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日月潭的旅行是妹妹和媽媽從年初就一直約我,但因為放心不下家裏的事情,加上鴻董也有許多鎖事待處理,所以一延再延等到家裏一切都穩定下來,也得到婆婆首肯後,終於在十月中好不容易才得以成行,我和鴻董結婚那麼久,從來没有在外面過夜,難得這次可以暫時抛開令人煩憂的一切,好好的去渡個假,雖然只有兩天的行程,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相當得來不易的一趟旅程~



由鴻董開車到了台中火車站和妹妹會合後,出發到南投~因為妹妹在旅展有買了四人份的台一生態農場食宿券,有清境小瑞士的門票和日月潭的船票二擇一,我們選擇了後者,因為我和鴻董是臨時加入的,所以還要再補買船票,在台一的服務處買,兩張船票只拿我們三百元,算是有便宜到!



日月潭我好久没去了,大約十年前和鴻董來過就無緣再舊地重遊,這次和爸媽,妹妹,又多了兩個小蘿蔔頭,一家人一同出遊,心情特別的不一樣~





十年前的碼頭和現在大不同,現在的碼頭不論是設計或者是景觀都變的很漂亮完善,也多了許多對岸的遊客,到處都聽的到帶著京片子口音的對話~





這裏的遊艇有新有舊我們搭的國益二號算是蠻新的遊艇,我們這艘人數較少上船的都是本國人,没有和外國觀光團混在一起,坐起來也比較輕鬆自在些....








第一次在日月潭搭遊艇感覺好新奇,天和潭水的顏色是那麼樣的湛藍,站在甲板上抛開一切的煩憂,望著遠方霧氣迷濛的層層山巒,搭配著令人暢快的速度前進,這種的心情是筆墨無法形容出的雀躍與興奮~






看著船尾濺起的水花,好像所有狗屁倒灶的事都隨著流水而去了....





船長會在日月潭停留幾個景點讓我們下船參觀,遊湖的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第一站到的是"與拉魯島"以前被國民政府改名為"光華島"現又正名回來~





雖然我們没和觀光團一起坐船,但參觀路線是一樣的,對岸的觀光客對這裏是樣樣好奇,每一個景點都要拍個過癮才肯上船,我們光等和這隻貓頭鷹合照都要等到他們都上船後才輪的到我們拍~







第二站到的是玄光寺,說是中日戰爭期間,日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靈骨,供奉在日本埼玉縣慈恩寺,民國44年(1955)迎靈骨來台,待民國47年(1958)玄光寺建成後,玄奘法師的靈骨始供奉於日月潭畔之玄光寺。





在上階梯前有在賣香菇茶葉蛋,爸爸上山前買了一些,這茶葉蛋吃起來我是覺得没什麼香菇味,八角味倒挺重的,魯的還蠻入味,口味算是不錯,但也没有多特別就是了...



從碼頭沿階梯登上玄光寺,再繼續沿步道爬至玄奘寺,遊客可進行宗教朝聖,故有「朝聖步道」的名稱,長度約560公尺。 



因為要登上山頂得要走一段階梯,而船長給我們的時間只有二十分鐘,時間很緊迫,原本不想上山了,但又想都來了再怎麼樣也要上去看看,爬到山頂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直呼美不勝收,幸好有上山來,不然人生也不知有多少機會能看到此等美景?




到了玄光寺,我原本想拍那塊佇立在寺前刻著"日月潭玄光寺"的石塊面向潭面的風景照,但對岸的觀光客每一位個人照拍完換拍團體照,拍照的時間實在拖的有够久的,而且又十分的吵鬧,由於我們上山已浪費不少時間,要等待拍照只怕船就要開走了,我索性不拍了,就讓他們拍個够吧!也没能細看這裏的一花一木,實在可惜.....






拍不成風景就拍小朋友囉!看她們姐妹倆,天真自然的笑臉也不會輸給日月潭的美景吧?



因為上船的時間已到,只得趕緊下山,雖然知道船長會等我們,但避免造成同船其他遊客的困擾,我們一家急匆匆的就要往碼頭跑去,就在這個時侯昱瑄一個不小心跌個踉蹌,整個小臉蛋就住地上的石板親了上去,結果鼻子嘴唇都擦傷了,這個小人兒就在山上嚎啕大哭了起來,我是心急又心疼,但看看昱瑄臉上的傷勢還好只是破了點皮,也不管她還抽抽噎噎的,還是要以快一點的速度下山才好,就在昱瑄的哭聲中上了船,準備往下一個景點移動~



就在上了船後,妹妹幫她擦了藥哄著昱瑄說等會兒要送她禮物,這孩子才停止哭泣,但仍是不住的撒嬌說她臉上很疼,是不是變醜了?她一向很愛美,這會兒跌成個紅鼻子,想必她心裏也受了不小的驚嚇~



到了伊達邵碼頭,妹妹帶著昱瑄去逛商店街,我對那一區完全没有興趣,所以也没跟過去了,就在入口看到食尚玩家採訪過的扛棒,我一向對紅茶没什麼抵抗力,魚池鄉的日月紅茶我早就想要嚐試看看了,這上面寫著:十八號紅茶,我當然不能錯過了!



一杯三十元,滿心期待的喝了一大口....哇~我的天~~難喝爆了!!這紅茶喝起來怎麼有點像普洱茶般的那種霉味啊?有够難喝,這根本喝起來一點都不像阿薩姆紅茶,這個我喝不慣,可怕的味道,我很勉強的喝了半杯,但為了不要浪費我硬是把這杯奇怪的紅茶乾了,上一次當學一次乖,本來觀光客都是花錢學經驗的啦!原本想在這裏買茶葉,喝到這杯我也隨即打消了念頭...




我和爸媽正欣賞著週邊美景時,一個戴著紅帽穿著原服背心的小人兒出現在我眼前,我差點兒把我口中的紅茶噴出來~


原來妹妹就是帶昱瑄去買這身的"裝備",妹妹說都是昱瑄自己選的哦!我則是一邊忍著笑,一邊讚她好看,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讚她幾句話馬上笑嘻嘻的,但她這身打扮也實在太over了,小朋友有自己的審美觀,大人是不能當眾取笑的,不然可是會傷害小朋友幼小的心靈呢!




這裏還有街頭藝人在這裏獻藝,這位小姐歌聲悠揚,創作的歌曲也詞意動人,在如此美的地方配著這麼棒的歌聲,靜靜的欣賞聆聽,實是人生一大享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