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下林玉聖宮裏面供奉的主神是廣澤尊王,廣澤尊王在台灣的信徒很多,自從去年大陸福建省南安詩山鳳山寺的祖廟廣澤尊王四百年來首次遊台的巡香活動選中玉聖宮為台灣辦事處後聲名大噪,進而增加很多外地的信徒,今年的元宵節廟方為了發揚和傳承固有的傳統習俗,結合社區一起合辦燈會慶典活動,要讓小朋友開開心心的過元宵~



我姑丈是廣澤尊王很虔誠的信徒,長期在夏林路上的"下林玉聖宮"擔任義工,平時很疼愛我家兩個寶貝,今年的元宵節廟方有活動就主動替我家兩隻報名參加~



星期六(農曆一月十四日)晚上六點半活動開始前我們就乖乖的到玉聖宮報到,到場參加的里民還蠻踴躍的~



我從來没帶過昱瑄和煜婷晚上去參加過什麼活動,兩個小朋友聽說有花燈和獎品可拿她們興奮的很哩!



活動的行程其中一項是提花燈踩街,記得小時侯會提著自己用鐵釘打洞的奶粉罐花燈和街坊鄰居的小孩們一起踩街過元宵節,那兒時快樂的記憶至今都忘不了...




原本以為會領到紙老虎電花燈,没想到廟方準備的是我小時侯在提的古早味蠟燭紙花燈,這個就真的很多小孩没拿過了,拿到這個真的加倍懷念兒時~ 




我外甥也没拿過紙燈籠,很好奇的把玩著,昱瑄煜婷則提著還没點蠟燭的花燈到處跑~



欣賞完鼓藝表演後,開始踩街的活動,路線是:下林玉聖宮→夏林路→永華路→國華街→府緯街→夏林路(回玉聖宮廣場)。



這個路線就是繞著玉聖宮週邊道路走一圈,距離並不會很長,小朋友的體力都還可以負荷,廟方也動用不少義工指揮,大家依組別扶老攜幼魚貫的遊街,現場秩序相當的良好,當然也引起許多路過民眾的側目~





回到廟前廣場後,廟方有準備新鮮水果和元宵讓參加的里民享用,補充一下體力,元宵是用龍眼乾熬的甜湯,配上香濃內饀的芝麻湯圓,讓很多人都一再續碗~



接下來的猜燈謎我真的是有看没有懂啦!題目都好難,想破頭也才解一題:老虎卦在牆上(答案:壁虎) 其他的我真的都不豬道...可惜那題很快就有人猜對去拿獎品了,我動作太慢啦~猜燈謎的戰利品是零...



接下來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抽獎時間啦!因為是要讓小朋友開心所以獎品都是以玩具和文具為主,頭獎是鴨子三輪車一台,特別獎為善心人士所捐贈市價七千元的wii一台,其他都是開心獎,大家都希望會是wii的得主啦,昱瑄當然她也想要,所以她向廣澤尊王說:神明啊!求求祢讓我中大獎~看她很認真的祈禱,可見她真的很想要中獎啦!



我有四張抽獎券,其中兩張只得到最小獎的老虎公仔,昱瑄難掩失望的表情...



倒是煜婷滿足的抱著姑姑抽到給她的玩具,都不知道昱瑄在發什麼脾氣?年紀小也有年紀小的好處,就是很容易滿足啦!




隨著時間過去,獎品越來越少,我心裏想大概槓龜了吧?這個念頭才剛起呢!没想到竟廣播一個剛剛才記熟的號碼059663...蝦咪!居然中了頭獎吔~~



這個就是頭獎啦!(說是鴨子我倒覺得比較像河童..



雖然和wii的價值差很多,但有拜還是有保祐,被抽中還是很高興的!



真正的幸運兒是一位小姐,當知道wii被抽走後,昱瑄居然號啕大哭,說她不要鴨子三輪車,她要wii啦~~我只好安慰她做人不要貪心,神明已經有聽到妳的祈禱而且也有讓妳中獎,這已經很幸運囉!但昱瑄還是聽不進去,甚至還想拿三輪車去向那位小姐換wii,我真的會被她打敗啦~~


今年玉聖宮是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所以在經驗及活動的流程安排上並不是很完善,但也算辦的很成功,帶小朋友體驗元宵節,也是挺不錯的活動,相信明年會辦的更好!


今天是元宵節,也祝各位元宵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