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bella和三弦先後去吃這家越南河粉,而且讚不絶口,引起我對這家越南美食的興趣,尤其是bella幾乎天天報到,讓我更想一窺究竟....


趁著假日,帶著兩個小朋友約姑姑出來吃午餐~


一到目的地,我看見一位身形婀娜的美女,吃完麵正要起身,這不是bella嗎?竟在此巧遇,她看到我似乎也嚇了一跳(為什麼看到我的都會嚇一跳...)一問之下她當天休假又跑來吃了,剛剛才去按摩完,便來這裏吃午餐(也太好命了吧?從白沙崙跑來金華路,這家對她來講真的是有致命的吸引力啊..)她還給我一些點菜的小建議,真謝謝她啦,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點菜..寒暄幾句後便互道再見,三弦兄!我比你先遇見bella囉~


 


扛棒



 


攤頭





料理枱整理的很乾淨清爽,令人印象不錯!



這個是放在料理枱上,河粉必加的調味料:油蔥和魚露


 


老板娘



老板娘是位越南姑娘,長的嬌小可愛,服務態度也親切有禮~


 


價目表



這裏加海鮮一份10元,加牛肉一份20元,價目表上没有寫,要自己跟老板娘說哦!


 


桌上各種調味料



看食記上是說都加比較够味,我看了一下有:海鮮醬,辣椒醬,檸檬汁及現打辣椒


 


海鮮豬肉河粉+10元餛飩--70元


姑姑不吃牛肉,我幫她點豬肉的,加上餛飩看起來豐富又清清爽爽,這個餛飩吃起來很台灣味,不知道是不是直接批來的,味道還不錯,昱瑄和姑姑一起吃,一碗旳份量不算小,昱瑄吃了半碗公,食慾不錯,看來她也蠻能接受異國食物的!


 


海鮮牛肉河粉+20元牛肉--90元



這個是我點的,一上桌就聞到香菜和芹菜的清香味,上頭還有洋蔥絲,豬肉的就没放了,外表看起來料蠻多的,尤其我又加了一份牛肉片,整碗看起來好豐富!



先試試湯頭的原味,湯的顏色很清澈,喝起來卻濃香有味,這個湯頭還真不錯~我喝了幾口原湯後開始加調味料啦,反正桌上有什麼我通通加!這些調味料並不會太鹹,雖然每一瓶都有加,但湯也不會走味,融合在一起反而還增加食慾,越吃越涮嘴~~



麵也滑滑溜溜又QQ,這個麵也不錯吃~



那個現打辣椒,威力好強...我才加一小匙就辣的我舌頭發麻了,又加了檸檬汁,變的又酸又辣,好過癮~~本來有小朋友在的時侯我通常都不會點辣的,但那天昱瑄没和我一起吃,我就獨享這碗酸辣够味的牛肉河粉,真的很久没有獨自一個人吃一碗麵啦!!這碗吃的我額頭冒汗,全身都熱了起來,爽~~


 


越式炸春捲--50元



吃麵也要配點小菜~這個炸春捲旁邊放了九層塔和一小碗簡單的涼拌紅白蘿蔔絲,可以一起搭著吃,夾一塊起來吃吃看,表皮稍微酥酥的,內餡的口感有點軟軟綿綿的吃起來不太像是肉吔,但又吃不出是包什麼?偷偷切開來看裏面包什麼...




原來裏面包的是芋頭籤,應該是有晒過太陽讓水份蒸發掉的芋頭絲,加上少許的肉末用越南春捲皮包起來油炸而成~味道調的蠻淡的,配合上九層塔和蘿蔔絲一起吃味道比較好,這個也不錯吃,不過昱瑄不愛吔,姑姑也只淺嚐幾塊,所以這盤幾乎是我包辦的


 


寄賣的各項越南美食


這裏還會有老板娘的朋友寄賣的越南料理,好像每天不一樣..這個看起來好像湖南粽哦,應該是糯米類的食品



我本來想買bella介紹加椰漿的芋泥甜點,但那天是椰漿黑豆,所以我就没下手了...


這家店的東西乾淨又美味,很適合愛嚐鮮的人去吃,尤其愛酸愛辣的,更應該來這裏試看看,這種異國美食我覺得台灣人很容易可以接受!下次我還想試試紅燒口味的牛肉麵,來這種店是不會只來一次的...


在同一條路上不遠處也有一家開比較久的越南河粉,那家的人氣也很旺哦,中午時刻也是坐無虛席,因為那家我是很久以前吃的,口味的印象已經模糊了,我只記得蠻合我口味的,很好吃~~所以我没辦法拿這家來比較,不管哪一家河粉都很不錯哦,找個機會去吃吃看吧!



這裏有bella的食記 . 三弦的食記 . 星光的食記 各位也可以參考一下!



 


正宗越南河粉


地址:台南市金華路三段91號


電話:(06)2228505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