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很常往五期跑,所以有時侯午餐會在這一帶找吃的,這家老黃陽春麵是剛好有經過,鮮黃色的招牌覺得很眼熟,想起這家是府前路的老黃陽春麵的分店,府前路那家老店附近不好停車,所以我一直無緣去吃,反正也不知要吃什麼?那就來分店吃看看吧!



分店牆上有老店的歷史,目前這家平通路的分店是由大女兒傳承




上過不少的美食雜誌,喜歡吃陽春麵的朋友對這家老黃陽春麵一定不陌生~




比起府前路老店小小的店面,分店的坐位多很多,空間也整理的乾浄整潔,因為已經下午兩點多早就過了用餐時間,所以店裏没什麼客人~



這區有放置醬料,缺什麼就自己去拿吧!




我吃麵都會配滷味,在櫃台前點了幾樣愛吃的滷菜~


 


菜單




麵的價格都不貴,湯也是很便宜~


 


肉燥乾麵(小)--35元



聽說店家的肉燥都是當天現做,這個是老黃的招牌,他們的絞肉看起來絞的比較細一點,可能是當天做的所以肉燥的顏色略白,不像陳年老滷那樣的深咖啡色,但聞起來我覺得還蠻香的,碗裏還有足够的麵湯可以拌開,(我很不喜歡吃起來乾巴巴又油膩膩還拌不開的乾麵)這一點店家很貼近我的心~



麵說用的都和老店一樣,都是委托一位山東老師傅做的,這家店的麵吃起來QQ有彈性,有人說平通路的麵煮的比府前路的老店差很多,老店的麵我没吃過所以無法比較。。。但我不會那麼故意去計較差那零點幾秒撈起來的麵,我很好養,嘴没有那麼挑啦!


我自己覺得以陽春麵來說已經蠻好吃的了~



吃麵要配湯,老黃的黃金組合--肉燥麵+蛋包湯~


 


蛋包湯--20元




店家有建議把蛋包放在乾麵上弄破拌麵來吃,但我自己不習慣這種吃法,那種"哥~哥"的感覺我實在不愛。。。


鴻董喜歡吃半熟蛋包,所以就給他接收,我喝紫菜湯潤潤喉嚨就可以了~


 


餛飩湯麵--45元



不用我說大家一定都知道這是誰點的吧?搞不懂為什麼鴻董總是看到菜單上有餛飩麵就點,好像他都吃不膩似的。。。


這個餛飩麵的湯頭蠻清爽的,餛飩我有試吃,感覺皮有比較厚,肉饀也不太够味道,鴻董也覺得餛飩蠻普通的~


 


沙茶乾麵(小)--35元



叫兩碗乾麵是要和孩子一起吃的,其實我應該要點麻醬乾麵才對,但都點下去了後悔也來不及了。。。這個沙茶乾麵雖然多了一味沙茶,但沙茶味並不是很鮮明,吃起來也稍嫌油膩了一點,這碗並没有比肉燥優,單純一點的反而比較好吃!



 


滷菜



我每次切的滷菜中一定有的鴨米血,菊花肉也我好久没吃了,看上面寫三十元就請小姐切了一塊,但這些肉不止三十元啦!這盤我記得大約七十元左右,詳細多少我已經忘了。。。



鴨米血吃起來就是比豬米血脆又不會太黏牙,我喜歡這種的口感,菊花肉切的很薄蠻好入口的,滷汁也不會太鹹但感覺没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最後加了辣醬和醬油膏來吃又太鹹了,還是不加的好。。。


總體來說我覺得分店的麵不難吃吔,鴻董則是覺得肉燥還不是他最喜歡的味道,但不排斥再上門,五期裏頭的店家還有待我們慢慢去發掘~


 


 


老黃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平通路499號


電話:電話:06-2981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