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一群閒妻涼母的貴婦團一起吃飯,席間接到一通電話,是鴻董公司的"雯姐"打來的,說是她訂了一盒法國PUAL麵包的馬卡龍,說等一下到公司,要分給我~



厚!這是怎麼來著?跟貴婦們一起吃飯,沾到她們的貴氣,連帶我也跟著出運啊~


吃完飯跟鴻董到公司,看到雯姐,她還是那麼客客氣氣的,笑容甜死人囉,難怪老板都捨不得她走啦!



一從冰箱拿出來,我看到那盒深咖啡色高雅的包裝,馬上知道這盒馬卡龍是高級貨,記得以前我看過bella有吃過,這個可是法國的高級點心,小小一個就要五十元,像我這種村婦級的Level,這種點心想都不敢想哦!



這個一盒是十二個裝的,一個五十元,一盒就要六百元,厚!果然是貴婦級的啦,一個等於一個便當,一口進去就没了,有够奢侈的,我分到兩個,兩個就很够了,吃太多我會遭天譴啊~



小麥色的看不出來是什麼口味,紫色的倒是很容易辨識,內餡一看就知道是無花果,法國人最愛用無花果做甜點了!


先切無花果口味的剖面來看看~



一個的直徑大概只有3.5公分,好小巧...



切下去感覺內餡很Q黏,外皮酥鬆,馬卡龍的餅是用蛋白打發下去做的,算是一種蛋白做的餅,但又不太一樣,没像蛋白餅那麼的鬆脆,這個吃起來的口感只有一層薄薄的糖皮,感覺有那麼一點類似發糕那種會黏牙的組織,但以台式的馬卡龍來比較,這種的口感細緻太多了,裏面夾的無花果膏好甜..是很扎實的濃縮果肉,吃起來没什麼太多的添加物,又Q又黏的口感很奇特...



小麥色的這顆我就真的吃不出個所以然來,什麼味道完全吃不出來,但裏面夾有一點點碎果仁吃起來是香香的,但這顆給我的印象没有無花果來的深,還是一整個甜...


吃這個當然要配個茶,因為馬卡龍已經很甜了,所以配的茶最好是無糖的,這樣才能好好的品嚐它的味道~



但我不是什麼美食專家啦,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情,基本上來說它雖然甜,但口感很特別,有給我一種甜點的新體驗和驚奇,但這個還是要會懂得它價值的人來吃才不會浪費...


託鴻董的福,謝謝雯姐有想到我,給我開眼界,下次有什麼好料的儘管Call鴻董去拿啦,我不會跟妳客氣的蛤~


 



另一種甜點是表妹給我的:依娃日式冰淇淋泡芙,這個一個也不便宜,一個要45元起跳,有看過kitt介紹過,在慶中街,那裏我只想到綠豆湯啦!


當時我就覺得自己不可能去買這種高價的泡芙來吃,没想到它自己飛過來啦!表妹買兩種,一種純牛奶,另一種是純巧克力



巧克力口味的一個五十元,對我來講好貴啊!


但平平是五十元,這種的份量比馬卡龍大很多很多,一個可以吃十口啦!這樣算起來罪惡感有比較輕一點點...



這個夏天吃實在是很讚!裏面的巧克力冰淇淋好香純,巧克力味有足,泡芙外皮也不會因為冷凍的關係變的硬綁綁,這個很好吃!



純牛奶口味的,我雖然不敢喝鮮奶,不過吃牛奶冰淇淋我不怕啦!



這兩樣點心都是我平常意想不到,也不太可能會買來吃的東西,居然都没花到自己的錢就能吃到,會不會太幸運了啊?


謝謝雯姐和表妹,拿這些好料的分享給我,我真的很高興!


感恩嘿~我没什麼好料的給妳們啦,不過我會祈求上天保祐這麼善心的妳們幸福快樂,都不會被裁員,放無薪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