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日是我們的家庭日,除了和家人聚會,偶爾也會和朋友聚聚餐,鴻董的車友大部份都在外縣市,台南的車友不多,和我們最常連絡的就是阿明一家人,老婆夏琳和我很有話聊我們兩家假日偶爾會一起出遊~




這家店是因為最近很常跑五期經過地方法院時都會看到,門口感覺像是精品店呢,整排的建築物看起來蠻新的~



這家從外觀看還真不知道是賣什麼的,外面的看板上有寫家庭料理,那應該是簡餐店吧?夏琳和我都是愛嚐鮮的人,要吃什麼就我們決定,男人們惦惦就好~



一進門就看見兩大尊的達摩雕像,下面有個小小的造景水池~





每一尊或古樸或精細,雕刻的栩栩如生~



想必店主很喜歡收藏達摩的雕刻吧?





這尊在角落的達摩有一人高哦!用一整塊完整的木頭所雕刻而成,想必價值不斐~





我喜歡它的腳。。。。



另外也有觀音的木雕,面容慈祥和達摩不怒而威的神情大異其趣~




這座大型的藝術雕刻氣勢磅礡,我站在這裏端詳許久,裏面刻了很多小達摩吔!





整間店環繞著達摩的木雕,裝潢偏簡約日式風格,從這角看去有像在家裏客廳吃飯的感覺,店內大約可容納二十幾位客人~


 


菜單




餐點的價位算中等,有兒童餐剛好可以點給孩子們吃~



週一到週五還有商業午餐,價格比假日優惠很多


 



BEN哥還自己帶書來和瑄一起看,店家會附彩色餐具給小朋友,蠻貼心的~


 


兒童元氣套餐--160元



有跑車,高鐵和飛機三種盛裝容器可以選,BEN哥選跑車,瑄也要和他一樣,不選別的呢!果然兩個人都有愛車人的基因。。




紅色跑車的造型好可愛,小朋友們愛死了,一上餐點一直興奮的哇哇叫~



飯糰上面還插了可愛的小塑膠籤,還等不及我拍呢,一人一根就都拿去玩啦~~



兒童餐有附飲料和湯,餐點內容有炸豬排,炸雞塊,薯餅,沙拉,都是小朋友愛吃的,雖然炸物比較多,但偶爾讓孩子吃他們愛吃的東西,也不為過。。。瑄和婷兩姐妹共吃一份,婷吃的不多,所以份量上是剛剛好!



三個小朋友邊吃邊玩,整個餐廳都快被她們掀了,還好那時客人不多。。。



招待的毛豆,給了我們兩盤,微辣又微鹹的味道不錯吃~




這個沙拉點套餐都會附,裏頭有放海藻和穀片,我很怕吃到生生的紅蘿蔔,還好這個有燙過,放了一點點素火腿,這盤是素食沙拉吃起來很健康,淋的醬汁類似油醋汁,味道偏酸了點~



 


泡菜豬肉香煎丼--170元




這是夏琳點的,裝盤和一般日本料理店丼類放碗公裏的不一樣吔~


醬汁不多,但看起來整盤很豐富~



 

日式牛小排--280元



這是鴻董點的,肉的份量不少~



没特別講要什麼熟度,這個大概有八分熟



跟鴻董夾了一片來吃,肉還算可以不會太乾~


 


起司咖哩豬排--280元



這是我點的,我知道減肥期間不能吃這個,但只要遇到假日出門吃東西那個星期少吃的量都在假日補回來了,我怎麼都一直在破戒啊~~(這樣有算在減肥嗎?)難怪減肥進度像蝸牛在爬一樣。。。



先別管減肥,看到炸豬排我就什麼都不要想啦,只想趕快把它吃個精光~~



主菜的份量很足,中間的起司爆漿啦~~



我很喜歡吃炸豬排,明明知道熱量超高還是没辦法抗拒它香酥的口感,這樣一個主菜份量十足,豬排很好吃,我吃的好開心,白飯也是煮的不錯,但吃了這塊豬排已經很有罪惡感,白飯我只好就剩下來了~




配菜是龍鬚菜,也是炒的很青翠,飯没吃完没關係,菜一定是要吃完的!



那天的湯是青木瓜豬肉湯,雖然是附湯,但熬的很好喝,湯頭不錯,比起一般套餐所附的那種淡而無味的湯,達摩的湯算是很有誠意的!



阿明單點的紅茶,很大一壺,幫婷倒了一杯,她喝光光~



附餐飲料店家幫小朋友調了杯百香果汁,瑄很愛呢!


我則是喝玫瑰花茶,味道雖淡不過在吃過濃重的主餐之後來杯花茶清清腸胃也是不錯~



甜點是柚子果凍,還用孩子們喜歡的模子,這果凍蠻好吃的~



瑄的兒童餐裏有笑臉薯餅,她調皮的拿起來當豬鼻子耍寶還一定要我拍下來,這些照片實在很爆笑,看起來還真像隻小豬。。。



就我吃的餐來說口味還不錯,服務人員雖年輕但都十分有禮貌,即使小朋友在店內到處玩,也不會大聲制止,反倒是我叫小朋友的聲音最大聲哩。。。



中午供餐時間到兩點,但服務人員也没有催促我們離開,而是很親切的等侯我們用完餐,我們離開都三點多了,還一直送我們到門口,讓我對店家的服務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家的料理和擺設感覺起來是有點不太搭調,光看名字真的會讓人誤會是賣素食的哩...但也有另一種衝突的美感啦~是一家還蠻有特色的簡餐店!



 


 


達摩食堂(家庭料理) 


電話:06-2933715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健康路三段3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