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8:18分甲仙6.4的大地震相信大家心裏都驚嚇到了吧?希望大家都平安~


當時我正幫昱瑄穿衣服準備讓她上學,一陣天搖地動,眼看櫃子上的一台手提音響差點掉下來,我竟然去扶櫃子,忘記先抱兩個孩子跑出去再說....我真是太没危機意識啦!


雖然灣裡的房子都很舊了,不過還好没什麼災情傳出,地震的瞬間我還以為再來一次921哩!今天的地震我想起昨天隨手拍的幾張相片,原本只是自拍好玩的,搞不好和今天的地震有關聯哦!



我二娘姑的老公家裏有魚塭是混養池,平常姐夫很常送來白蝦,石斑或虱目魚給我們,因為實在太常吃,又送來很多,往往我們都分送給親朋好友,因為我們都吃膩啦!(上面這張是上次送來隨意拍下的)


就在昨天我二娘姑的小叔送來一尾自家魚塭養的虱目魚,拿到時還真讓我目瞪口呆...比平常送來的大好多!這樣看大概看不出來吧?



拿上次送來還放冰箱冷凍的虱目魚起來比一比就知大小了...這麼大尾的魚我要怎麼煮啊?





這虱目魚少說也有70公分左右,眼睛超明亮,魚鱗也亮亮發光,這隻魚超新鮮的~


重量也很重哦!這我没辦法量它幾斤啦,但這隻魚一隻手抓起來的話很吃力還會重到滑下去吔!




煜婷看到這尾虱目魚也很好奇的坐在旁邊看,還想把它抱起來吔~


來個三連拍~






昨天拿這尾來,今早又發生地震不禁聯想,動物不是都有預知危險的本能嗎?該不會是這隻虱目魚預知今天會地震所以從魚塭底游出來逃難(逃過好幾劫没被抓,没想到這次逃不了啦!)正好被姐夫抓個正著了吧?



我本來還在想把魚柳取出來後裹粉炸魚柳,再做個香煎魚肚魚腸,用鳳梨醬燉魚頭...


結果婆婆動作超快的,她也不傷腦筋要怎麼弄,就大卸八塊後丟補藥下去煮一鍋補湯...我..這下都白想啦!我最討厭的就是喝補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