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陰雨綿綿無聊閒閒在家,都没什麼新鮮事,在某次MSN上姐妹們有想要揪去"竹仔店。肚海產"吃個飯,我"行動不便"一直没確定是否可以跟?平常日要吃我都没法度啦!


我不是行動派的人每次的"自覺行動"我都没自覺啦~~誰叫我並没有那麼常上線,每次都錯失吃好料的機會,所以不能怪為什麼都跟不到?難道我被排擠了嗎??哦,不!要怪就怪自己太遲頓啦!想跟著這群美食大軍到處"攻城掠地",頭上的天線都要長三根,而且要非常的敏感才行!没跟到的都要怪自己發育不好,我頭上都没長半根天線啦。。。



約好的那天剛好鴻董有空,我急CALL好友夏琳一家一起去湊個熱鬧,也有一陣子没和好姐妹們出去吃飯了,能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



這家"竹子店。肚海產"就在娘家附近是很常經過,但從没有想要進去吃,主要是不知他們的口味如何?怕花錢又踩雷,而且才兩個大人也點不了什麼東西,前些日子 kelly小可BELLA這兩隻挑嘴雞先後去吃過,口味掛保証的店準錯不了!



剛好有這個機會和朋友去吃,人多也好點菜,在這種海產熱炒店就是要熱熱鬧鬧的氣氛才對味!



店家是五點才開始做準備,一行人為了吃早早就在門口等侯開店,鴻董很懷疑那麼早海產店哪有開啊?還白了我一眼。。。一群人在門口等的場面可把老板給嚇壞了,急叫店員趕緊把新鮮貨準備好,好讓這群蝗虫大軍點菜。。。



等菜的同時先聊個天,約阿明一家來還真的是約對了,剛好和我們坐一桌,不然我一定搶輸,會餓著肚子回家啦!久久才跟到一次要是吃不飽,我可不依蛤~~


 


菜單



除了上面這些店家還有很多菜色,敢開海產熱炒店的老板都有一身好功夫,只要有食材想怎麼吃溝通一下,老板都能變出來的!


因為大家分開坐,所以就各點各的菜,反正没吃到的再到隔壁桌撈就好~



 


酸辣花生



這道是店家招待的開胃菜,炸鹹花生拌上香菜,辣椒,糖和醋,香脆又帶酸甜口味的花生好好吃~~


 


炒飯(兩人份)--100元



飯雖然是濕潤型的但不會很油,店家是用現煮好的白飯下去炒,也難怪會比較濕一點,粒粒分明的炒飯通常都是用冰過的冷飯下去炒的,在外面吃飯用現煮的東西我會比較安心一點,這炒飯鹹淡調的蠻適中的裏頭有肉絲,雞蛋,高麗菜,洋蔥。。營養均衡覺得還不錯!


 


青蒜炒松板豬肉--200元




我很喜歡松板豬肉那種脆脆的口感,加上青蒜下去炒,真的很對味,我吃了不少,這個好好吃哦~


 


胡椒風螺--350元



這道是我大主大意也没問價錢就給它點下去的,這個一上桌,滿溢胡椒的香氣,霞到隔壁桌啦!趕緊再加點一份送過去~



胡椒均勻包裹住風螺外殼,有胡椒香卻不嗆鼻,風螺煮的好入味,螺肉吃起來也不會老硬,好吃,真好吃!推推推~~


 


四季肥腸--180元



通常肥腸的料理都很油,這道看起來很乾爽,光看就知道肥腸一定是酥酥的,我等不及要挾下去了~



一咬下去,果然外面酥裏頭的組織帶一點中空的感覺,可見大部份的腸油都已經没啦!但咀嚼之後還是有油份會慢慢的汨出,四季豆清爽解油膩,加上胡椒塩的味道很涮嘴,這會讓人很想喝個小酒,是很好的下酒菜~


 


烤雞腿--店家招待(原價100元)



