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到達冬山河親水公園已經是下午五點多其實也應該要踏上歸途回台南去了,傍晚的天色很明亮根本還看不到彩霞,夏天的天色就是很容易讓人有錯覺,認為時間還早,原本只想在冬山河附近繞一繞就好,但沿途插上的童玩節旗幟令我感到好奇,遂要求鴻董開到門口瞧瞧~



碰巧遇到正值舉辦童玩節的期間,鴻董問我是不是很想要進去找拍照題材啊?我其實對童玩節的興趣不大,主要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很想讓她們有一個很值得回憶的假期,他真的誤會我了啦~~



去問了一下售票的工作人員說開放到晚上8:00假日個人票一張350元,若不是現在正舉辦活動其實是不用門票的,早上還没決定要來宜蘭前有想要去小人國玩,但小人國的門票我們四個人加一加就要1800,實在不便宜,童玩節的門票國小以下的小朋友免費入園,我們只算兩個大人的錢比起來是便宜多了,看看時間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票,鴻董說都來門口了那就進去吧!



雖然買門票進來了,但我有點煩惱待會開車回台南會很晚,不過開車的人没說什麼我也就先把擔心先放一邊,既來之則安之吧!我想有可能會讓孩子們玩玩水,便幫她們換上拖鞋,反正衣服我有帶够,濕了再換就是了,不怕!




入園後才感覺到有些傍晚的氣氛,夕陽照在彩色玻璃上映照出七彩光芒,煞是美麗~



之前在電視上曾看過冬山河的美,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優,藍天綠地加上盈盈的河水,美的像幅圖畫~






冬山河的景緻我一眼就愛上了,好美的地方~比起剛剛去的羅東運動公園其實都各有特色,但我最愛這片在河邊綠油油的草地,兩個孩子坐在這裏嘻鬧了一會,要不是有點趕時間,真的很想停留在這裏多拍幾張照片,幫她們保留一些童年的可愛模樣。。。



許多遊客坐在"雙龍戲水"的座位上頭看著冬山河的景色好不悠閒~





咱們也來坐坐唄~



這些階梯上的鑲畫是由八百位小朋友用貝殼,瓷片,陶片,彈珠。。等共同創作的水泥板畫,還蠻有特色的,本想好好的在這裏多拍幾張照,但我一路邊看邊拍,腳步已經落後孩子們了,只拍得這張歪歪斜斜的照片。。。。





去玩水之前先去室內的機關探索樂園及勇闖龜山島讓兩個孩子去玩一玩~



看夕陽漸漸下山了,水卻都還没玩到。。。。



這裏才是重點啦!







整個水迷宮還算大,我們大概就停留在這幾個設施前,其他真的没時間過去了~


因為鴻董没準備短褲,說什麼也不肯涉水,只好由我帶著兩個孩子去玩,他則是在休息座位區顧帶去的衣物兼拍照。





我帶著兩個孩子玩水還真的有些吃不消,都没人幫我啦!也只能帶她們玩一些比較不危險的設施。


其實裏面的水並不是很乾淨,我蠻在意的,平常就没有讓孩子到公共泳池去了,反而讓孩子去玩這個,我是有點後悔了~




帶她們走一圈後,我已經打算就這麼草草結束就好,但兩個孩子還玩不過癮,一直要求非要再下水否則不肯罷休呢!看鴻董坐在旁邊一副没事的樣子,哎呀~我真是自討苦吃啊。。。。



這時水迷宮震耳欲聾的音樂響起,各處的設施開始動了起來,只好又帶著她們再去走一走,我怕頭髮濕了没地方弄乾,孩子會感冒,再確認沖澡處有吹風機後,要濕就讓她們濕個徹底算了~






因為相機不能碰水,鴻董也只能用遠鏡頭拍了,效果不怎麼好,大家就隨意看看吧~


從兩個孩子的笑臉看得出來她們真的是玩的超開心的~




兩個人淋了個全身落湯雞,這樣該滿足了吧?



我們就這樣玩到七點,回台南的出發時間真的晚了,也開始吹起晚風,趕快帶著她們去沖澡,但到沖澡處很傻眼哩,居然没熱水,也没基本的沐浴乳,沖澡間就一個固定的沖水頭而已。。。出來的水比在水迷宮還要冷,雖然說是夏天,但對小孩來說真的不適合沖冷水澡,這一點主辦單位顯得不够貼心。。。


脫水機要付費,吹風機也要付費,10元才吹3分鐘,這怎麼吹的乾啊?對外地的遊客真很不友善。。。。


迷宮方面的水質也不够好,仔細的聞會聞的到臭臭的味道,水面還都會飄一些空保特瓶在池子裏,旁邊也没放垃圾桶,工作人員没有很常在巡,這些都要再改善~


玩水的地方本來衛生的問題就很讓人垢病,但孩子們有玩的開心,事後所幸也没感冒拉肚子,也許我是有些太吹毛求疵了吧?


不過這個童玩節也有可取的地方,在硬體的設施上都做的不錯,也設計很多活動讓小朋友去體驗,固定時間還有表演可以看,如果從早上過來的話可以晃一整天,也是蠻不錯的,但記得一定要帶泳衣來啦!


 


 


2010宜蘭國際童玩節簡介:

Yilan International Childrens’folklore and folkgame Festival  


童心.永遠年輕~不論是越過金面大觀,經過福隆海岸,或是通過雪隧,走過蘇花,跟著童玩節的腳步,每個人都會像孩子般快樂,Stay young,have fun… 


時  間: 2010年7月3日~8月15日 AM 8:00~PM 8:00  


地  點: 宜蘭.五結冬山河親水公園  


洽詢電話: 03-9359176  




門票


個人券:假日券350元;平日券250元 


優待券:假日券300元;平日券200元[30人以上團體,入園前3日預約] 


兒童券:假日券250元;平日券150元[7~12歲(87.7.3~93.7.3)或115公分~150公分學童] 



有興趣的朋友可上:2010宜蘭國際童玩節官網有更詳細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