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董的家族一年一度的家族聚會又到了~

 

每年的端午前後會安排一天的假日讓家族裏的大大小小見見面,聊聊近況,自我開始寫格來已經寫第三次了。

 

算算從我開始參加到現在也有十一年囉!(自鴻董的爺爺過世後,辦這樣聚會也連續好幾年了),家族的聚餐地點每年都不同,其中不乏去一桌要價上萬元的高級餐廳或吃自助BUFFET,但總還是少那麼一點感覺。

 

 

但去年在家附近的活動中心辦的那場餐會不僅菜色深獲大家的好評,且也地點也方便許多住灣裡的親戚,所以今年同樣還是選擇在活動中心以辦桌的方式聚餐。

 

 

每年的主持人都是請家族內大伯父的二兒子坤彬兄來擔任,四平八穩很稱職的把主持工作做的非常好!(家族之間的親戚關係因為成員眾多我也很難去一一說明,去年也寫過大概,我就不再重覆了)這次席開十一桌,二姑二姑丈和幾位住外地的親戚因為有事在身不克前來有點可惜。。。不過還是一樣熱鬧滾滾氣氛熱烈~

 

 

 

菜譜

 

 

這回仍是請去年那位謝主廚來幫我們掌廚,看菜色和去年有些不一樣,但同樣澎湃青操~

 

 

 

和風腰果拱福蹄

 

 

這道一上桌就香氣四溢,烤的香噴的豬蹄好霞人口水~

 

 

這桌坐的都是自己的家人,所以當然每一道都可以吃到過癮,鴻董幫大家切好方便食用。

 

 

這隻豬蹄應是有先稍微魯過再烤,外皮香Q肉滑嫩,瑄最愛吃豬皮,她這麼大一塊的肉居然吃光光了,還直說好吃,這道很受大家歡迎現場就吃的只剩骨頭了,我也吃了不少,真的讚!

 

 

尤其旁邊附的這碗和風腰果,一般都是裹薄薄一層糖霜而已很少有蒜茸在裏面,古早口味的現在很少在辦桌菜中出現了,蒜茸糖霜裹著香酥腰果,鹹鹹甜甜超好吃的,雖然只是點綴的小菜,但我吃到這個竟有像和朋友多年後再相聚般的感動。

 

 

 

五福臨門吉祥盤

 

 

這道就表現普通,我比較愛的是最邊邊那盅雞心補湯。

 

 

 

漢皇御品魚翅羮

 

 

魚翅羮料多,口味也好,但我盡量不挑魚翅來吃。

 

 

 

爆蒜紅燒富貴魚

 

 

酸甜醬汁的口味,家裏的伙食幾乎每天都有魚可吃,這道紅燒的表現平平,如果能換成烤龍鱈就太棒了~

 

 

 

香烤鰻魚獻瑞糕

 

 

最近吃太多粽子了,這道我比較没興趣。。。

 

 

 

海鱺火鍋柴魚湯

 

 

海鱺魚煮成火鍋,清爽的一道現煮魚湯。(海鱺拿來作湯是有點可惜了

 

 

 

藥膳五紅豬肚蟳

 

 

這道就我的最愛啦!記得去年也有這道,一般辦桌的紅蟳都是清蒸吃原味,但這個加入中藥的做法吃起來多了一種香氣也多一種甘甜的味道,當然吃一隻不過癮,趁機會多吃一隻没人會跟我搶,哈。。。

 

 

 

焗鹽桂花燒草蝦

 

 

這個鹽焗大蝦也是我的最愛,也是連吃兩隻。(如果可以我真想整盤獨吞

 

 

 

杏鮑刺螺養生盅

 

 

湯清甜好喝,又放了許多養生的菇類,這個湯來的正是時侯!

 

 

 

翡翠八寶蓮子魯

 

 

最後這道的翡翠羮看起來料也超豐富的,但我們實在是吃不下了盤碗没動,最後是打包給二娘姑帶回去~

 

 

 

花開富貴滿堂喜

 

 

 

 

這孩子雪糕吃的滿嘴。。。

 

 

瑄今年開始上鋼琴課,老師正是三伯的大女兒(我們叫姐姐)瑄一見到她就黏住不放了,從餐會一開始大概就陪我坐了幾分鐘,剩下的時間滿場跑到處做公關去了。。。讓她自己去認識那些叔叔伯伯阿姨也好,省的我帶她到處打招呼了。

 

 

 

 

志宏兄和七叔一人一台單眼相機為這次的家族聚會留下記錄,上回見到七叔被他取笑說我格裏盡講些吃的,讓我超不好意思的,但我就是愛吃嘛,民以食為天啊!嘻嘻~

 

 

 

家族人多當然免不了的每一桌都要敬酒自我介紹一下,敬來敬去好不熱鬧~

 

 

 

 

吃桌配卡拉OK氣氛又更嗨了!老老小小有興趣的都上台高歌一曲,連婆婆也和二舅媽上台唱了一首尤雅的"等無人"博得滿堂彩~倒是昱瑄和煜婷兩姐妹去年敢上台唱歌,今年我怎麼鼓舞她們上台怎麼樣也不敢了,孩子長大了,知道怕字要怎麼寫了!

 

 

三伯長的和公公很相像,看見三伯仿佛看見公公坐在輪椅上的樣子。。。心裏難免有些感傷,大夥輪流來慰問三伯,見他還那麼開朗的樣子我也是感到安慰了~

 

 

這場餐會從十二點進行到快下午三點,全家族大合照後互相道珍重再見,希望再聚時各位叔叔伯伯姑姑阿姨們還是這麼健康,明年家族聚會時大家再會囉~

 

 

 

相關文章:

 

大家族的溫馨聚會--夢時代饌巴黎大飯店 

 

 

 

一年一度的家族大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