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嫁來灣裡多年,因為忙於家事和孩子,偶爾出門覓食也都只循著灣裡路這一條通,活動範圍僅止於此,從未進入灣裡的小巷,亂鑽亂逛..



說起來也蠻不好意思的,住灣裡這麼久了,對於自己住的地方卻一點都不熟,由於我很不會認路,所以自動歸類屬於"路痴"那一型的人,我不怕人家笑我啦,因為這樣出入才有司機(鴻董)接送,所以女人該笨的時侯就笨一點,不用太能幹...(自我安慰中)



自那次嚐過灣裡小巷的美味鴨肉焿後,發覺自己真的對灣裡了解不多啊,決定午後帶著煜婷隨意到巷子裏逛一逛,散散步,看看灣裡巷內的風景~


我就從離家裏最近的巷子進去探險吧!



巷子裏幾乎都是磚造平房,最多就翻修個兩三層樓,可見灣裡人真的很樸實~






在門前的廣場晒衣,在鄉下地方是很常見的~






磚造的平房竟裝著分離式的冷氣,傳統和現代的產物,新與舊的文化在這裏相互衝擊著!





小巷內處處可見花木扶疏,灣裡人也是很愛養花養草~



巷內很安靜,也不見什麼人,偶爾會有幾輛機車駛過,但貓貓狗狗倒是不少....



嗯?在看什麼呢?



這隻白色的狗很有規矩,知道要排隊用餐....



木門上已有歲月的風霜刻劃歷史的痕跡,似乎在訴說著一段故事...



這裏還有人家是在燒材煮飯的~




即使是斑駁的鐵窗,破舊的木櫥...都讓人覺得很有味道~




這裏仿彿進入了時光的隧道,跌入二,三十年前的台灣...



出了巷子就是灣裡路了,其實灣裡路上很多建築也很有歷史的痕跡,這間照相館似乎還有營業哦!



做大餅,壽桃的餅店,還有賣茯苓糕呢!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也過一個小時了,煜婷竟在推車上睡著啦!


這裏不過是灣裡其中幾條小巷而已,竟讓我流連許久,喜愛攝影的人來到這裏,拍一天都不够呢~


 


附錄灣裡地名的由來:


灣裡其由來可追溯到三百多年前二層行溪(今二仁溪), 有兩個主要的出海口,北出海口在台江內海的第五和第六鯤身之間(今喜樹),而南出海口則是在第七鯤身的南邊(今高雄縣茄萣鄉)。 在這兩個出海口之間形成一個海灣,而第六和第七鯤身便位於此海灣內,於是祖先便稱此為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