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滿州沙灘停留一會兒後繼續往佳樂水前進,這次會去佳樂水主要是老爸老媽喜歡自然的美景,所以我們此次主要去遊玩的點多以親近大自然為主~


佳樂水風景區背山面海,濱臨太平洋,屬於墾丁國家公園的管轄範圍,地形屬砂岩及珊瑚礁岩侵蝕海岸,故形成各種形像的奇岩怪石,如海龜石、海蛙石、海兔石、球石…等,和蔚藍海岸交織成美麗的風光,成為台灣知名的風景名勝,享有「海神樂園」的美譽。區內的「山海瀑」高達30餘公尺,是罕見的臨海大瀑布,瀑布猶如天河落海,堪稱一大奇景。(以上資料取自網路) 



我們一行四大兩小,只收大人的票一個人80元,持票根可搭觀光導覧車



在停車場旁有國小的學生彩繪了一整條護欄,畫風生動活潑~




在墾丁地區看到最多的就是貝殼類的裝飾品,很有海洋的氣息,其實很想買些紀念品,但這些標本和貝殼都不是我想要的,其中還看到有在賣珊瑚,真的很心痛!買了不就等於變相鼓勵那些業者再去採嗎?没有需求自然就不會有供給,這些美麗的生物還是好好回歸大自然才對,所以這次旅行算是我很節制的一趟,什麼都没買啦~~



倒是這個飛魚乾我很想買哩。。但老爸說飛魚乾不好吃,我只好做罷了~



觀光導覧車就是這種啦!由小貨車改裝的,裏頭有四排坐位,一台車大概可坐十多人,人數招的差不多就可以出發了~



這沿途會經過的奇岩異石,有的像豬,有的像青蛙,各取了一個名稱,人家說三分像樣,七分想像,大家對照一下看到底像不像嘍~


每到一個景點,司機會停留個幾秒鐘讓遊客拍照,一路上有些顛簸,站起來拍照一定要特別留意別跌倒囉!由於我的位置不好,以下這些照片都是鴻董幫忙拍的唷!


 


犀牛石



看的出來犀牛在哪裏嗎?



在這裏啦!


 


觀音石



觀音呢??



原來這麼小一尊啊。。。


 


仙女鞋&處女石



中間那個很像芭蕾舞鞋吧?那是仙女鞋?錯~~



仙女鞋在左下角啦,圈起來的是處女石,實在搞不懂,明明就是鞋子形啊?為什麼硬要冠上什麼處女石?而且仙女會穿馬靴嗎?


 


蝸牛石



這蝸牛石倒有點像~



畫下去好像反而看不出是什麼東西了哩。。。


 


青蛙石



這個角度或許不太明顯,但某些角度真的還蠻像的~


 


臥豬(死豬)石



這個石頭就蠻生動的,很像一隻四腳朝天的豬,可惜在車上没辦法好好取角,。。。


 


蟾蜍石



鴻董拍的這張,取角居然和車上的介紹圖幾乎一模一樣,太神了吧?


 


海獅



這隻有眼睛和嘴巴呢!


 


海兔



本來我一直看不出來哪裏像兔子?後來終於看出來了,你看得出來嗎?


 


山豬頭(雄陽石)



說是山豬頭還真的是十分相像哩。。要說是雄陽石嗎?我倒看不出。。。。


 


軍艦石



近一點看是有幾分像啦。。。



遠一點看,不特別點出來很容易就錯過了,這邊的石頭每顆都很有特色。。。


 


台灣石



這張很遺憾的,並没有照的很清楚,因為司機說石頭在車子旁邊,話才說完馬上開車了,連按快門的時間都没有哩。。。從車尾拍過去,台灣變成上下顛倒啦~~


 


人面石



這個就有點嚇人啦,整張臉就在山壁上,看的有點毛骨悚然啦~~


車子開到這裏,水泥舖的路也到盡頭了,大夥兒下車在這裏看風化石,司機則載上一批的遊客回程~






這裏的岩石真的是奇形怪狀,風化的珊瑚礁岩增添許多神秘的氣氛,和滿州沙灘那種砂岸的感覺不一樣,這邊的岩石更有看頭~佳樂水堪稱天然的地科博物館,一點也不錯!




看到旁邊的解說,更覺得大自然的神奇~~



看到這等美景鴻董似乎剛剛還拍不够,居然跳下去想看看另一頭有些什麼,看到此舉我也嚇一大跳,但他表示自己會小心安全,我則是一顆心七上八下。。。


來看看他下去拍了些什麼~








 



下面的石頭也是奇奇怪怪很詭異的感覺,要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這種地方,肯定會害怕的哭出來。。。



這張圖右手邊的山崖就是著名的「山海瀑」高達30餘公尺,是罕見的臨海大瀑布,佳樂水原名「佳落水」、「高落水」(以台語發音),意指「從高處落下來的水(瀑布)」,這道「水」即現今的「山海瀑」。也是嘉樂水地名的由來,但現正值枯水期,只有很少的水量往下流,没見到壯觀的瀑布,有些可惜。。。



鴻董拍完照,很滿意的走上來,可知道他不見的這一小段時間,我可是懸著一顆心啊~~見他上來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佳樂水很適合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去,走這一趟我覺得很值得!


台灣有好多地方我都是第一次去呢,尤其能和爸媽來,更覺得有意義,這個地方我還是會想再來,聽說再從涼亭處往下走會到"出風谷",有一大片草原長滿漂亮的野花,有機會想去一探究竟,希望能再次造訪這個美麗的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