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婷自去年十月到醫院切除腳上的部份母斑後,時間也已經過了半年,傷口的復原很良好,只留下一條淡淡的粉紅色痕跡。

 

 

 

因為這段時間婷也長高了一點所以母斑拉長了1公分,由原本的五公分拉到6公分。

 

 

寛度從原本的3公分縮到2.5公分,小了0.5公分。

 

 

半年後的回診和主治的謝主任敲定上星期五(5/27)開刀,星期四先住院並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出發前一刻婷還開心的吃著糖果。。。(雖然之前已經跟婷告知開刀的事情讓她有心理準備,但她年紀還那麼小,我擔心會造成她心理上的恐慌,所以要前往住院時並没讓她知道。。。

 

 

到醫院時連哄帶騙的讓她上了病床,並讓護士抽血及埋注射軟管進去,婷一度哭的可憐但並未掙扎的很厲害。。。


 

比起去年又哭又掙扎的情況,那天的表現真的很棒,乖乖的讓護士把該做的流程做好,事後還掛著眼淚跟護士小姐道謝,我看了是心疼又覺得欣慰,婷真的長大很多~

 

 

打完針她睡了一下,我和鴻董在旁邊靜靜的陪著她。

 

 

醒來後換上病服,她看起來很OK~

 

因為瑄隔天還要上課鴻董得回去處理,所以當天是我留在醫院陪著婷,我們住的是雙人房,因為怕打擾到隔壁床的阿姨休息,所以我和婷早早的就睡了,直到一陣很大的聲音把我吵醒。。。原來是隔壁床陪伴的阿伯打鼾聲非常的大讓我醒了過來,看看錶才半夜十二點,我是個睡覺很淺眠的人,只要有雜音我就會睡不著覺,加上在醫院的環境讓我不安所以整夜翻來覆去夜不成眠,直到凌晨約四五點才因累了睡去。。。

 

好像才睡下没多久護士就拿手術衣進來通知我開刀時間,要我在八點半前把一切都準備好,看看時間才早上六點多,算算我只睡了一個多鐘頭,閉著眼又睡不下了,乾脆就起來把東西整理好等待開刀的時間到。

 

 

 

 

 

差不多八點把婷叫醒幫她換上了手術衣,問她緊不緊張?她說很害怕也很緊張,但臉上還是笑的開心,可能是還不知道怕吧?或是我心理建設幫她做的好??

 

 

等到推病床的先生過來,一起和婷過去手術室。

 

 

想起去年我還得坐在病床上抱著婷進手術室,今年她卻可以一個人乖乖的躺著,也不哭不鬧讓我看到婷勇敢的一面。。。雖然對大人而言這只是個外科的小手術,但對婷來講卻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情,她能這樣鎮定的面對,很令我意外。

 

 

手術房外等待推入開刀的感覺,我比婷還更不安,手心都冒出了汗。。。

 

 

婷的笑容看得出來她說她很緊張嗎?反而我比她更緊張。。。

 

陪著她進了手術室等麻醉師讓她睡著後我才退出去,剩下的就依靠醫生們的巧手了~

 

其實婷的母斑切除術是不複雜的外科手術,但讓我和鴻董很擔心的一點是婷在開刀時必須全身麻醉,由於她的年紀小怕在手術的過程中產生呼吸不順的情況,所以要用插管的方式幫助她呼吸,小朋友插管這點是具有相當風險性的醫療行為,當初要簽同意書時我們兩個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相信醫師的專業簽了同意書。。。

 

 

在家屬等待室心裏七上八下的等了兩個小時,終於聽到廣播要我過去恢復室。

 

 

在恢復室看到婷因麻藥的作用不時有掙扎的情況,我也只能抱住她輕聲的安撫,雖然醫生告知我手術過程很順利,也讓我看了切除掉的黑色皮膚,我心裏直唸阿彌陀佛,佛祖有保祐,但在婷尚未清醒前我仍是無法放下心中的大石。。。

 

過了約一個鐘頭婷才幽幽轉醒,一副疲累的模樣讓人看了心疼,這時她意識到腳部的疼痛,哭了一會,這時我才鬆懈下繃緊的神經,謝天謝地,一切平安~

 

 

回到病房她告訴我想吃薯條,鴻董急急的去買來安撫她。

 

 

雖然吃到了她最愛的東西,但食慾不是很好,麻藥的效力還在,勉強吃了幾根後,吐了出來,吃了又再吐。。。可憐的小傢伙妳受苦了~

 

在醫院觀察了幾個小時後,醫生的意思是說可以選擇再住一晚或回家休養,醫院裏的病床缺的很,既然已手術完畢,婷的情況也還可以,所以我們當天就回家去了,我前一晚没睡好加上又要照顧婷,我回到家早已累翻了,住院真的是不得已的選擇,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最好都不要住院才好。。。

 

 

 

醫生要我們自行換藥,這去年已有經驗,所以在這方面我和鴻董算是得心應手了,隔天換藥時預料到婷會哭會叫都屬正常。。

 

 

 

 

腳上的母斑留下的部份只剩外圍的長條狀,明顯縮小很多,這次切除的部份比第一次多,預計再過半年把剩餘的母斑除掉就一切大功告成了~

 

 

 

剛手術完隔天,換藥一定超痛的,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捨不得她哭得那麼可憐。。。

 

 

 

總歸一句,天下父母心,要不是為了婷的將來,我們也不願意讓她受這種苦啊!唉~

 

 

但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哭完吃到自己愛的零食點心後又忘記了哭泣。

 

今天已是手術一週後了,預計下週拆線就算是全部完成第二次的手術,上星期住院的期間在臉書上受到許多朋友的關心,很感謝!婷現在的復原非常的好,,接下來半年再開刀一次腳上的母斑就可完全消失不見了,也謝謝成大醫院整型外科的謝主任帶領整個醫療團隊給婷的治療,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