看BELLA的網誌上有點這個也跟著點,店家很貼心的去了骨頭,油油亮亮的雞腿,看起來很好吃樣,這盤是一支的份量並不大盤~



雞腿肉烤的恰到好處,含有肉汁的唷!口味應該算是照燒口味,鹹鹹甜甜的,旁邊有附辣椒粉,沾不沾都可以,吃起來並不辣~


店家說來店消費有招待(烤牛小排or 烤雞腿or 烤雞屁股)3選1,期限99年6月30為止,要卡緊蛤,超過期限就要花錢吃了嘿!哈。。。這道有賺到啦~ 


 


烤牛小排--100元



問一下小姐還有没有牛小排,確定有食材後點了這道來試試看~



牛小排有刷醬汁烤再撒黑胡椒粒,大概有八分的熟度,還不算太老,口味也是不錯~


 


炸水蓮--150元



在點菜時小姐有推這道,想說平常涼拌水蓮,破布子炒水蓮都吃過很多次了没什麼稀奇,用炸的倒是没吃過,好奇點一份來吃看看~



炸好一份後店家還貼心的切成小塊方便食用,用的炸粉不多就能把水蓮結合在一起,吃到的大部份都是水蓮,盤底没有餘油老板的炸功很不錯!吃起來酥脆的口感還蠻新奇的,調味用的是鹹甜口味的醬油膏點在上頭,似乎還有撒上一些調味粉(有點梅子味),老板用另一種創新的做法來做,不講真的是吃不出來是水蓮,還不錯吃吔!


 


芹菜炒鴨腸--店家招待



一上桌還以為是送錯了哩。。。原來是店家招待的啦!雖然是招待的,但鴨腸還放的不少,蠻有誠意的~



這道的口味中規中矩,鴨腸我有吃到一點點的腥味,但芹菜很爽口還OK,其實我比較希望店家招待的是牛小排啦!


吃到這道肚子也有點飽了,我們才四個大人,吃這幾道下來也蠻多了~


 


煎花枝--180元



這道上來我都忘了到底有没有點啦,結果確認有點,來了就給它吃吧!剛好BELLA也没吃過,就幫她吃看看~



這花枝裏面塞了很多蒜頭在裏面,蒜香味十足,本身没有調味,我們還以為是店家故意做偏淡的口味哩。。。結果吃完了才知道鹹味的來源是靠旁邊附的胡椒粉,但店家忘了放。。。呵~没關係還好食材本身有新鮮,吃的到花枝的甜味~


 


魚頭味噌湯--300元



這一大鍋上來我差點没傻眼,店家也没想我們才四大兩小,也不做小一點的,這鍋喝下去準脹肚。。。


湯的味道是不錯,但真的太大鍋,其實裏面大部份是湯,豆腐是不少啦,但魚頭肉没幾塊,而且大部份都骨頭,後悔多點這個湯,早知道喝茶就好了。。。



大致上來講,店家的口味不錯,菜色我也蠻喜歡的,尤其那個胡椒風螺吃完會懷念溜~



這餐吃的很爽,肚子都脹啦!看看我們這桌才四個大人而已,也是很會吃,以海產熱炒店來說價位還算合理,平均分攤起來一個人不到400元,去餐廳吃一人份的簡餐也是差不了多少,這個還吃的更多樣化,但可惜的是裏頭没冷氣,夏天吃真的是只有"熱"字可以形容,雖然有散熱的噴霧設備,但似乎發揮不了多大的效用,如果怕熱的朋友,要有點心理準備啦,飲料裏面的冰塊要放多一點蛤~



位置就在西門路和健康路交叉口小北百貨隔壁,算是很好找的店~


 


同場加映:


向日葵--經濟實惠的熱炒小吃~肚海產(原竹仔店)


 


 


竹仔店.肚海產  


電話:06-2918545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382號 


(99年6月30日前消費有店家招待菜色三選一的活動,要就卡緊來哦~只剩一個星期了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