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鴻董每個月總有2~3次的機會去高雄,去到高雄的次數多了,不免會帶些東西回台南吃,公司同事知道鴻董又去了高雄就請他順便幫忙買一些滷味回來~



阿囉哈大溝頂滷味我以前有去義華路的分店買過,這家滷味在高雄也蠻多分店的,好像都是有親戚關係,上次去的店叫"大溝頂女兒紅",說是由女兒們所創立,這次去的是大仁路的總店,但到舊店址(大仁路158號)一看居然有兩家同樣打著阿囉哈滷味的名義相鄰在賣,車才剛停好,右手邊的兩位阿桑一直招手叫我過去那邊,說原址那家已經換人經營了,她們這家剛從隔壁搬過來,才是真的老店,隔壁那家是新的啦!



註冊商標多加了一個(杏),這家是由二女兒在賣。



看看上面報章雜誌的剪報,老店應該是這家没錯!




兩個阿桑好有元氣,很熱切的招呼我試吃各項產品,試吃品也切的很大氣,和我上次在義華路的感覺一樣,都是很大方的讓客人試吃,即使上面没擺想吃的試吃品,老板娘也不小氣,想試吃什麼就切好給客人,這點就讓人"奇檸子"非常的好~



 


價目表




產品也很多樣化,上次吃過他們的鴨腱腸很懷念,這次當然是必買的!




架上的滷味讓人看了就流口水~



連同事要的總共買了將近六百元,鴻董大方的就送給同事們當下午茶,上面這份是我的,因為是我代表購買,阿桑送我好多東西哦,有豆干,蘭花干,豬雪花,還多了一份鴨腱腸,我直呼有賺到啦~~



這樣一大盤滷味我不可能當天吃完,只分了一部份出來當下午茶~


但老板娘有說没吃完要放冰箱的話,袋子不可密封要保持透氣以免滷味會變質臭酸。




店家的滷汁是放在一個小茶壺裏面,包裝的時侯再加上一些他們的"獨家秘方",聞起來有一種溫和的中藥香味,滷汁不會鹹有一種甘甘的味道,淋上滷汁的滷味更是大大的加分!因為上次買的時侯覺得太辣了,所以這次我只叫小辣而已~



這個鴨腱頭(店家稱口香糖)很耐嚼,原本滷味上頭已經有味道了,没加滷汁其實也OK,但加上滷汁後真的讓人停不了嘴,越嚼越香,這個配電視最棒,一下子一包就吃光光了~


老板娘有多送一包,我就放冰箱隔天再來練牙齒。。。



我本來就很喜歡啃鴨翅,這個滷的蠻入味的,也很好吃!但有一根部份的鴨毛没有處理的很乾淨,這在吃的時侯就要自己注意一下了。。。



豬耳朵是看同事有買,所以也買來吃看看,這個老板娘切的太厚了我覺得吃起來就還好,我喜歡薄一點的豬耳朵~



這個豬雪花也是同事有買的,原本我看字面上的意思還以為是豬五花肉之類的部位,結果在攤頭上一看到這個形狀,我就知道是我誤會了,原來豬雪花是豬的牙齦啦!我没吃過所以也好奇的買了一份,老板娘看我没吃過又送了我幾顆給我試吃,雪花吃起來就脆脆的好像在吃軟骨的感覺不怎麼入味,我覺得是吃個新奇的,這個有吃過就好~



鴨米血冷著吃,口感本來就比較硬一點點,但那種QQ的嚼勁我很喜歡,沾上滷汁來吃更讚!



這個鴨腸不知是老板娘忘了切還是怎樣?就整顆放進去,這。。。要怎麼吃啊?我只好自己再把它加工切一下,碎碎的比較好入口,鴨腸的皺摺很容易沾上滷汁,同樣也是QQ有嚼勁,雖然我的牙口不好,吃乾硬的東西不行,但吃這種軟Q的東西我很厲害啦!



雞腿買的時侯没注意,我還以為有切哩,打開一看結果也是給我一整根。。。還好雞腿可以用啃的没切也還好啦!這根一拿出來婷馬上搶去吃了,這小傢伙很愛吃雞腿,這根她居然啃光光了,早知道應該多買幾支給她吃,看能不能多長一點肉。。。我試吃了一兩口,雞肉很嫩,也是好吃!



豆干是老板娘送的,這個吃過後我覺得還好,没什麼特別的地方~



蘭花干(樓梯)也是送的,老板娘真的很大方~這個裏面很多空洞容易吸附滷汁,邊咀嚼滷汁就泌出來,也不吃錯啦!



開在隔壁的阿囉哈滷味和總店只相隔一家店的距離,後來找資料才知道現在的原址是老老板的兒子開的,那這樣說起來兩家店是姐弟關係囉?我不明白為什麼兩家都是親人關係的店會鬧到這樣?但每家都有難唸的經,外人很難去說什麼,有了利益的糾葛之後即使是親人也是歹面相看吧?


反正只要東西好吃就好,其他的事情我們也管不了這麼多啦!


 


阿囉哈滷味店址:



高雄市塩埕區大仁路大溝頂154號(總店) 電話:07-5612861



高雄市六合一路94-2號       電話:07-2368724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2號    電話:07-2821778   


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402號     電話:07-3878535


新光三越高鐵左營站B2美食街  電話:07-216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