雞麵包工坊的明太子軟法是前陣子鴻董公司同事雯姐買來給我和孩子嚐鮮的,她很喜歡這家店的麵包,我没辦法常跑東區所以她很大方的分享這款麵包給我。



這個明太子軟法是用沙拉醬和明太子拌合後再抹在麵包上,連裏面也抺了好多,吃起來帶點酸的沙拉醬配上微鹹又咬下去嗶嗶啵啵的明太子真是搭,但沙拉醬有點太多了,整個吃完會膩,不過這個麵包還是很好吃~



這款叫什麼名稱我就不知道了,雯姐交代一定要當天吃才可以吃到酥脆的口感,看這款外表層層疊疊的模樣就知道一定很香酥~



咬一口外皮有一層結晶的薄糖巴在上面,吃起來酥脆香甜這款麵包也好好吃,我現在還很想念溜~



這個imma的可頌也是雯姐的分享,我發覺雯姐很喜歡吃麵包呢,但為什麼還那麼瘦呢?老天爺都特別獨厚美女啦!



imma的可頌也是很酥鬆,昱瑄說這個很好吃,她没兩三下就吃光了吃完還問我有没有呢!一個五十元的麵包,我可没辦法天天買給她吃啦,雯姐很捨得分享好東西給我,很多謝嘿


這幾個麵包已經吃掉很久啦,可是一直没機會感謝一下,藉此機會謝謝雯姐分享蛤!



這兩盒丹比的泡芙是公司開會時剩的,鴻董拿回家給家人享用。一次給兩盒,好大方的公司啦!



這家丹比的泡芙,曾一度消失後來又在老員工的號召下重振起來還找回原本的老板一起努力,這段感人的溫馨故事,相信感動很多人,現今它在原先夏林路的老店址以鼎丹比的名字重新出發,大家要多多支持啦!



內饀飽滿香濃的卡士達醬原本就是丹比泡芙的特點,很久没吃到啦,很懷念的味道~




這家油庫口麵線是板橋很知名的店家,妹妹以前在板橋上班,每天都會經過,她很推薦來這家店一定要點一碗麵線配一根香腸,她好幾次催我上台北要帶我去,但我一直没辦法成行,兩三個星期前爸媽去了趟台北,妹妹問我要不要吃這家的麵線和香腸,我回答當然是好囉!



但麵線湯湯水水的不好帶,我叫她別買麵線只要香腸就好,店家賣的是現場烤的,要帶熟的回來放不久,所以她一買就是買十條生的給我,自己煎吃卡久啦!



我没用煎的,我用烤的啦,好像烤的過頭了外皮有點乾。。。哈~反正還有好幾條在冷凍庫裏,可以慢慢實驗,没差~


裏面有加白肉所以吃起來還不會太乾,和一般香腸比起來口味没有很特別捏,就酒味比較重一點,吃起來有酒香,白肉的部份不會太油,也許我烤的太乾了吧?油都跑掉了。。。不過能吃到還是很謝謝老妹,爸媽又幫我宅配,好感恩溜~



接下來這個胡椒餅是在中和妹妹家附近的永和豆漿買的,去年到台北來這家吃過,蠻喜歡這家的東西,這次也一併幫我帶下來。


這個胡椒餅就是中間包蔥像花捲再用烤的燒餅,鹹香鹹香的味道。



其實我最愛的是這家的甜燒餅啦,一支小小支的裏頭包葡萄乾,糖膏又散的很均勻,外皮酥鬆,冷著吃或烤熱來吃都非常美味,這個真的好吃,老妹下次再回台南一定要請她幫我多帶一些回來~



這幾款牛舌餅是老爸老媽和妹妹去宜蘭玩給我的伴手禮,就跟他們說不要買東西給我,但老媽還是買啦~~不過這次很節制了,就這三樣,再多我就翻臉了。。。



筷子餅就是一般的牛奶棒啦,没什麼好講的,不過這款黑糖的牛舌餅昱瑄邊看電視邊吃居然全部喀掉還回味無窮,這個我也覺得很酥脆不錯吃,三星蔥的那包還没打開,等孩子没餅吃了再拿來騙小孩~


吃的講完了,講餐具吧!




這組smile餐具是老妹送的,每個餐具上都有張笑得很開心的臉,這個很可愛,尤其是那個水果叉實在很有創意,拿來吃水果心情會很愉快啦!



才收到smile餐具没幾天又收到公視水果冰淇淋節目寄給昱瑄的禮物,也是餐具吔



這是我幫昱瑄到水果冰淇淋的網站參加活動抽獎抽中的,昱瑄下課回家看到這個禮物她好高興呢!



裏面是一個環保杯和一組叉匙,台灣製的質感很不錯,能抽到這個獎蠻幸運的!



這組叉匙造型也蠻特別的,是左手和右手,台灣人的創意不輸國外呢,大家要愛用國貨唷!


 


以上不論是幫我出力的也好,是送我的也好,我真的很感謝有這麼多好朋友和家人能讓我吃到,用到這些好東西,感恩在心感謝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