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去到麻豆交流道和車友相約參加活動,順道一起吃早餐,原本我是屬意位在市場內,當地人比較愛的"碗粿助仔"去吃,但聽說碗粿助仔的地點不是很好找,雖然我有做了功課,但最後被鴻董以不宜浪費時間尋找讓車友等待的理由而作罷了,雖然有點失望,不過有格友說"碗粿助仔"在台南的西門路開了家分店評價很不錯,既然我没辦法吃到麻豆助仔本店的碗粿,只好回台南再去嚐試了,至少地點好找多了...




麻豆給第一印象是文旦,第二大概就是碗粿了吧?碗粿能變成麻豆名產,阿蘭碗粿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順著麻豆交流道下來,在圓環旁的阿蘭碗粿有著地利之便,加上東西便宜口味上也還不錯,遂變成觀光客來到麻豆必定要去品嚐的一項小吃,能賣碗粿賣到這麼出名的店也不多呢!



很久以前吃過外帶的阿蘭碗粿,這次再去吃也隔了一年多了,上次去吃覺得味道雖然也是ok,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富盛號"和在忠義路的騎樓擺攤的"阿全碗粿",住在美食之都台南,嘴巴都養刁了,阿蘭碗粿是觀光店,但為了省時也只好遷就一下了~


 


門面 




他們的店面相當的醒目,位在圓環旁對面又有專屬的停車場,光是地點和好停車就佔了絶佳的優勢,難怪店能開的這麼大還有二樓可供客人用餐,其他在麻豆本地的碗粿店,門面都無法和阿蘭碗粿相抗衡!


 


外帶區 



包裝好的碗粿,從一個到十個都有,只要付好帳馬上帶走,方便趕時間的客人~ 





這裏是採自助式的,整籠的碗粿大氣的任客人自由挑選拿取~



湯類則是點好後由工作的阿桑們幫忙盛碗,她們的動作都很迅速,我甚至照片都還没拍好,就已經盛裝完畢!看到旁邊的炒飯料好多哦!我原本有點衝動的想要點,但怕踩雷還是點碗粿比較保險一點...



這裏的價位在20元到40元之間,算是便宜又大碗~


 


魚焿湯--25元



這個魚焿湯魚焿放的蠻多的,形狀呈長條狀,一口一個剛剛好,還會燙嘴巴吔~以魚焿來講我覺得不是很突出,口味尚可,但焿湯給人的印象深刻~



湯頭是帶柴魚香甜味的羹湯,裏頭還加了蛋酥和筍絲和香菜,配料豐富,入口後嘴巴的感覺不無聊,我一向對這種帶甜的羹湯無法抗拒,没辦法~誰叫我是台南人?


 


豬腸湯--20元



這碗湯這麼大碗才20元,好便宜~裏面的豬腸放的不少,也煮的很軟,小朋友很容易入口,豬腸處理的蠻乾淨的,腸子裏没有過多的肥油,昱瑄居然很愛呢!湯頭就是像豬血湯那樣的味道,油蔥加韭菜的味道就很香了,雖然湯頭的味道不算很厚重,不過一碗20元這樣的水準也已經不錯了~


 


碗粿--25元



重點來了~這碗粿評價很兩極,我上次吃外帶版的,它是整塊倒扣過來看到的是一塊白白没什麼料的粿,印象不太佳...在店裏吃果然是賣相好多了,浮在上面滿滿的油蔥,還有四分之塊的蛋和紐扣菇看起來還蠻好吃的樣子~



碗粿雖然有帶一點點的醬色,但還是比台南這邊的碗粿顏色徧白了點,先挖了一口吃原味的,油蔥的味道還算不錯也稍有鹹度,不沾醬其實也可以,但嫌味道不够豐富...



他們家的醬油膏是味道調好後一包一包放桌上讓客人取用,阿蘭的醬油膏我覺得蒜味稍重了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新鮮蒜蓉自己調輕重度...


把蒜蓉醬油膏倒入缺口,這樣醬油膏才不會因為太滿而溢出,也是台南人吃碗粿的智慧啦!


粿的軟硬度比較像是油蔥粿或蘿蔔糕那樣的感覺,還蠻軟綿的,還吃的到蝦米的香氣,內容除了水煮蛋,香菇外還有一塊瘦肉,是上層有料的地方比較有味道,不過這次我自己竟覺得還不錯吃吔,是和車友一起,所以感覺好吃嗎?



雖然說是觀光店,麻豆本地人不愛去,但以外地人來說,這裏的環境整潔,價位便宜,停車方便,餐點也ok,以這樣的條件來看阿蘭碗粿她的成功也不是没有道理~


 


 


阿蘭碗粿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電話:06-5724035 傳真:06-5724035  


營業時間:AM06:30~PM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