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端午節前後,鴻董的家族都會舉辦大型的家族聚會,因為鴻董的阿公是在端午節歸仙的,所以這些家族裏的伯,叔,姑為了懷念家族裏的大家長,約定每年一定要全家族在這一天聚會一次,除了懷念家中長輩之外,也可以彼此聯絡一下感情,甚至還有辦獎學金,鼓勵家族中成績優秀的下一代~



鴻董的阿公阿媽共養育了九名子女,包括兩名乾女兒共十一人,家族裏的成員成家後在台灣各地奮鬥,在海外也有家族成員在日本定居,開枝散葉,總人數超過上百人!



我剛和鴻董認識時就被這種陣仗嚇到過,那些多到數不清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婆...都記不起來,常常都會搞錯說...



每年的聚會都會輪流換主辦人,這次的主辦人是鴻董的堂哥,在夢時代擔任要職,新官上任,所以就在這裏的饌巴黎大飯店舉辦這次的聚會~


席開九桌,算一算也有近百人來參加,看看今年的菜色吧!


 


菜譜





這個馬鈴薯龍蝦沙拉,好看又好吃!




這個冷盤蠻不錯吃的,但兩個姪女被小章魚嚇到,都不敢吃~




魚有新鮮,但調味太淡了,很可惜...



這個雞湯好喝!



奶皇酥餅也不錯!







其他没寫的就普普通通....




其實這次聚會的重點不是吃啦!家族間的交流才是重點!不過那些未嫁,未娶的,來到這種場合都是剉咧等啦!


一拖拉庫的叔叔阿姨都會問什麼時侯結婚,壓力超大的...那時侯和鴻董交往時就遇過了,這種場合我還真不想來~



鴻董難得露出這麼輕鬆的表情~


 


三伯家的小帥哥



我大娘姑的三個女兒個個眼睛都超大的,我家昱瑄被比下去啦!




大家餐後互相交談拍照,氣氛十分熱絡,煜婷也被輪流抱來抱去,備受疼愛呢!



難得每年的這個時侯,全家族的人都齊聚一堂,真的很難得!雖然今年有家人身體欠安缺席了,家族中的每個人也趁此機會默禱,希望家人早日恢復健康,相信没能到場的家人,心都是和這個家族連在一起的,我婆婆也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現在這種社會,家族間有這樣的情誼,所剩不多,家族之間的情感相當的團結與深厚,希望這種優良的傳統能繼續下去,一代傳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