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粘記牛肉麵在台南也是一家老店,一陣子没來吃了,剛好鴻董到隔壁的修車廠給車子換輪胎,提議去粘記吃個午餐順便等車子弄好。

 

 

他們家的生意一向不錯,進門時一樓已經八成滿了,正好有客人吃完離開,我和孩子就順勢坐下了~

 

 

 

菜單

 

 

 

真的是有一段時間没來吃了,牛肉麵有漲價。。。不過我只負責點菜,錢方面的事情就讓鴻董去處理~

 

 

我去吃麵都習慣點一些魯菜,選了幾樣愛吃的,店家動作很快魯菜不一會兒就上桌了~

 

 

 

牛肚魯的很軟透,但没有用什麼很重味的香料下去魯,味道比一般的店家清爽一些。

 

 

這個菜頭先前就有先魯過一遍了,所以有上色外還有些味道在裏面,容易入口的軟度充滿水份的魯菜頭我有喜歡~

 

 

因為他們家的口味比較淡一點,所以吃重口味的朋友,旁邊桌上醬料很多種,自己去加嘿!

 

 

 

原汁牛肉麵(大)--120元

 

 

 

 

蠻大一碗的,不吃飽也難啊~

 

往往紅燒的牛肉麵湯頭都又油又鹹,但粘記的湯頭喝起來没有很厚重的中藥的味喝起來算是比較清爽一些,辣味的部份我覺得没有很明顯還蠻順口的。

 

 

我幫鴻董點的麵條是拉麵,這種麵有勁道,是鴻董會喜歡的口感~裏頭的牛肉大概五六塊吧?雖然不是很大,但燉的蠻軟的還帶點油,吃起來不柴也好咀嚼。

 

 

 

牛肉拌麵(附湯)--105元

 

 

拌麵的份量也是不小,還好我都和孩子們一起吃,否則這碗對我來說是大了點~

 

 

 

上面大氣的舖滿牛腱肉,讓人看了就開心,牛肉片吃起來也不乾,帶一點香氣,單吃也很好吃~

 

 

拌好的麵忍不住想大快朵頤一番~

 

 

乾麵我比較愛吃細的,這種麵條很合我口味,他們家的乾麵味道鹹淡適口,一口麵一口牛肉片,好過癮~

 

 

附的湯是用和牛肉麵一樣的牛肉湯,並不是透明的清湯,這點也讓人感到高興,雖然小碗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够了~

 

 

這家的老闆和員工都蠻客氣的,態度不錯,聽說他們家的紅茶也很好喝下次買瓶試試。

 

 

店開在忠烈祠對面,很好找~

 

 

 

 

 

粘記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一段66號

 

電話:06-2136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